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蝴蝶逛泰顺
五(3)叶彤彤
嗨,大家好!我是一只小蝴蝶,我生活在那夏无酷暑,冬无严寒,令人心旷神怡,无限神往的泰顺。
泰顺是个好地方。这儿山清水秀 ,四周群山连绵。泰顺这一特点,也吸进了许许多多的旅游爱好者前来观光。今天,就由我来当你们的“导游”,来呼吸这儿的清新空气,体验这儿的风土人情,游览这儿的风景名胜吧!
瞧!我们的第一站——承天氡泉到了,想必你们一定听过承天氡泉这个大名吧! 氡泉保护区坐落在华东第一大峡谷口。氡泉的峡谷深350米,长10公里,听了这个数据,你是否为之一振?进入峡谷,扑入眼帘的是四周绵延的群山,放眼望去墨绿、深绿、浅绿,再加上山间云雾缭绕,呼吸着纯净的空气,让人怀疑是否到了仙境。氡泉不但有美肤、医疗功效的氡泉,还有许多珍稀动植物。其中,种子植物就有592种,漫山遍野的绿色尽收眼底,让人目不暇接。猕猴,穿山甲,大灵猫,小灵猫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在高山密林间自由穿梭。见识了氡泉的逶迤,我们去下一站——廊桥吧!
三条桥是我认为所处环境最纯粹最优美的一座古廊桥。三条羊肠小道在廊桥出口交汇。远看三条桥,很朴素。桥面下梁柱错落有致,是我见所未见的奇观。在三条桥木栏板上有一首著名的词—“点绛唇”给人们无限的遐想:“常亿青,与君依依解笑趣。山青水碧,人面何处去?……”怪不得它能经受住几百年的风霜雨雪坚而不催,这不也正是我们泰顺人的传统美德吗?这座百年古桥容光焕发,去迎接着风雨后的彩虹。
乌岩岭自然保护区就是我们的第三站了。这里山峻地广,笼罩在层层云雾中,幻若仙境。走近,但见漫山遍野的常绿阔叶林郁郁葱葱。最高峰白云尖,是温州第一高峰望。高耸挺拔的山峰,不时垂下道道白练,让人不禁想千古名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郁郁苍苍的保护区是动植物的天堂,这里有珍稀植物42种,国家濒危保护植物16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钱豹,白颈长尾雉,其中黄腹角雉一杯载入《世界遗产名录》。
飞啊飞,我要飞遍我的家乡——泰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