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作文《我的小制作》
今天我用蛋壳做了一个的不倒翁,我来介绍一下它的制作过程。
第一步,用筷子对准鸡蛋尖的那头迅速一杵,使蛋壳只破一个小洞,再把里面的蛋黄蛋清倒出来,把蛋壳洗净擦干。第二步,把彩泥塞进蛋壳压紧。我把蛋壳放在桌子上,蛋壳能够立住了,可是有点歪,原因是彩泥没放匀。蛋壳往那边倒就是哪边重了,我就把彩泥往轻的那边推一推,直到蛋壳能够站立平衡。第三步,在彩纸上画出一个大小合适的半圆,剪下来卷成一顶小丑帽,里面抹上胶,在蛋壳上粘牢,正好遮住了蛋壳上的那个洞。第四步,我用彩笔在蛋壳上画了大大的眼睛,长长的睫毛,弯弯的嘴巴,还有两个红脸蛋,不倒翁变成了搞笑的小丑。做好了,我把不倒翁放在桌子上,轻轻一拨,它就摇头晃脑摆个不停,我左看看右看看,觉得自己的这个作品太迷人了。
语文课上老师给我们讲了废物利用,要我们回家想一下,用自己家里的废品制作一个自己喜欢的作品。
我回到家后,我想我最喜欢的不是坦克吗?于是我就去找做坦克的东西。首先我找来了香皂盒和剪刀,然后又找来了卡纸和饮料瓶盖,最后找来了一双筷子和胶水,
开始制作了,我先把盒子上下都剪空,再剪两张很小的卡纸,然后把它粘在剪空的盒子的上面,把盒子上面剪下来的纸卷成炮筒粘在卡纸上,再把香皂盒两边戳一个小洞,把筷子穿过去,再把四个饮料瓶盖子中间戳一个小洞,用胶水把它固定在筷子上。最后再剪一个红色的卡纸做成红旗的形状粘在筷子上做成旗杆,再用胶水把筷子固定在盒子上,坦克就做好了。这个坦克我的心里可有成就感了,我想如果下次在做手工,我一定会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