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趣的事
我一直记得我4岁时做过一件有趣的事。
有一天早晨,爸爸起床后,在刷牙洗脸,我看见爸爸拿起一把奇怪的小刀,在自己的下巴上面刮了几下。我很好奇,不知道爸爸在干什么,也想试一下。爸爸刮完后,我也拿起这把小刀,学着爸爸的样子刮了两下,我刮完了,突然觉得我的下巴很不舒服,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照了照镜子,皱起了眉头,原来是流血了,我吓得哭了出来,爸爸妈妈连忙跑过来一看,我手上还拿着爸爸的那把小刀。他们明白了我做了一件傻事,又好气又好笑,妈妈就赶紧给我贴上一个创可贴,创可贴贴刚刚贴上去后,我就觉得又不好看又难受。爸爸接过
小刀笑眯眯地对我说:“傻孩子,这把小刀叫作剃须刀,是专门刮胡须的。女孩子永远都永远也不会长胡子,所以你不需要用这个的。”妈妈又说:“你以后再也不能乱用剃须刀了,不然真的会长出胡须来的。”这话可把我吓坏了,我哭得更厉害了。
现在我渐渐明的白了,小孩子不懂的事情或东西,就要问一下大人,不能随便乱用大人的东西,否则就会吃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