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 顺 之 韵
五(3)赖融融
我们的家乡——泰顺群山绵延,处处山清水秀、鸟语花香,被称为“温州的后花园”、“天然氧吧”。
春之韵
春风悄悄吹绿了大地,茂密的山林、肥沃的田野披上了新绿。满山绿油油的茶树也抽出了新芽,茶树一大串一大串地连在一起像茶海一样。茶园里热闹起来了,辛勤的人们在轻快地采摘茶叶。难道这就是三杯香?瞧,一位上了年纪的老爷爷正呷着新茶,高兴地说道:''三杯香,真是好味道!不愧获得过金奖!''作为一位泰顺人,我引以为豪!我也喝了一口,的确,一股香醇的好味道!
夏之韵
烈日炎炎,当你受够了酷暑,不妨到我们夏无酷暑,冬无严寒的泰顺来哦,而乌岩岭正是天然的避暑胜地。
一进山,一股凉丝丝的风便迎面扑来,一下子把夏天的炎热驱除的无影无踪,好像冲了个凉水澡一样。一路上山涧伴你前行,涧水清澈见底,好似一面明镜。涧水“哗哗”地流着,仿佛在唱着欢快的歌曲。如果把脚伸进涧水里,从脚心传向身体的是一种沁人心脾的凉爽。放眼望去,青山环抱,碧树成峰,满山的碧绿,令人心旷神怡。
这茂密的原始森林里,珍藏着许许多多的“奇珍异宝”呢!这里有一种罕见的凤蝶,背面是黑色的,,后翅呈心形,反面端末具红色,是世界珍稀观赏蝶类!看到了黑白相间的雪豹,我一靠近,便看见了雪豹愤怒的样子,我只好识趣地赶紧走开。走在山中,道路两旁是保存完好的原始森林生活着数不清的珍稀动物、植物,难怪享有天然“生物种源基因库”和绿色“生态博物馆”的美誉。
而崇山峻岭间的古廊桥,那才叫祖先遗传的“传家宝”。那古廊桥经历了几百年的风吹雨打,还像一道长虹飞架在碧波上!这使我十分惊讶。古廊桥是用木头做的,不但坚固,还不用一枚钉子!旁边的村落里竹影婆娑、炊烟袅袅,好一派淳朴安宁的田园风光。远远望去,辽阔的田野上金黄的油菜花开得正艳。
冬之韵
满山枫叶飘零的冬天,大街两旁高大的樟树翠绿依旧。此时,最适宜去雅阳的氡泉。氡泉常年水温62摄氏度,可以医疗,美肤,还有健身功效!温度适宜的泉水,把寒风全挡在了门外。
这里不但有神奇的氡泉,自然景观也是委婉中见雄伟、朴素中藏珍奇。蜂峦叠翠,百瀑汇川,小溪蜿蜒,让人心旷神怡。
泰顺,淳朴的人们生活在这天然氧吧里,享受着现代文明。这里有更多精彩等着你来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