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校园文明礼仪演讲稿:“品”文明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品”文明》。伴随着阵阵带有春天气息的夏风,一场争先恐后的“塑文明形象,创和谐校园”的潮流再次涌现。同学们,老师们都应着学校的号召,对于此次活动积极参与,并纷纷为此出谋划策。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向各位默默奉献的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始终坚守岗位,毫无怨言的工作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
想当初,会出现这次号召的原因,正是因为同学们不好的生活习惯,造成充满童话的校园出现了斑点,而那斑点就是同学们日以为常的垃圾。在我看来,其实垃圾并没有错,错的只是乱丢垃圾的人。假如这个世界没有垃圾,那么人还是一样的生活;假如这个世界没有乱丢垃圾的人,那么,垃圾还会存在吗?或许我们不该一味的指责那些乱丢垃圾的人,还应该表扬他们。正是因为有了他们这一举动,才能让环卫阿姨不足以全部失业,不是吗?我想,学校最初举行这一系列活动目的并不只是为了让同学们不要乱丢垃圾,而是要改变同学们不良的生活习惯,从而提高自身素质。我在这里所提的文明,或许只是狭隘上的文明,另外还有如打架斗殴,吸烟喝酒等等。在我们的记忆中,只要有人在的地方就会有此类事情,此类情况,但我们要想想,我们自己的身份——高中生。作为一个高中生。能与这些不文明的事情联系在一起吗?我想,答案是肯定的,就算我们与之擦肩而过,也不能回头留念。
在学校的一系列组织中,有一支队伍是因此次活动而生的,那就是阳光志愿者团队。这支队伍出现在校园的每一处,说是监督和管理同学,还不如说是提醒和引导同学。“举手之劳”、“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对不起,麻烦把你刚扔下的垃圾扔到垃圾桶中去,谢谢合作”……一句句平常最为熟悉的话语,最为广泛的流传于这支队伍之中。所谓“一个巴掌拍不响”用于这里,那就表明了文明因此而生。感谢同学们的配合,感谢同学们为此所做的一切。作为阳光志愿者之一,更要将掌声送给各位。
回头过去,去品品这文明,怎能不品出个酸甜苦辣来呢?说它为酸,因为它不在于一个方面,人生能等于文明,文明却能大于人生;说它是甜,因为它可以让你收获人生路途中更多的经验;说它是苦,因为你并非能在一朝定下它来;说它是辣,因为把它放进嘴中,能让你麻到极点,正因为它经历得多。
菁菁校园,莘莘学子,出现在我们面前的并非宇宙,而是所谓区区的文明。可否放下你的纤纤细手,为了校园美好而画上笔;可否抬起你沉重的脚,为了校园美好而后退一步;可否张开你沉默的口,为了校园美好而微微一动。请相信,我们可以,因为我们是天外之子。在此,我呼吁,让我们将文明的口号坚持到底!让文明充满天外!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