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
夏日里的星空,闪闪烁烁,倘使有一颗流星滑落,心中的美,不言而喻。可是就是这样的美,背后蕴藏着怎样的凄楚。流光溢彩的光辉下,消释的是这颗星一生的光明。奋斗一生,只为光辉一瞬。可能这是这颗星注定的命运,也是一个人的人生最合适的诠释。泰戈尔曾经说过“使生如夏花般绚烂,死亦如秋叶之静美。”这是他对于生的选择,那么试问,我呢,我对于生的选择是什么?是选择夏刻花般绚烂,还是如秋水般平静?我想我会选择前者,平平凡凡的人生固然值得驻守,但是轰轰烈烈的人生刚更需要勇气。毕竟,在绚烂过后,那片死寂的天空不是所有人都能够承受的,如同,璀璨流星瞬间幻化为黝黑的顽石一般。从前听过这样一句话,宁愿当第二个贝多芬,也决不能当第二个莫扎特。并不是所有人,都拥有像莫扎特一样的天赋,天赋与是不可更改的,但努力是可以争取的。只要我们尽力了,争取了,我们就无愧于心,心中也同样能迸发出淡似茉莉的清香。在取得这些之后,我们就会在一个巨大的舞台上,放出自己的光和热,如果仅仅只是那么一瞬,相信自己的内心也一定会很满足。那一刻,在这个世界里,终于证明了自己的存在,终于不完全被黑暗所笼罩。那么,这么看来,流星在滑破天际的瞬间,早以知道了自己的结局,而当他已经坠落时,心中也洋溢着安然。杨二车姆娜曾经说过:“长得漂亮,不如活得漂亮。”我想,这个漂亮,也许就如夏花一般吧,那一刻的绚丽。
那一刻,我真后悔
那一刻,我真后悔
我原先有两只可爱的鸡宝宝,但都先后命丧黄泉了。都是我的错!
我一开始是很细心的照顾它们,见到它们长出羽毛来了,我也就放松了看管,不再细心照顾它们了。有一只鸡宝宝因喝凉水拉了肚子,我也没管。因我也经常拉肚子,不用吃药很快就好了。不料,那鸡的免疫细胞都是光吃饭不干活的,很快被痢疾大军一扫而光,终于,那还挺胖的鸡在我一次中午放学后因它那不争气的免疫细胞挎了。哦!不!天哪!上帝!My God!我悲痛不已。但立马就清醒了。要不我还得抱上它的尸体哭三天,没准儿会得个禽流感。我立即处理尸体,转移另一只小鸡,并自已洗了三遍手,又在鸡食里洒点儿止泻药粉。第一只鸡宝宝就和我永别了。我发誓我会让第二只鸡长大!
从此,我对那只大难不死的鸡宝宝照顾得特细心,就像我儿子一样。尽管它没得病,可也死了。是被杀害的!事情是这样的:
那天,我回老家,想把鸡宝宝放田地里养,那鸡宝宝它可真享福啊!我到了家,将它拿出来放在田里。它果然高兴,这儿啄啄,那儿跑跑。我可是笑容满面。这时,不知从哪儿跑出来一只野猫,叼起鸡宝宝就跑!看来是早已埋伏好的了。“鸡”我大叫一声,不知哪儿来的力气,跑得比猫还快,一脚踩在猫腿上,不知那家伙的腿断没断,反正它丢了鸡就“爬之夭夭”了。我也无暇顾及它,来看看我的鸡宝宝,唉,早已气绝多时了。不愧是只野猫,一口正中喉管。
事后我待地准备了支弹弓,见猫打猫,虽然很少有中弹的猫。那一刻,真是我最后悔的时刻——没看好它呀!
那一刻,我明白了母爱的伟大
那一刻,我明白了母爱的伟大五林二中八年二班刘大伟母爱是一种崇高的,是伟大的感情。在很长时间里我一直不明白,直到那一刻……那时我刚上七年级,流感在校园内爆发了。流感就像魔鬼一样无情的吞噬着同学们的健康。从小身体就比较柔弱的我当然也没有逃脱病魔的魔掌。得病之后,我回到家里。我看到了我的母亲。母亲不向往日有着花一样的笑脸,而是愁容满面。我想这可能得知我生病的消息后又为我担心了吧!回到家里的第一天晚上,我就发了高烧。身上难受极了,像在电视中弥勒佛困住了通臂猿猴在葫芦中的感受一样,一会冷,一会热,痛苦不堪。正因为这样难受,我可能在无意中呻吟了出来,这使母亲担心,给我吃了退烧药并且还用传统的用烧酒搓身体的方法来给我降温。这天晚上我感觉到一直有一个人陪在我的身边。等到事后才知道母亲因为担心我而整夜没有合眼。同样的夜晚持续了许多天,后来我终于康复了,摆脱了病魔的魔掌,重新找回了健康。病好之后我回到了学校继续学习。当放假回家时,我看到了母亲,这一次母亲的头上似乎又多了不少的白发,这时我想到了母亲的劳累,并心中感到了一丝酸楚。黄昏,我走大路上,想起我感冒时母亲为我忙碌的那一幕幕,我听到一个人在哭泣,正奇怪那是谁,才发现那是我自己。这一刻我感到了母爱的伟大,正在感叹的不知从哪里传来了熟习的歌声:“你入学的新书包有人给你拿……”(指导教师马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