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后悔的事
十岁的我,稚气未消放了暑假,到爷爷家去玩.
一天早上,爷爷奶奶都种田去了,只留下我一个人在家里我无聊地躺在床上,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墙面我正想着找点事干,忽然听到了“咯咯”两声起身一看,原来鸡窝那儿,老母鸡正在孵小鸡呢于是,我想起奶奶所说的“小鸡就快出世了”.我太想看看没孵出来的小雏鸡是什么样子了,便轻轻来到鸡窝边,想伸手去拿鸡蛋可手还没伸出去,就被老母鸡吓了回来我的手直哆嗦,但好奇心战胜了恐惧,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摁住老母鸡,抓起一个蛋,飞一般的跑开了.
看着手中的“战利品”,心里美滋滋的热乎乎的蛋在手中翻动着,不知如何下手我在石头上一敲,蛋壳碎了一块,顿时,还未完全吸收的蛋黄加着鲜红的血流到我的手上往里一看,一只可爱的小鸡偎在里面,还没睁开的两只小眼睛和嫩的发白的小嘴,让人看了就爱,可是,它抽动了一下,便不动了.
小鸡,对不起!因为我的好奇和幼稚,是你还没来到这个世界上就又离开了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这件留在我心灵深处的后悔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