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妈妈的爱
每一个人,都有妈妈,都爱妈妈,我也不列外。妈妈为我付出了许多许多,使我体会到:生活中到处都有妈妈的爱。  我不知道是遗传爸爸的基因,还是从小养成的坏习惯,总之做事拖拖拉拉的。一次,我边做作业边玩玩具,被妈妈发现后,妈妈便放下手头的工作,耐心地看着我做作业。我知道了,妈妈的爱在书桌上。  我是一个粗心的男孩子,考试的时候经常会丢三落四,为此,妈妈经常叮嘱我要细心。记得那次考试,我的数学成绩很差,我握着试卷站在家门口,很久没有进家门,我怕妈妈的责备。后来妈妈看见了,把我拉进屋,出乎意料的是,妈妈并没有批评我,而是帮助我错误的原因,并且用明亮的大眼睛鼓励我。我懂得了:妈妈的爱在目光里。  有一次下雨,我忘记了带雨伞,恰巧爸爸出差了,妈妈生病了,我想:这回谁来接我呢?正当我准备冒雨冲回家时,我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是妈妈!妈妈冒雨来接我了!我和妈妈相依在伞里的时候,我体会到:妈妈的爱在伞里!  妈妈的爱,就像一缕阳光温暖着我;妈妈的爱就像一阵清风吹拂着我。妈妈的爱,生活中无处不在!
【第十一妈妈的爱
我有一个慈祥的妈妈,一头卷发,美丽的微笑常常在她的脸上。我有一个非常好的妈妈,因为爸爸工作忙,所以照顾我、养育我、辅导我的任务全都落在妈妈身上。妈妈常说:宝宝是妈妈庄嫁、小树和小船!我有一个慈祥的妈妈,一头卷发,美丽的微笑常常在她的脸上。我有一个非常好的妈妈,因为爸爸工作忙,所以照顾我、养育我、辅导我的任务全都落在妈妈身上。妈妈常说:宝宝是妈妈庄嫁、小树和小船!    妈妈精心的照顾我--她的庄稼。每天从早到晚,能吃到妈妈精心做的每一顿饭。一年四季风里来雨里去,用电瓶车送我上学和放学。比如有一次,放学的时候,突然间下起了雨。我出来的一瞬间,看见妈妈站在雨中,我问妈妈:“你为什么不躲雨?”妈妈回答;“我怕你出来找不着我。”妈妈就是这样精心的照顾我。  妈妈把我当成一棵小树来培养,希望我能长成一棵参天大树,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妈妈帮我改正缺点,像给小树减枝。一次我玩电脑超过了规定的时间,妈妈很生气,后果不用说也很严重。从那以后,我严格遵守玩电脑的时间,保护视力。  妈妈希望我是一艘杨帆远航的小船,不怕困难,勇往直前,早日到达成功的彼岸!所有这些是妈妈陪着我成长,我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