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总是着,成为一名优秀的老师,为同学们带来许多知识,培养他们成为祖国的栋梁,为国家作出贡献。终于有一天,我的梦想成真了……
我踏进教室,教室里坐满了可爱的孩子。望着他们,我就想起了我自己,我既然成为了一名老师,我就得肩负起国家给我的重担,并且我也坚信能够将这些孩子们培养成为国家的栋梁。
我信心满满地走上讲台,翻开书本,我拼命回想当年老师给我上课的情景。我为这些孩子认真地讲解题目,可当我讲到一半时,已经口干舌燥了。这时我体会到了做老师的辛苦,可这只是第一步。我在讲台上传授知识,而有些调皮的孩子,正在讲小话,开小差。难题来了,我喊着“同学们安静下来,放下守中的笔”,却仍有几位同学还在动笔。我走上前去,轻声地说:“把笔停下,等一下再写行吗?”他立刻将手中的笔放下,我笑了笑,对他竖起了大拇指。我为什么没有责怪他呢?因为我相信“人之初,性本善”,我要和他说道理,并且一直关心他,鼓励他,相信总有一天我的可以会感化他。
下课了,同学们对我说:“老师!”我很欣慰,这是他们尊敬我的表现,我回以。我与他们一起玩游戏,学会了与他们沟通,大家共同成长。他们的笑容多美啊!那是他们的童真。我也从中体会到了做老师的快乐与。
老师,是我们成长的领路人,是黑暗时的一盏明灯,为我们指引方向,带来光明;老师,是那辛勤的园丁,滋润着祖国的每一朵花,让他们绽放出最耀眼,最绚烂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