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朋友的一封信
杭州的朋友:
你好!近来过得怎么样?
记得我们第一天见面的时候吗?那天你到我住的酒店来游泳,恰好我也去了,那是我们相遇的地方。本来我们互不相识,可神奇的缘分让我们成了一见如故的伙伴。当时,你教我自由泳,我教你蛙泳,玩得真欢。可直到我想给你写信的这一天,我才追悔莫及地发现,竟然连你的名字都不知道!真希望你也能来我的家乡玩一玩呀!
我们南京有一个特别的名称‚石头城‛,也许是我们这儿有很多各具特色的石头吧!我家旁边就有两处有特色的石头。一个是‚鬼脸照镜‛,另一个是‚龟群石‛。虽然我们南京叫‚石头城‛,但特色植物可不少。春天有樱花、梅花;夏天有荷花;冬天有松、竹、蜡梅。而秋天就要数梧桐树、银杏树、枫树和菊花了。梧桐树是在南京常见的一种树。一到秋天,树叶儿纷纷落下,踩上去‚沙沙‛声不断,真令人感到浑身舒服。不过还是中山陵的梧桐最为壮观,一眼望去黄黄的一片。银杏树正好和梧桐树相反,比较稀有,金灿灿的树叶如一只只蝴蝶非常漂亮。此时此刻,栖霞山的枫叶全都被霜打得通红通红,异常好看。菊花是秋天最美的花了,一朵朵、一片片、一丛丛,全都姿态万千。
我最喜欢的节日是元宵节。那时,你能品味各样不同的可口的元宵。当然,元宵节最让我着迷的可不只是好吃的元宵,还有夫子庙的花灯。那里有各种各样的花灯,足以让你大开眼界。每逢元宵节,夫子庙就成了灯的海洋!
南京的小吃也多种多样。鸭血粉丝汤是我非常爱吃的,无论是色彩还是味道都很棒。看上去有红的、白的、透明的、绿的,吃一口,保你回味无穷。南京的野菜也很多,不过我最想让你尝一尝的还是我亲手栽种的菊花脑,那香味别提有多美了!
怎么样,动心了吧!如果你有空,随时欢迎你来南京找我,我一定陪你好好玩个够! 最后,祝你学习进步!
你的朋友
张菁菁
2013年10月24日
给蔡奥的一封信
蔡奥同学:
很久没见了,我的好朋友。自从我离开了家乡,来到了南京,我就特别想请你到我现在的家乡来做客,让你了解一下美丽的南京。
南京有许多名胜古迹:庄严肃穆的中山陵、清澈见底的珍珠泉、香飘十里的梅花山、热闹非凡的夫子庙……其中我最想带你去玩耍的地方就是夫子庙。
夫子庙是中国十大文庙之一,是祭祀孔子的地方。现在被誉为秦淮名胜而成为古都南京特色观景区。我最爱去夫子庙的花鸟市场,听着欢快的鸟鸣,欣赏着美丽的花草,沐浴在阳光里,可惬意了。逛累了,让我们乘上画舫,吹着凉爽的河风,细细地品尝秦淮河畔那浓浓的诗情画意。
除了风景,每年的夫子庙灯会也吸引了众多中外游客。夜幕初垂,华灯初上,各种各样的花灯琳琅满目。来欣赏花灯的人们把宽阔的街道挤得水泄不通,五颜六色的的花灯形态各异,有三只小猪,有哪吒闹海,有嫦娥奔月……让人目不暇接。
最让人流连忘返的要数美味的夫子庙小吃了:梅花糕、鸭油饼、桂花藕、糖芋苗……每一样都令人垂涎三尺、津津乐道。
听了我的介绍,你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出发了吧?我亲爱的朋友,我在南京等待着你的到来。
祝你学习进步,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