为环保行动起来
有一天,我在网络上发现了一篇有关大气污染的消息,报道上说,北京遭受到了高温雾霾天气,空气中的悬浮颗粒物污染对人类健康能造成急性危害,
我想这一定是不环保的结果,于是,我意识到了环保的重要性,应该从我们做起!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和妈妈在社区参加了一个环保活动,这个环保活动的主题是:为环保行动起来,这个活动是倡议我们要重视环保,这个活动里有垃圾分类,和收集塑料袋,因为塑料
活动开始了,我和妈妈把制定的垃圾分别放在了不同的垃圾筒里。接下来,就是收集塑料袋的活动,我又和妈妈忙了起来,我们一边寻找着塑料袋一边把它们放进其他垃圾筒里。活动结束了,我们和大家一起喊起了口号:“为环保行动起来!”
我和妈妈回到家以后,我一直在想:怎么在家环保呢?正在想着,忽然,妈妈开了空调,我终于想到了,我对妈妈说:“妈妈,开空调会产生氟利昂,我们开风扇吧。”妈妈听从了我的意见。从此以后,我们家里人在我的建议下,也开始了环保行动。
希望地球在我们共同环保的作用下,能变得更加美好。
保护环境难么!
近日,我国的大部分地区遭遇雾霾天气,行人出门纷纷戴上了口罩,可是,有些人仍然不了解环境恶化的程度及原因,大肆的砍树,开采石油,空气污染,工业污染。等环境问题一一浮现在人类眼前,据权威科学家推测,直到2050年,冰川将会融化,近年来,冰川融化的速度逾越加快,部分临海国家家会被淹没。
大家,保护环境有这么难么?有人说:”环境不需要保护,地球会自行调节”。 简直是无稽之谈,地球母亲已经不堪重负了,在不久的将来,地球就会真的迎来空前的”世界末日“,而这一切都因人类自己,不愿别人,人们啊!为了子子孙孙的长期生存,快去保护环境吧,见一片垃圾。都是一件好事,虽然看起来十分渺小,但作用大。
现在保护环境还来得及,只要人们能够有保护环境的意识,地球妈妈将会开心地笑!保护环境有那么难么?
塑料袋是白色污染,超薄塑料袋在土壤中300年也不会分化、降解,它的大
量堆积造成农田和河流的严重污染。再生塑料含有严重超标的致癌物,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 我想,妈妈到菜市场买菜带一个篮子去,就不要用塑料袋;早饭最好用碗装;平时买零食我们自己带个包装袋去;每天的垃圾袋必须装满垃圾才放到垃圾站去,这样就会少用些塑料袋。
我希望每一个家庭都能这样做,保护环境,减少污染。
保护我们的地球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们生活的水平要求越来越高,工业废水大量的排放,森林大面积的砍伐、毁坏,对地球的破坏也越来越大,让我们生活在一个又脏又臭的环境中。
有人乱砍树木盖房子、做家具、使树木减少,让鸟儿没有家,加上人们乱扑捉鸟儿和动物,使鸟儿和动物大量的减少;有人用不好的油漆刷房子,把空气污染;有人开汽车排放的尾气像天空的敌人,使空气变污染了;有人乱踩草坪,让小草很痛;有人乱扔垃圾到小河,让小河又脏又臭„„。
我是一名小学生,保护环境我们完全可以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保护环境与维护生态平衡的历史重任将落在我们新一代的肩上。当看到未关的水龙头在滴水时,我们应该随手把水龙头关上;当电池用完后,我们应该分类收藏处理而不随手扔掉;当购物时我们应该自觉的使用环保塑料袋„„。
我相信:只要我们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大家共同努力,持之以恒,就一定能为社会,也为大家留下一片碧水蓝天!
我不希望我的祖国是垃圾国家,任凭白色垃圾到处肆无忌惮,我多么希望我的祖国是一个美丽而干净的,这就需要我们保护环境,哪怕捡起一张纸,也能为祖国增添一点色彩。
星期二的早上,天空格外的蓝,空气也格外的清新。我的心情特别的好。我早早的跑到广场锻炼身体,我跑着跑着,“沙,沙......”咦!什么东西在我后面跟着,我猛一回头,定睛一看,原来是一团皱巴巴的纸团,在我身后当起我的小尾巴。不远处的几个垃圾在微风的吹拂下,在广场上你追我赶,像赶集似的。花坛处的两个叔叔正在边说边吃,还边扔垃圾,我的心头顿时涌上一股怒火:“哼!等着瞧!一会儿我就让你哑口无言。”我三下五去二,不一会就把垃圾捡到手,我抬起头看到清洁工老爷爷正在扫垃圾,我跑过去把垃圾放进爷爷的袋子里,老爷爷愣了一下,随后就笑了,低下头嘴里不住地说:“好孩子呀!好孩子。”我又捡了些垃圾,放进老爷爷的袋子里,老爷爷微笑的说:“哎呀!孩子,你不怕别人说你是捡垃圾的?”我笑了说:“我不怕。保护环境是我们应该做的。”这时,
花坛处的两个叔叔停止了说笑,都张口结舌:“恩.——这个......”我得意地把眉头一挑,向家走去。温暖的阳光照在我身上......
祖国的清新美丽需要我们每一个人行动起来,保护环境,从我做起!请从弯腰捡起一片纸开始。
废电池的危害
有的人认为,废电池也没什么危害,就随便乱扔。其实,废电池对环境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为此,我和爸爸妈妈讨论了起来。
我好奇地问:“乱扔废电池有什么危害呀?”
妈妈摸了摸我的头说:“废的纽扣电池如果扔到了土地上,就会使一立方米的土地受到污染,失去使用的价值。”我听了又问:“那一立方米是多少呀?” 妈妈想了想说:“一立方米大概相当于你们教室里四块立起来得地砖那么大。”我听了,心想:就这么小的纽扣电池竟然有这么大的威力呀!真是太可怕了。看来我们以后要好好“管理”这些电池了。
接着,爸爸叹了口气说:“唉,废电池如果扔到了水里,就会污染六十万升水,这就相当于一个人一生的用水量啊!而中国每年要消耗这样的电池七十亿节······”听了爸爸的话,我的心里就更加恐惧了。
“那我们应该怎样管理废电池呢?”
爸爸先说道:“我们可以做一个废电池箱,放在小区里。”
妈妈又说:你可以放假时有空叫上你同学去外面捡拾废电池,最后送到回收废电池的地方。”我听了后点了点头。
不仅让我知道电池有这么大的危害,还让我知道该怎样“管理”废电池。如果想要让我们的家园更美好,那么就请大家做一位“废电池小管家”,不让一节电池伤害土地和水源。
小鱼的哭诉
我是一条小鱼,长着一条扇子似的尾巴,还有鲜红鲜红的鱼鳞,加上一双明亮的眼睛,凑成了活泼的我。
我曾经生活在一个美丽的环境里。河水清澈见底,我欢快地游着。蜻蜓飞过来,告诉我清早快乐的飞行;乌龟游过来,告诉我昨夜做的好梦。小河在不停地流着,人们在河边一起吟诵歌谣,在清澈得像一面镜子的河里游泳。大树、小花、小草都争着要展示自己美丽的一面。我一想到以前,就仿佛生活在仙境,享受欢快游动的快乐,享受大自然给我们的快乐!
而现在,随处都找得到垃圾。我、蜻蜓、乌龟等大自然的一切生物都活得苦不堪言。蜻蜓一脸难看地对我说:“人类乱扔垃圾,我们连生存的空间都没有了。”乌龟游过来,沙哑地说:“河水都快被染成黑色了,我们还怎么生存啊!这时,我惊慌失措地叫道:“如果再这样下去,我们必定死路一条。”“要不,我们一起联合起来,阻止人类。”蜻蜓提议道。
于是,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的家园在慢慢地恢复,希望能早日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