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有很多种表达方式。一颗明星,很美,因为它点缀了一片夜晚的天空;一朵花,很美,因为它让一片土地充满了盎然的勃勃生机;一片片的雪花,也很美,因为它让辽阔的大地都披上银装素裹??“我们身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没错,大自然中处处有壮观的美,可我却要说说生活中那些不起眼的小美。
一位老爷爷走了过来,从他脸上密密麻麻的皱纹可以看出此人已年逾古稀,可神态中还保留着丝丝点点的睿智;他手中拎着些许橙子,更为它的生活涂上了一层安祥色彩。我险些同这个年过花甲的老爷爷撞个满怀。我一闪,便过去了;老爷爷也没太在意,扭过头,挥挥手中的橙子,走了去。可前几天下了一场秋雨,路上的坑坑洼洼都积满了水,老人一个趔趄便在距我仅十余步远的地方滑了个四仰八叉、五体投地。一袋新鲜的橙子散落一地。泥水四溅,不偏不倚全洒在一位青年衬衫的衣角上。这件事情好似一枚重磅炸弹,在人群之中炸开了锅。
人们正想好好看看这位青年会怎样去指责那位半段身子已经入土的老爷爷:有的拨开人群,要仔细看看“犯罪现场”;有的口中念念有词,似乎正在责备老人的莽撞;有的指手画脚,一副气势汹汹的样子??我想为老爷爷和那个青年打抱不平,可人流
像一堵厚重的墙,密不透风,我想进去比登天还难!这可苦了那位无辜的爷爷,我只能暗暗为他俩祈祷。谁知,那位青年非但没有破口大骂,反而轻声问那位长者:“大爷,没摔伤吧?”“没事,哎呦??都怪我这老胳膊老腿,浪费了你这么多时间”“这哪是浪费呀。”青年一边说,一边将长辈扶起,再去把地上十来个又大又甜的橙子捡了起来,一个不少地给了老人:“回家好好洗洗吧。“明明”是我弄脏了你的衣服,可你却??”“您不必担忧,我自有办法。”
听了青年一席话,全场人无不把脸热得通红——刚才我们只顾看热闹,将老人扶起才是正经呀!我伴着后悔莫及的叹息,继续走向远方。
美,的确不仅限于自然界,生活中不经意的小事也确确实实点缀了我们的生活,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