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制作
我做过许多小制作,其中我最得意的作品是不倒翁。
制作不倒翁需要的材料有:一个鸡蛋、一个小锥子、一盒水彩笔、一张红色的卡纸、双面胶、细沙子和蜡。
制作的方法十分简单,首先,用一个小锥子在鸡蛋的一端扎一个小洞再把蛋清和蛋黄慢慢地倒出来,用清水冲洗干净。接着我往蛋壳里撒了一些沙子滴入水,它们就凝固在一起。为了使它更加牢固,我又滴入一些蜡。不倒翁的大体模型就完成了。然后用红色的卡纸折一个锥形的小帽子,用双面胶粘在鸡蛋顶端的洞口上。最后在鸡蛋壳上用水彩笔画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再画上鼻子和樱桃小口,仔细一看还真是“一表人才”.我轻轻地按了它一下,一松手,它又立了起来,笑嘻嘻地看着我,好像在说:“你按不倒我!哈哈”。 我兴奋地喊了起来:“成功了!”
我喜欢我的小制作——不倒翁。每次看到这个不倒翁,我都有一种成就感。也让我有了学习不倒翁不怕困难不怕挫折,永远不倒下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