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倩同学:
你好!
今年暑假,我们通过电视台的‚一帮一‛活动互相认识了,并且成为了好朋友,今年寒假,我希望你来我的家乡作客。
我的家乡南京,你看看那些风景如画的地方:秦淮河、玄武湖、中山陵、紫金山、明孝陵等等,真是数不胜数!下面就让我来给你介绍介绍闻名中外的夫子庙吧.
说到夫子庙,自然会想到这里的美味小吃。这里有看起来让人垂涎三尺的盐水鸭,有让你回味无穷的鸭血粉丝汤,有南京的特产—野菜。。。。。。其中,最闻名遐迩的要数鸭血粉丝汤了,里面有红红的鸭血,黄黄的豆腐果,晶莹剔透的粉丝再配上点香菜,真是‚人间美味‛啊!你吮起一口浓汤中的粉丝,欲断不能,因为它沁人心脾,所以让你赞不绝口,使你吃了一口就忍不住想要吃第二口、第三口、第四口。。。。就这样,不知不觉,你已经把一碗都吃完了。
我们这里的节日风俗还有许多,元宵节夫子庙各种各样的花灯、端午节的秦淮河赛龙舟吃粽子,重阳节的登紫金山活动等等。还有两处美景不得不提,那就是初春时节的梅花山赏梅,深秋时节的栖霞山红叶更是吸引着中外游客。有机会我们慢慢聊吧!
曹倩,我多么希望你能早日来到我的家乡来做客啊!
祝身体健康,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