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事物中的美
沐浴着秋天的阳光,路边的花坛里许多无名小花开放了。远远望去,一簇簇,一丛丛。微风吹过,花儿你不让我,我不让你,拥挤着,摇曳着,如同五彩缤纷的玛瑙在绿毯上滚动。这些不知名的小花,开在叶片细小的茎秆上,它们朴实奔放。这些花儿并不算大,然而却昂首向天,为的是享受阳光的沐浴,把更多的芳香带给人间。它们在百花的世界里,不孤芳自赏,不为炫耀自己,只是悄悄地,不引人注意地开放着。这些花儿并不为人所知,没有人注意它,没有作家赞美它,但是,它们却依然坚持不懈地奋力起,生长。它们用自己不起眼的花朵点缀着大自然,点缀着祖国大好山河。而这一切,都是默默无闻的,谁也不曾注意。这些无名的小花,有着多么高尚的内在美呀! 猛然间,我心头一亮,在我们的身边,有多少像无名小花这样的人啊!他们普普通通,平平凡凡,不引人注目,但是他们却用勤劳的双手,聪明智慧为人民为祖国创造财富。正因为有千千万万不为名,不为利,兢兢业业,埋头苦干的普通劳动者,历史才能前进,祖国才能兴旺发达。小花是美的,可敬的,但更可敬,更伟大的是平凡而普通的劳动者。
平凡事物中的美 在我的书桌上,有一盏粉色的台灯。我在它明亮柔和的光线下写作业、画画、读书,真是方便极了。一天早晨在整理书桌时,我在角落里发现了一节又脏又短的小蜡烛头,原本洁白的身子上落满了灰尘。这小东西,光线可比台灯暗多了,而且又脏又占地方,留着它有什么用?于是,我随手把蜡烛头扔进了垃圾桶。傍晚,我放学回家,发现单元门上贴了一张通知:由于线路故障,今晚停电两小时。我的脑袋“嗡”了一声,那怎么办?我的作业怎么写?我的书怎么看?完了完了,我飞快地跑回家,家人都在毫无头绪地找蜡烛。忽然,我想到了今天早上扔掉的蜡烛头。我找到了它,妈妈把它点燃,我们全家围着它安静地做事。而小蜡烛头呢,默默无闻地燃烧着自己。终于,电来了,小蜡烛头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我很是感动。我们都要学习蜡烛这种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这种谦虚的美。我们也要对那些像蜡烛一样朴实无华却依然对世界做出贡献的人们说:“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