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记成长中的一件事》
记成长中的一件事
每个人都会犯错误,所有的错误都可能不一样,比如上学带零食,偷东西,不写老师布置的作业,等等。我曾经地有过一次打伤人的事,那一次,我很幸运,我只花了1元5角钱,但这次错误让我深深地印在心里。
那是在二年级时发生的,涂老师和汪老师都很喜欢我,我也很喜欢她们,而我的学习成绩不是很好,爱打架,常常不写老师布置的作业,可是我最不好的毛病就是爱打架。有一次下课的时候,我和同学玩游戏,正当我玩的最高兴的时候,忽然一声尖叫,我走进教室,看了看,没看到什么,然后我又到外面去玩了。当我刚开始玩的时候,看到教室里有人喊加油。这下我可好奇了,刚才一看没什么事,可是怎么会有人喊加油声呢?我又回到教室看了看,原来是有人在打架。我走去问,你们为什么打架?张茂青说:“他先骂我”钟沼雄说:“你先打我的。”他们越说,我越来越糊涂,最后,他们又打起来了。我把他们拉开,张茂青打我一拳,我躲过去了,我很生气,最后他们两个人打起来了,我用手拉他的头发,他拉着我的衣服,我们打起来了,我用我的绝技,“九阳白骨爪”一抓,他的脸被我划破了,他捂脸哭了。我右眼皮跳了起来,心也跳的很快,同学们把他扶到老师那里,我回到座位上,同学们都说我牛。马上老师叫同学来叫我了。那时我心惊肉跳地起来过去。
到了办公室,老师狠狠地说我,我心里也不是滋味。我从来到这个学校,老师没有像今天这样狠狠地说我,我哭了。老师同我和张茂青来到一家医院,医生说:“只要擦点红药水就可以了。”听了这句话我才松了一口气。老师用了一元五角买了红药水和棉花马上给张茂青上药,我下定决心一定不能再伤人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和同学要友爱,不要伤害别人,这样就会很少人跟你交朋友。
成长中的一件事
在我的成长,就像一片望无边际的天空,天空上有许多颗闪亮而又美丽的星星,每一颗星星之所以那么美丽,都是因为它们包含着美好的事情,那颗最美的星星包含的事情令我难忘。
那天我在门口玩,看见一个人骑着自行车把一个大姐姐给撞倒了,可是那个人也太过分了吧!他竟然把大姐姐撞倒了,还不下车去扶一下被他撞倒的大姐姐,反而骂她,我那时看着真替那个姐姐抱不平,便跑过去对他说:“你把姐姐撞倒了,不扶人家也就算了,还骂人家,太过分了。”那位叔叔却说:“小娃娃,关你什么事,一边去,不走我打你。”我并没有生气,而且还走上前去尽心尽力地解说,他终于明白自己错了,把大姐姐扶起来,还郑重的说了声:“对不起”,还特意感谢我教导他,大姐姐也感谢我给她帮忙。
回家时,我感觉到我周围的植物,都在为我欢呼。我懂得了面对那些不讲道理的人,要有耐心 好的开头与结尾
成长中的事就像一颗颗在乌蓝的天空中眨着眼睛的小星星。有的光彩夺目,有的黯然无光,有高兴的,有烦恼的„„现在,我就告诉你一件发生在我成长中令我后悔的一件事吧!
成长就是这样的,有喜有忧,有笑有泪,小时候不懂事,做事毛毛草草,只有长大才会懂事,但是也要一个过程。 开头要有吸引力,可以引用古诗名句、富有哲理的句子,也可以用题记的形式。过程中需注意3点 1.不要记流水账,要选择能表达文章中心的事情。 2.层次分明,用“过度、起承转合”等手法是文章衔接有序 3.时刻注意主题,用词、点句都要小心,写真实为主。如果你够牛,编也能写出情感,也可胡编结尾是最重要的!一定要将主题升华到一个高度,由小见大。写情感类文章,要在结尾进行总结性的情感涌动,打动读者 在写作时,可以用各种修辞、写作手法,反正文章华丽也是一件好事
开头要有吸引力,可以引用古诗名句、富有哲理的句子,也可以用题记的形式。过程中需注意3点 1.不要记流水账,要选择能表达文章中心的事情。 2.层次分明,用“过度、起承转合”等手法是文章衔接有序 3.时刻注意主题,用词、点句都要小心,写真实为主。如果你够牛,编也能写出情感,也可胡编结尾是最重要的!一定要将主题升华到一个高度,由小见大。写情感类文章,要在结尾进行总结性的情感涌动,打动读者 在写作时,可以用各种修辞、写作手法,反正文章华丽也是一件好事
注:红字是重点,蓝字是每段的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