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趣的事
在我记忆的脑海里,经历过许许多多有趣的事,但它们都随着时光的流逝像小船一样漂走了,唯有一件事令我至今难忘。
记得两岁的时候,有一次,奶奶带我去买菜。刚一进菜市场,就被这些花花绿绿的蔬菜吸引住了,使我眼花缭乱。我在菜市场里东张西望,突然发现一堆又红又大的西红柿,趁奶奶不注意,我悄悄地跑过去,偷偷地拿了一个,转身就跑到一个角落里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奶奶买完菜发现我不见了,可把她急坏了,大声地喊我的名字,找了半天才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看见了我。她见我手里拿着吃剩的半个西红柿,嘴上脸上沾满了西红柿的汁,变问:“你这西红柿是谁给的?”“我从菜摊上拿的!”我说。奶奶听后,笑着摸摸我的头说:“孩子,拿这些菜是需要给钱的,你怎么就……以后不能这样了,想吃告诉奶奶,奶奶给你买,知道了吗?”我低下头,脸一直红道了耳根。
从此,我每次去菜场,都不会随便拿人家菜了。现在长大了,每次想起这件事时,总为自己小时候的不懂事觉得可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