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书真快乐
放假在家一个人做什么最快乐呢?对于我来说,看书可是最快乐的事了。
每天我一做完作业,就立刻拿出一本我喜欢的书,坐在阳台上津津有味地看起来,那滋味别提有多爽了。有时,我会被书中的情节所吸引,而忘记了吃饭的时间。外婆总是要叫好几遍,我才会依依不舍地放下书。
看书是我学习之余最大的享受,书中的每一个人物都令我印象深刻,如:《三国演义》中的诸葛亮神机妙算,和鲁肃在谈笑风生中就借到了十万支箭;《西游记》里的孙悟空神通广大,会七十二变,保护唐僧,打妖除魔,经过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得真经;看《水浒传》我感受到了武松打虎时的英雄气概;还有《红楼梦》里的贾宝玉,在出生的时候嘴里居然还含着一块美玉,真是太神气了。
看书让我积累了很多的名言佳句,还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看书对我的学习帮助也很大,有一次我在看书时,遇到了“愕然”这个词,不理解意思,便查了一下字典,知道是表示吃惊的意思。没想到2天后的考试中,居然还真考到了这个词语的意思。嘿嘿,真是太巧了。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亲爱的同学们,书城大门口的两句话你们看见过吗?我每次去书城总会看一下它,默默地在心中读两遍,然后去寻找我的快乐。
得到了表扬
在平凡的生活和学习中,我们会因为犯一些错误得到老师、家长的批评和指正,也会因为一些小小的成功受到他们的表扬。四年级时的一次老师表扬至今让我记忆犹新。
期末考试前,老师安排我辅导班级里几个成绩不好的学生。由于我表达能力不好,讲起题来不流畅,断断续续。可是,我并没有受到打击,而是回家努力练习口语,并搬来爸爸妈妈做助手,先给他俩讲题,再让他们给我打分。经过我的不懈努力,我讲题的水平有了显着地提高。再给同学讲题时,自信又回到了我的脸上。同学们成绩也提高了不少。期末考试成绩下来的时候,我负责辅导的几个同学成绩都大幅提升。班主任周老师在表扬那些同学的同时,也对我竖起了大拇指:“轩轩,你光荣的完成了任务,你真棒!”我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心里想:其实我在帮助其他同学的时候,我自己也在进步。嘿嘿。
帮助他人,提升自己,这是通过这件事我得到的结论。感谢周老师的这次安排,感谢他对我的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