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我懂得了爱(800字)作文
我懂得了爱 鲜花的美丽,是因为它得到了阳光的爱;小树的茁壮,是因为它得到了了雨露的爱;而我的健康成长,是因为在生命的每一天里,得到了奶奶博大的爱&& 有一首歌叫做《上帝保佑奶奶》,可是现实中奶奶的爱是那么浓,即便是用数百首的歌,又怎能表达出它的伟大呢? 每当回忆我的过去,我总是太关注自己,太在乎自己,却没有看到奶奶一直在我的背后默默地关心我、抚育我:她为我做可口的饭菜,为我在哭泣时递上纸巾,为我熬苦得呛人的中药&&可是这么多年,我又何曾为她做过什么?我没有为她做过一顿饭,没有为她洗过一件衣服,我不知道她的生日,我甚至都没有为她倒过一杯水&& 那一次,一个五月明媚的春光里,我突然得到了奶奶因肿瘤要做手术的消息,而肿瘤是良性还是恶性要等到手术后才能知道。知道消息的那一瞬间,我感觉奶奶的爱正行走在悬崖上,随时会掉下去,我的心也悬空了&& 等我赶到医院时,奶奶已经去往手术室了。手术室在医院的十九楼,早上八点正是人流高峰,电梯里的人一直是满员,于是我从楼梯一口气爬到了十九楼,等我到了十九楼,手术室的门紧闭着,手术已经开始了。一道并不厚重的门,在那一刻却承载了太多的思念与无助。 手术做了差不多四个小时,而在我那是胜似四个世纪的煎熬,在那段时间里,我倚在墙上,想了很多很多&& 我在想奶奶为我熬中药时,为了达到最好的药效,她不时看闹钟,容不得自己有丝毫的时间误差;我在想奶奶为我烧好饭菜后,看我开心地吃时那种发自内心的笑&& 回想起奶奶的好,回想起奶奶的爱,我惭愧自己的回报少之又少。从小到大,奶奶的每一个微笑是她对我的鼓励,每一顿可口的早餐是她为精心的付出&&可十几年来,我只知道接受,从来没有想到过奶奶的辛劳的付出&& 那一次,我懂了,我懂得了只有接受的人生苍白无力,只会接受的人懦弱无能。初一:孔艺妙 篇一:我懂得了爱 作文
我懂得了爱
小妖_2009
真诚把爱的门推开了,爱把生活的门推开了。生活是一块五彩斑斓的调色板,那么爱就是缤纷绚丽的颜料。妈妈的呵护、老师的教导、朋友的帮助、祖国的培育,使我健康的成长,使我渐渐懂得了爱。
其实生活中,每个人身边都有爱,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家中的爱,温馨。美好。有人问我什么是幸福,我想,幸福应该就是懂得去爱,懂得感受爱吧。小时候不懂什么是爱,只觉得身边的一切很美好,老人宠着我,大人爱护我,把我当个宝,我简直就是在蜜罐里长大的,可我好像不知道怎样回馈他们的爱,只知道一味的索取。现在我懂得了,妈妈给我的爱点点滴滴,像一只不知疲倦的歌,像永不熄灭的灯火,给我倔强的勇气,给我成长的力量,妈妈,我懂得了爱,我爱您。
友情,是人生一笔受益非浅的财富。这财富,是患难中的倾囊相助,是错误道路上的逆耳忠言,是跌倒时的一把真诚的搀扶,是痛苦时抹去泪水的一缕春风。成长的过程中,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友谊的力量。我们有时候会因为一句话打赌,有时候互相会不服气,但我们又确确实实的在乎对方。朋友的爱是特别的:朋友的一句鼓励,会使我振奋,朋友的一句批评,我会及时改正,朋友的一句关心,我会觉得很温暖。小时候我没有朋友,总是一个人,很孤独,也许那时我真的不懂得如何去爱朋友,现在我懂了,我们互爱互助,共同进步,要真心去爱你的朋友,才能得到真挚的友谊。友谊就是爱,是我们之间最纯洁、最深厚的情谊。
鱼离不开水,鸟离不开树,我们的成长离不开老师。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老师不但传授我们知识,还教育我们做人。教我们去做一个正直、豁达、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有益于社会的人。老师的爱是慈祥的爱,是温暖的爱,是严厉的爱。为什么说严厉呢,我觉得有时候老师对我们很严厉,有一次上课,同学问了我一个问题,我脱口而出,忘记了是上课,老师正讲到兴头上,发现我在说话,很生气,很严厉的批评了我,我当时实在是接受不了,可是静下来一想,这是老师对我们的爱,老师始终是爱我们的,他一直都用最炙热的心来爱我们。古人云,师徒如父子。我也这么认为。老师爱我们就像爱他的儿女一样,我一定会用自己的真心去爱老师。老师是辛苦的,老师是值得我们去爱的。
作为龙的传人,我们应该立志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以自己过硬的本领,为祖国建设贡献一番力。我爱我的祖国,她有着自己的光彩,有着和别的国家不同的精神,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我爱我的祖国,我为祖国自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