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感动的革命英雄人物事迹》
让我感动的革命英雄人物事迹
南河小学 五年级三班 王玉芝 “黄继光,毛岸英,狼牙山五壮士周恩来总理……”每当提起这些名字,我总会产生一股敬佩与感激之情,因为有了他们,才有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他们的英雄事迹怎能不让人感动?怎能不让人潸然泪下?
黄继光让我感动。当一门门大炮射向阵地,他用自己的胸膛为同志们挡住了炮弹!用自己高挺的胸膛告诉敌人:“中国人是不会倒下的!”这种坚强不屈的精神难道不是中国精神吗? 当美军的轰炸机对着朝鲜的土地狂轰滥炸时,他冲出火海却又义无反顾的冲进烈火燃烧的房子去救一位朝鲜的老妈妈,但是却再也没能出来的英雄。他是伟大的共和国领袖毛泽东的儿子—毛岸英。如果毛岸英还活着,有人问他:“你为什么一定要去救朝鲜老妈妈呢?”我坚信,他一定会说:“因为我爱朝鲜人民,因为我是毛泽东的儿子,因为我是共产党员!”
狼牙山五壮士也让我潸然泪下。当队伍被鬼子包围时,他们毫不犹豫的引开鬼子,把生的希望留给战友,把死的威胁留给自己。这是一种多么崇高的精神啊!当他们跳下悬崖时发出的那一声他们用生命谱写成的最后的呼声“打倒日本帝国主义!“中国共产党万岁!””时,似乎在向那些侵略者昭示:“中国会永远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 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让我感动的人和事太多了,我们的多少华夏儿女献身于战场,创造出了数不清的英雄事迹,向侵略者们展示出了中国解放军战士和中国人民坚强不屈、永不言败、热爱祖国的美好品质与精神!
人民为他们自豪!
党为他们骄傲!
中国为他们而无比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