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制作
我的书桌上摆了一个漂亮的小房子,它我最喜欢的一个小制作。那是一个周末,妈妈带我去书店买书,书店门口摆了很多书和玩具,我的目光被一个木板拼装玩具吸引住了,图片上有一座三层的哥特式小别墅,漂亮极了。妈妈看我非常喜欢,就给我买了一个。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的打开包装,里面有十张木板,我有点傻眼了,不知从哪下手,妈妈说:“别急,我来帮你找零件。”我们先把所有有用的木板拆下来,然后找到画着瓦片的屋顶,把
它拼起来,拼好屋顶,我们开始找窗户,然后找到墙,房子的大概轮廓拼出来了,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盖木板拼装房子真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对接口时,劲大了会把木板掰断,劲小了,又对不上,拼到晚上十二点,才拼好了一半。第二天一早,我又开工了,找到门廊、遮阳蓬、楼梯还有一些装饰的小物件,一件一件的拼上去,早上十点半,终于大功告成了。二年级作文新华书店当小店员
我把拼好的小房子放在桌子上,仔细欣赏,这座别墅有高大的门廊,宽宽的走廊,还有大阳台,欧式的窗户带着遮阳蓬,尖尖的屋顶有漂亮的瓦片还有烟囱„„我越看越得意。
爸爸和奶奶回来了,看到我拼的小别墅,都非常高兴,爸爸说:“要是我们能有一座这样的房子就好了。宝贝,你干的真棒。”听了爸爸的夸奖,我的心里美滋滋的,非常有成就感。原来认真地做好一件事,会给自己带来这么多快乐!我想,今后,无论做什么事情,我都要认认真真的把它做好。
今天,我在一本书上看到了制作电铃的方法,我非常好奇,和爸爸一起动手做了起来。 我们首先准备材料。爸爸找来一块小木板、导线、钉子、铁丝、电磁铁、电池和开关等,可就是没有铃。我们做的是电铃,没有铃怎么做呢?我突然想起来自行车上不是有车铃吗?我对爸爸说:“咱把自行车车铃卸下来用用,再按上行吗?”“对呀,我怎么没想到呢?”爸爸说到。于是我赶快跑下楼把自行车车铃卸了下来。
接下来就是制作了。首先把开关固定在木板上,再把一根钉子钉在离小木板上边4㎝的地方,第二根钉子钉在离第一根钉子3㎝的地方,第三根钉子钉在离第一根钉子4㎝的地方。把铁丝在第一根钉子上绕一圈,在第一根钉子上再绕一圈,比第三根钉子的左边穿过,再在铁丝的另一头打个圈做铃锤。把导线分别连接到第二根钉子和开关的一端,把电磁铁的两根导线分别固定在第三根钉子和开关的另一端,电池分别接到开关和第二根钉子的引出线上。再把自行车铃固定在离第三根钉子18㎝远的地方,最后把电磁铁固定在第三根钉子和铃的中间。合上开关,电铃就叮呤叮呤地响起来了,一个电铃就做好了。
我非常兴奋,通过制作这个电铃,我认识到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多动脑筋,勤动手才能取得成功。
今天,老师叫我们做一个小制作,我苦思冥想。突然一阵煎鸡蛋的味道扑鼻而来,我灵机一动,哦,有了。我像箭似的跑到厨房央求妈妈给我一个完整的鸡蛋。、 我用小刀在鸡蛋尖的一端小心翼翼地钻了一个小洞,就迫不及待地把鸡蛋倒过来。可是里面的鸡蛋清和蛋黄偏偏和我作对,待在里面不出来。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爸爸提醒我用筷子一进一出地弄。果然,鸡蛋清和蛋黄乖乖地出来了。我再用清水把鸡蛋清洗干净,然后在鸡蛋壳里放一定的沙子,把布头四周粘上胶,粘在鸡蛋壳破碎的地方。我拿了起来看来看去,觉得很不像,于是我又剪了四个小圆片。其中两个涂上红色当作小酒窝,另外两个来作一双美丽的眼睛,再剪了一片的纸片作嘴巴,一个可爱的不倒翁小姑娘就做成了。 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做不倒翁,所以不倒翁就成了倒翁。可我心里乐开了花,因为这是我亲手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