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运动教育了我
我家书柜上放着一个足球,每当我看到它,就想起我的一个好朋友?李强。 在我六岁那年,我在足球班学习踢球。学期要结束时,老师对我们说:“分成两组比赛一下,胡嘉文为火队队长,李强为水队队长,奖品为一个新足球,上面有所有小朋友的名字。”我们都很兴奋,都想得到这个奖品。我们训练的比平时更积极、更认真。比赛前一天,我召集队员门过来商议:“李强球技比我们高,我们要赢他们,得想个好办法,你们说怎么办?”大家七嘴八舌的议论开来,突然我想到:“要是他的脚痛,不就跑不动了吗?”我说有了:“谁弄得到沙子?”有个小朋友说他家有,我让他第二天带来。第二天,我队队员早早来了,乘李强没来,我们把一些沙子放在他的鞋里。李强跑跑就叫脚痛,我一直偷笑,后来他实在太痛了,脱鞋一倒,倒出一些沙子。李强就去告诉老师。老师问:“谁干的?”我小声说:“是我。”老师批评了我们,直接宣布水队获胜,并把奖品给了李强。我认识到自己的错,鼓起勇气找到李强,向他承认错误,李强大气地说:“没关系,我们还是好朋友,我不怪你,别在意,”并把球送给了我。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做任何事都要认真,不能投机取巧,更不能想不劳而获。胜利的成果是靠自己努力获得的。
激烈的足球比赛
放学了,学生们又来到了绿茵场上踢足球。他们分成了“德诺班”队和“戈尔登”队,双方队员个个斗志昂扬,精神饱满。只见他们几个麻利地将帽子和书包垒成了球门,拉开阵势要比赛了。这场即将开始的激烈比赛吸引了许多小弟弟小妹妹,连过路的大人也停下来坐在石条上准备观看。热身运动完毕,在裁判员的哨令下,双方开始争夺足球,你踢我扫,竟争激烈。突然,队长德诺班来了一个倒挂金钩,球传到了队员阿罗纳克斯脚下, “德诺班”队要射门了!这时,空气仿佛凝结了一样,大家双目圆睁,呼吸沉重,因为,这几天的胜负有可能就在这一次射门中决定!阿罗纳克斯看着这突然传来的足球,犹豫了一下,于是球又被“戈尔登”队的布吕诺迅速地从他的脚下抢走了。但是, “德诺班”队的孔塞伊以“凌波微步”在众脚争夺之下将球扫到自己的脚下,他没有像阿罗纳克斯那样犹豫不决,只见他将球旋到了脚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如猛虎下山一样踢向“戈尔登”队的球门。这时,小观众们都情不自禁大叫“哇!”。再看看对方“戈尔登”队,守门的是沉着冷静的伯里安。只见伯里安双眼警惕地注视着前方,分腿弓背,手戴皮手套,连膝盖破了也不顾。伯里安看到这像炸弹一样飞来的足球,眼睛一亮,如松开的
弹簧一样了跃了起来,只见他不顾危险改变了重心,手里拿着球重重地摔到了草地。“太棒了!”伯里安身后的,是他那腆着肚子的弟弟——狄克,看到哥哥把球接住了,作为侯补的他不禁高兴的欢呼起来。紧接着,观众们响起了如雷的掌声。
这时只
听裁判员的一声哨响,时间已经到了。
现在,两队的分数还是平局,只能等待明天一决胜负了。虽然,“德诺班”队没有进球,是他们为孔塞伊的敏捷和那个靓招而自豪!
陆宣辰
一场激烈的足球赛
加油!加油。”这股声音向四周传播,这声音从哪儿来呢?原来学校真在举行一年一度的足球比赛,大家正在热闹的欢呼呢!
星期三的中午,五年级进行了一场期盼已久的激战,我们站在赛场外,看着一场大赛。只见足球选手们一位位活力十足,刚进来就有了欢呼声。
从这次激战中,我从中获得了一个道理: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可以取得最终的成功!
殷浩然
我爱踢足球
还没进学校大门,一眼就看见操场上有很多和我穿着同样球服的同学在飞奔。徐老师见我来了,马上拿起一个新足球给我,并让我去射门。
过了一会儿,徐老师一吹哨子,大喊一声:“好,我们站队。”然后教我们互
相传球:侧过脚 ,用脚的侧面像锤子一样轻轻一踢,就可以了。我用脚的侧面把球轻轻一“锤”,球便听话地向前滚去。我对面的小朋友用脚一踩,球就在他的脚下乖乖地停下了。然后他侧起身子,用脚侧部猛得一扫,球又滚了回来„„ 接下来是激动人心的足球比赛。我被选到“黄马”队。比赛开始了,我当先锋。球总在别人脚下,我急得直冒汗。突然,一个天大的机会被我抓住了,趁对方运动员失误,好机会,我冲上去一脚勾走了球,朝对方禁区冲了过去,身后有好几个人紧追不舍。我带球到了禁区,面对守门员,我丝毫不恐惧,飞起一脚,球像炮弹一样射入网中。刹时,“进球喽”的欢呼声惊天动地,对方球员却垂头丧气。最后,我们队以“四比零”赢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踢完比赛,这次足球难忘得比赛训练就结束了,我们各自依依不舍地回家了。
纪新汝
快乐足球
近段时间我发现我踢足球的感觉越来越好了,在体育课上,两队踢比赛时,我总能出人意料的进球,正因为我的技术提升了,所以我对足球的兴趣也“升”了上来。
今天的体育课上,我们做完准备活动,体育老师又像往常一样,让我们男生去踢足球。由于在操场的另一边有小朋友在嬉戏玩耍,所以我们只能踢半场,玩攻防赛。大家赶紧拉开阵势,一边是攻的,一边是防的。我对防御毫无兴趣,所以毅然决然的加入了“攻击”的队伍。
球从中场被一脚踢了出来,大家不论攻防,一窝蜂似的去抢。不知是谁,一脚把球又从“人堆”里踢了出来,这下,我便有了可趁之机。我抢到球,轻轻松松的带过了几个人,闯进禁区,一记劲射,真不巧,球打在了门框上。这也很正常,“胜败乃„球‟家常事嘛!”
经过了几个回合的争锋较量,我又得到了一个射门的机会,使足了劲,踢出了一记“下旋式香蕉球”。瘦弱的守门员施楚峰极力扑救,好不容易球被他抱在手中,但强大的下旋之力使球拐了一个弯,又从他的“怀抱”中脱落,滚向了球门……
下课的铃声吹响了终场的号子,我恋恋不舍的把球还回体育组,期待下一次体育课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