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街小学“最美爱学习少年赵昶杰”事迹材料
小学五好少年事迹材料
阳光总在风雨后 梦想总在憧憬中
——东街小学“最美爱学习少年赵昶杰”事迹材料 赵昶杰,男,今年11岁,丹凤县东街小学六年级(2)班的学生。他品学兼优,勤学善思,乐于助人、热爱集体、积极向上。他以良好的思想品质,以优异的学习成绩,成为同学中的佼佼者。他用自己的言行诠释了什么是最美少年,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受到老师和同学的喜爱。
他具有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爱读书、勤思考、肯动脑、善总结、敢发言、爱劳动,在班里是老师的小助手,更是同学们的好榜样。 努力上进 勤学善思
在老师的心目中,他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他有强烈的求知欲望,有严谨的学习态度和良好的学习习惯。
每天,他都会主动做好各科的预习工作,对要学的内容提前准备,查阅工具书或有关资料进行学习,把不懂的问题做好标记,以便课上有重点地去学。课堂上,他敢于提问,善于质疑,反应敏捷,上课能够做到情绪饱满,精力集中,总是跟着老师的思路走; 每堂课上他都是发言最积极的一个,同学们常常忍不住为他独到的见解鼓掌;就连老师也为他那精彩的回答感到欣慰和赞叹。在专心听讲的同时,对重点内容、疑难问题、关键语句进行标记,并把一些关键性的词句记下来。 课外,他总是一丝不苟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做到当天任务当天完成,当天消化。保证与老师所教内容同步,并给新知识的学习留有自学的空间,这样自己学习起来就会感觉轻松、愉快。遇到难题,他总是虚心地向老师请教,直到找到正确的答案为止。他有大胆创新的精神,理解能力、分析能力、综合表达能力都很强,从一年级到现在一直成绩优秀,在学校名列前茅。
他善于思考,勇于探索,对数学有着浓厚的兴趣,遇到难题总是
迎刃而解,一次数学课上,他发现一道题的答案和老师讲的不一样,这引起了他的思索,经过反复思考,他觉得自己的没错,下课了,他鼓起勇气,去办公室找到老师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原来自己的答案真的对了,他感到很兴奋,老师还夸奖了他这种不懈探求的精神。
最令人佩服的是他那一手漂亮的钢笔字,他的字迹有形,有力度,有种柔刚并间的感觉,他的作业总是十分干净,整洁。老师们说:“批改他的做业像是在欣赏一种艺术品,简直是一种享受,”,“看到作业本上的字就知道是他的作业,太舒心了”“她的字太漂亮了,太让人羡慕了”。还有位老师说:“我是个很挑剔的人,都觉得这位学生的字确实写的很好。”有一次老师问他:“你的字写的这么好,是谁教你的?”他自豪地说:“是我爸爸,”“那你爸爸是干啥的?”“我爸爸在外地打工”老师的心中不由得产生了一种敬意,一位普通的农民父亲竟能教出这么优秀的孩子,教孩子写出这么漂亮的字来,真了不起。
在学习上,他对自己的要求非常严格。从来没有因病而耽误过学习,影响自己的成绩。有一次,他发高烧了,医生建议他在医院打吊针治疗,为了不影响学习,他硬是让妈妈把作业从家里带到医院,爬在病床上写作业,父母劝他现在生病了可以不写作业,老师不会批评的。可他却说:“不是害怕老师批评,而是自己的学习任务完成不了,会落下很多学习内容,心里不踏实。”他就是这样一个认真对待学习的孩子。
作为班里课代表,他有着强烈的责任感,尽心尽力地做好老师交待的每一件事情,凡事以集体利益为先,甘于付出,深得老师、同学的信任,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每当学校开展的各项活动时,他总是热心组织、动员、鼓励同学勇于参加,充分发挥同学们的特长,为班级赢得多项荣誉。在同学们的心目中,他不仅仅是一个各方面都出类拔萃的楷模,也是一个可以信赖的朋友,一个可以倾心相交的知己。
学习成绩优异的他,从不骄傲自满,充分利用自己的优势条件,真诚、热情、耐心地帮助其他同学。每逢同学遇到不懂的问题,总是耐心地给他们讲解,直到他们完全弄懂学会为止,从没有一丝一毫的厌烦。有些同学在他的帮助下,学习成绩相继取得进步。
博览群书,开阔视野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对知识的渴求使他在学海中乐此不疲,在努力学习课本上的知识外,他还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博览群书,每天让自己徜徉在书的海洋,不断丰富、充实自己。从童话故事到历史读本,从自然科学到天文知识,他都读的津津有味。大量的课外阅读增长了他的知识,开阔了他的视野,同时也促进了他写作水平的迅速提高,培养了他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和坚强的意志。他的习作经常作为范文在班级朗读,在同学间传阅。他还喜欢把自己读过书和最喜欢的故事讲给家人和同学们听,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还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
在成长的道路上,他清楚的知道,是父母的辛苦养育了他,是老师的辛勤培育了他,虽然取得了一点点成绩,但他并不满足,他认识到未来成长的道路还很长,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需要自己不懈的努力,刻苦勤奋地拼搏。他要在老师的辛勤培育下,在父母的关怀下,争做一名优秀好学生,出色好孩子。
全面发展 不偏科
在赵昶杰同学的身上有着一股积极向上的劲头。从牙牙学语到接受家庭启蒙和幼儿、小学教育。他一直在追求要“做个好孩子,做个好学生”。对待学习,他一丝不苟,并有一股可贵的钻劲儿和韧劲儿。语文、数学、英语,科科成绩名列前茅。他的成绩经常是全年级近350名学生里的第一名,上次月考中数学、英语都是100分,语文97分,除了作文扣掉3分(也是全年级的最高分),其它题目全部正确。他的
优异成绩,赢得师生的啧啧赞叹。
他追求全面发展,在学习中不断提高兴趣。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爱好广泛,除认真学习课本知识外,他还特别喜欢读书、绘画和体育。他一直把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五好学生”作为自己努力的方向和目标。小学近六年来,他一步步地朝这个目标前进,不断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陶冶情操、磨练意志。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自己辛勤的努力获得了不少的荣誉和鼓励:从一年级开始每学期都是“学习标兵”;2012年被评为“优秀学生”;2013年获得《中华经典诵读》一等奖以及“小小书法家”荣誉称号;2014年在学校组织的规范字比赛中获得一等奖;2015年被评为“优秀少先队员”;2015年庆“元旦书法展”活动中获一等奖;每次考试都获得了全年级一等奖。领奖台上总少不了他的身影,那一张张鲜红的奖状都是他勤奋努力的结果。面对如此多的荣誉和鼓励,赵昶杰并没有骄傲自满,总是保持虚心的态度 。他用行动诠释了当代少年顽强拼搏的精神,用刻苦勤奋写了少年梦想里的最美诗篇!
“阳光总在风雨后,梦想总在憧憬中”。这个追梦的好少年,像一颗顽强的幼苗在灿烂的阳光下茁壮成长;像一只矫健的雏鹰展开翅膀向着自己的理想执着地飞翔!让我们真诚地祝愿他载着勤奋、刻苦顽强、执着飞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