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了第四单元,我知道了许多发明家,我最佩服的就是小林,他能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发明了充气雨衣,真的很了不起,我想:我也可以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发明一样东西呀,我为什么不试试看呢,说不定我也能发明出什么东西来呢。
回到家,我就把家里一起没用的东西拿出来了。我想呀想,到底做什么好呢?我看到了水彩笔盒子,我想:为什么不可以用它做船身,做一艘军舰呢?于是,我用水彩笔盒子做船身,剪了半个牙膏盒子粘在船后面做排水管道,把没用了的小盒子拿来当垃圾筒,后来,我又在易拉罐上开了小门,粘在船上当厨房,用小方盒子粘在船上做宿舍,在厨房的前面装了个导弹发射筒,里面放了两支没有水的笔当导弹,把瓶盖包装了一下粘在旁边当发射按钮,最后,我在小方盒子上装了一盏可爱的小猪灯当探照灯,照亮军舰夜里在大海上航行。过了一会儿,我的作品就在我的巧手中诞生了,你瞧,多漂亮呀!
今天,我很高兴,因为,我也能做一样小制作了,我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一定能发明出一件世界上没有的东西,我一定要好好努力。
在我的房门口,挂着一串风铃,每当我走经过时,就会发出“叮叮”悦耳的声音。仔细一看是一个自己制作的小风铃,远远看去真像买的一样漂亮。这个风铃还被展览了呢!
那是在一个星期天的上午。星期四老师就要求我们自己动手做一个小制作,下星期二以前交,做的好还可以参加展览呢。星期五和星期六都没做成,只剩这几天了,要赶快做。
我先找来一双一次性筷子和几个易拉罐,这两个领头“大将”在前面,后面还跟着曲别针、钉子和细铜丝这些“小兵”。“武器”剪刀和锤子也紧跟其后。它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在一边休息,准备“迎战”。
准备工作就绪啦,接下来就开始做。首先把其中一支筷子挖一个一边是一厘米长的正方形槽,另一支耶挖这样的槽。将两支筷子交叉卡在一起,再用钉子固定紧,这样一个十字支架就做好啦。这时用剪刀把易拉罐的顶部和底部剪去,只剩中间部分。再把中间部分剪成长四厘米,宽两厘米的长方形片若干个待用。然后把曲别针串在一起,串成九条。把剪下的长方形片包住每个曲别针,注意把两头露出来,用锤子轻轻一砸,就把长方形片固定好啦,就这样一个一个的包。用锤子砸时一定要小心,要是砸住手可不好。长方形片也要放好,不然砸歪了还要拆下来再包。单单包片就用了几个小时。只剩最后一项了,马上要成功了,心里格外激动。我耐心的在十字架上每边钉两颗钉子,在中间钉一颗。最后用铜丝把
曲别针和钉子一固定,大功告成。我一蹦三尺高,精美的风铃做好啦! 我交到学校后,风铃和其他作品一起被展览,被人欣赏,心里别提多高兴啦!
这星期五,李老师给我们布置的作业中,有一项特殊的作业,那就是手工小制作。 星期六的晚上,吃完饭,我开始了我的手工小制作。我看了一下家里可以利用的废品,突然,我发现了几个废纸筒,我可以用这几个废纸筒做一个望远镜啊!首先,用白纸把废纸筒包起来,然后在玩具盒里找到一个圆柱形的塑料管,我用透明胶把它固定在各个圆柱筒之间作为支架,这样一个简易实用的望远镜就做好了。看着我的作品,我的创作灵感被激发了,我还想做一个东西。抬头一看,看见了一个矿泉水的空瓶子,于是我灵机一动,决定用它做一架战斗机。我先用小刀把瓶子的两边都划开两个长方形的口子,要一样长一样宽;我又把硬纸板插在里面作机翼,再剪一个尾翼,用透明胶固定在瓶子上。最后,我还找了几个小塑料玩具粘在前面的机翼下当炮弹。我高兴地说:“战斗机做好了。”爸爸看了看说:“嗯,很好!”
我告诉你们吧,其实自己做小制作可以开阔你的思维哟!
个风铃提高了我的动手能力,又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