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爱一个人的时候,她所有的一切都是美好的,当你不爱一个人的时候,所有的东西都可以拿来作为分手的借口,包括以前你一直赞不绝口的。
这是妮米最后总结出来的,在离开莫杨之后。
到现在,妮米还记得她和莫杨之间的滴滴点点,原来忘记真的不容易,随着时光的流逝,那些过往竟在回忆中愈加清晰。
“小米,我真的觉得累了,我想我们还是分手吧。”这是莫杨给她发的信息,三年过去了,妮米记得那么清楚,没有错过一个标点符号。妮米在收到这条信息的时候,以为他只是跟她闹着玩,就像以前她经常跟他提分手,只是说说而已,反正已经说习惯了,他那么宠着她,那么惯着她,她以为他会一直这么由着她胡闹。直到有一天„„
那天晚上,他们一起走在街上,在知道了他是真心想要分手,不是跟她闹着玩,妮米那么哀求他,想要把他留下,但是看着他决绝的眼神,妮米知道,这段情,这个人,她已经留不住了。她最后很平静的看着他,“既然你已经决定好了要跟别人好好过下去,那我们就到此为止吧,这两天,我这么卑微的挽留你都没有成功,我放手,我就看你跟别人过的有多幸福。”在讲最后一句话的时候,妮米是那么的恨,转身的时候也是那么的不舍。一直走到十字路口,妮米看着稀稀拉拉的车辆还有行人,突然才知道自己是那么在乎他,那么舍不得这段感情,她突然折转回身,奔跑,那么期盼他还在原来的地方,但是没有,那么街角已经空了,只有路灯孤孤单单的屹立在那里。不知道绊住了什么,妮米摔了一跤,她听见自己踝关节骨折的声音,在这样静谧的夜里,是那么清晰。
妮米跪坐在地上,泪流满面。踝关节的疼痛提醒着她,已经结束了,妮米。就在妮米下定决心跟过去挥手诀别的时候,一双手扶起了她,他就那样站在妮米的面前,眼里都是疼痛,恨不得摔倒的人是他,他愿意为她承受所有的痛。他把她领回了家,他们在那个晚上翻雨覆雨,前所未有的契合。
声音也知道对方是个美女。
“你好!”处于礼貌,妮米先给对方问了好,然后继续说道,“可能是我误会了,但是你一直给我男朋友打电话,请问有事吗?他现在不方便接电话。”
“你毛病吧。”
听着对方那么嚣张的骂自己,妮米最后的一点理智也没有了,“本来我不想说太难听的话,但是你也太贱了点吧。”说完就挂电话了。
“莫杨,你太过分了。”
“妮米,不要闹了。”
妮米:“你们刚刚都聊了些什么呢?”
“她现在在火车上,从广东回来。我觉得我挺对不起人家的,为了我,她都已经辞职了。”
妮米做了个梦,一个很不好的梦。梦里,他打电话过来,妮米没有接,但是不知怎么的,电话那头又传来了他手机设定的彩铃,妮米想尽一切办法,想要挂掉,但都是徒劳。妮米在梦里拼命的告诉自己,这是一个梦,赶紧醒来就好了,但不管妮米怎么挣扎,就是醒不来。最终醒来的时候,妮米觉得头痛欲裂,额头渗着汗水,刘海湿漉漉的。
妮米知道他们终有一天一定会再次见面的,这个小县城这么小,怎么可能一直避而不见呢?但是没想到这么快,就在他们分手之后的第二个星期
我都有点害怕这样的自己:当你和她从我身边走过的时候,我竟可以谈笑风生。原来,忘却是一件多么简单的事情。
她原本以为,这会是一个多么艰辛的过程,她那么刻意的想要过好每一天,一闲下来就不停的打电话跟朋友聊天,甚至都打到了小学同学那里,跟别人聊聊小时候打架的事情,就是怕自己会控制不住给他打电话。但是再一次看见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她竟然可以云淡风轻的和他擦肩而过。
当慕民丰看见这条QQ签名的时候,给妮米发了信息:傻妞,不要这么难为自己,把签名改了吧,我看着心疼。
妮米看着手机屏幕,眼泪不由自主的落了下来,跟他分手这么久,她虽然很难过,但是却一直没有哭,但是在看见慕民丰这条信息的时候,妮米再也忍不住,趴在床上大哭了一场,原来,这个世界上还有那么一个人守在你的身边,在你痛的时候,他也难过,这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