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关于创建森林城市的征文
假如我是一棵树假如我是一棵树作文 【第一假如我是一棵树 绿”,是一种可以令人心旷神怡的颜色。每当我绿化了一点点地方,我就会为自己感到骄傲,我要绿化世界各地,使各个角落都生机勃勃,春意盎然。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便要在蔚蓝的天空下茁壮成长,让春风抚摸我的枝叶;让夏天磨炼我的毅力;让秋天的丰收带给我欢乐和喜悦;让冬天的风雪把我一步步拉向成功,迎接即将敲响的新一年的钟声……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要要求自己必须为人类造福:春天我开花了,花香随风飘散,芬芳扑鼻的花香让人们神清气爽,心旷神怡,把人们的烦恼、忧郁全都转化成轻松、快乐;夏天,我撑起一把绿色的巨伞,让人们在我的脚下乘凉,让孩子们在我的臂弯下尽情嬉戏;秋天,我结出一个个红扑扑、香甜可口的果实,压得树枝都抬不起头,人们来了个大丰收,都夸赞我是一棵好树;冬天,凛冽刺骨的寒风怒吼着,令人瑟瑟发抖,可是有我们这些“绿色保卫队”,谁也动不了人们一根毫毛。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会做一棵对人们,对国家有贡献的,有益的树。我要“树木丛生,百草丰茂。”要做就做一棵有理想,求上进的树!【第二假如我是一棵树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愿做一棵高大挺拔、抗击风雨的参天大树!  我想生长在那些困难家庭的庭院里。我要结很多甜美的果实,让主人摘下这些果实去卖,换一些生活必需品,让他们慢慢走出困境,不再受到饥饿和贫困的威胁。  我想生长在大城市里。我会拼命净化出许多的新鲜空气,吸收许多灰尘,让空气污浊的城市变一个模样。马路上像家里一样一尘不染。人们无论走到哪儿都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我会努力地长出茂密而翠绿的树叶,遮挡住强烈的阳光,让人们不再害怕炎炎烈日。我还希望有一个巨大的山洞,让那些流浪的小狗、小猫躲到树洞里取暖,度过寒冷的夜晚……  我想生长在被砍伐的森林里,让无家可归的小鸟在我粗壮的树枝上筑巢,让可爱的小松鼠住在我宽敞舒适的树洞里,睡上一个安稳又香甜的觉。我还要呼吁人们,不要把我砍到,还小动物们一个美丽宁静的家。  我想生长在沙漠里,牢牢抓住脚下的沙土,生儿育女,长出一大片森林,将荒芜的沙漠变成生机勃勃的绿洲。  我还想生长在许多地方,尽我所能,做我能做的事情。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愿做一棵高大挺拔、抗击风雨的参天大树!【第三假如我是一棵树  春风吹来,我身上的许多枝头上都长出了嫩芽。几场春雨过后,我身上那绿色的衣服就织好了,看上去很漂亮。这清新的绿色,仿佛在雨雾中流动,流进游人的眼睛,流进游人的心胸。 夏风吹来,我身上的叶子就更多了,更绿了。有许许多多的人到我的树荫下乘凉,我非常高兴,我还希望有更多的人来我的阴影下乘凉,让更多的人能在夏天感受到清凉。 秋天到了,我的身上长出了许多的果子,大大的,红红的。一个小孩到我的身上摘了一个果子,一大口咬下去,脸上露出微笑,大声地说:“这个果子好甜好甜啊!”我一下子就出名了,有许多人来摘我的果子。渐渐地,我身上的树叶快要掉光了,果子也被人们摘完了,只能默默的等待冬天的来临了。  转眼间,冬天就来了,天空中降下了无数穿着雪白衣裳的小精灵。他们一个一个地落在我的身上,给我换上了一套洁白的衣服,他们好像在说:“现在还觉得冷吗?如果冷的话,我再叫几个兄弟下来。”  冬天是寂寞的,万物都沉睡了,我也沉睡了,我希望醒来的时候能够看到了一个更加美丽的春天。【第四假如我是一棵树  春天来了,小溪欢快地流淌着,草儿探出脑袋,花儿绽放笑颜,鱼儿在水里嬉戏着。我,一棵平平凡凡的树,经历严寒之后,渐渐苏醒了。  树枝慢慢的从我的身体里爬出来,一片片可爱的小嫩叶从我身体里蹦出来。春风和叶子兄弟们也弹奏出优雅的乐曲,沙沙作响,其他的树也加入了“音乐会”。看!一直小鸟向我飞来,停在我的手臂上,给叶子兄弟们伴奏。我聆听着,沉醉在这春天的世界里。  夏天,叶子兄弟们渐渐变深绿了,我也渐渐变得高大挺拔了。菊花姑娘向我点头微笑,小草弟弟摇晃着脑袋,向我打招呼。再看看脚下,人们在我脚下乘凉,小孩在我身边嬉戏。此时四周充满了欢声笑语。  秋天,叶子兄弟们纷纷飞舞着。看着叶子兄弟们纷纷消失在泥土里,化作滋养我的绿肥,我既心酸又感动!鸟儿们搬家了,我也该沉睡了。我纷纷向栀子花妹妹,菊花姐姐们告别,当最后一片落叶翩翩起舞的时候,我沉睡了。  只觉得我身边比较凉爽,我模模糊糊地睁开眼睛。看哪,叶子兄弟们又重新长出来了。就这样,又一个感人的故事开始了!  我仿佛做了一个梦,做了一个四季之梦。【第五假如我是一棵树  矮矮的个子,绿绿的身子,小小的叶子,组成了我——小树苗。  “小小树苗,没有烦恼,眼望四周乐陶陶,小小树苗……”我经常会哼唱这首歌。春天,我把脚扎进泥土,吸取甜美的营养,长啊长,我又长出了几片小叶子。这让我对未来生活充满了信心。  太阳公公用明媚的阳光普照着大地,让我感到暖洋洋的。我想,太阳公公说不定是在特别关照我这个“小毛孩”吧!晚上,月亮姐姐用银白色的光抚摸着我,让我赶快进入梦乡,知了哥哥也“知——了。知——了”的给我唱歌,不一会,我便睡着了。就这样,我又长高了几厘米。  这时,松柏伯伯告诉我,台风马上就要来拉。我听了之后,连忙把脚更深地扎进泥土里。果然,台风来了,许多伙伴们都离开了我,但是,我却、挺过来了。  之后,太阳公公冷酷无情的烘烤着大地,我快不行了,不过,我用尽全身力气,将脚扎得更深,获取了地底的营养,我不在再痛苦了。  我长大了,我为人们带来了一片树阴,带来了一丝清凉,看到孩子们在我的树阴下尽情嬉戏,看到老人在我的树阴下舒服的乘凉,我欣慰地笑了——我从一棵弱布不禁风的小树苗变成一棵遮天蔽日的大树,经历了多少磨难,现在,我解脱了,这不符合了一句歌词吗?“不禁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第六假如我是一棵树  头顶一个天,脚踏一方土!绿叶中留下多少故事,有乐也有苦。这就是我———一棵树的独白。好了,现在我给你讲讲我的故事吧!  我生长在美丽的清潩河畔。这座全国森林城市,每天也避免不了大量的汽车排出的尾气,人们呼出的二氧化碳和工厂冒出的浓烟。每天我吸进了二氧化碳经过太阳的作用,我产生了新鲜的氧气,供人们和动物呼吸,这时候,我可高兴得不得了。可是,我也有不开心的时候。有一次,我正在逍遥自在地和别人聊天。突然,我的身上爬满了许多小朋友,原来他们想荡秋千。我对他们说:“你们不要欺负我,我会很痛的。”每到周末节假日有很多朋友都喜欢来千亩游园玩耍,我最害怕小朋友拿着小刀在我身上留下语言,我知道你们爱我。但请换一种方法。我太疲惫了,我已不再能承受你们这种“款待”了!也请别在把我的手和脚折断,我还想留着手脚为人们遮荫乘凉,更何况我也不忍心看着我“手指”离我远去。我不能忍受孤独,诚如你们难耐寂寞一般。  我是一棵树,我会为人类送去绿色的祝福。让世界变成绿色的海洋【第七假如我是一棵树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会在黄河的河堤上拦截那洪洪的黄水,因为要是我不拦截那洪洪的黄水,那么就会为住在黄河周围的居民带来水灾。我知道如果我这样做,黄河姐姐会骂我,  甚至会打我,但是我的决心是不会减少丝毫的。我也知道自己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可是我的兄弟姐妹也会帮我,树伯伯、花妹妹也会帮我,团结就是力量,我们一定能完成这艰巨的任务。这样,住在黄河附近的居民才能安居乐业。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会来到祖国的西部开发区。用我那矫健的身体来紧紧地抓住那顽皮的沙子。我知道沙子妹妹一定会恨我,因为她再也不能和风姐姐一起在空中翩翩起舞了。我知道沙子妹妹会叫风姐姐来袭击我,拼命地吹打我,要把我吹得连根拔起。但我不会放弃的,因为只有这样做,祖国的开发队才能顺利地把西部开发成一个又美丽又富饶的小城镇。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会把全世界的废气都吞吃掉,放出氧气,让人们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会毫不犹豫地奉献出各部位给人们,让人们做出本子、书、纸和木材家私等等。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会在夏天时用我那茂密的枝叶遮挡着那火一般的太阳,让人们在我的庇荫下乘凉、休息。  假如我是一棵树,这个世界将是多么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