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后悔的事
有一件事就像一道疤痕,深深地刻在我心里,永远也忘不了。
那时二年级下学期开学后不久,班级流行不干胶,我心里痒痒的,便朝小摊走去。
“来,快来买呀,新来的不干胶„„”摊主吆喝着。小摊前已挤满了小学生,一个个都背着小书包,正在看着、选着、买着。好不热闹。我挤上去一看,有好多不干胶,什么“七龙珠”、“西游记”等等。看得我眼花缭乱。
我把手伸进衣袋里,什么也没有。急得我抓耳挠腮。忽然我想起一个好主意,便飞快地跑回家。
回到家,我走到妈妈跟前说:“妈妈,老师让交擦玻璃钱。”妈妈正忙着,没问什么就给我了一元钱。
第二天,我到了摊前,选了两张不干胶,心里高兴极了,这下我可以在班上炫耀炫耀了。到了学校,我却没有勇气拿出来。总有一种不踏实的感觉。 回家后,我看见不干胶上的人物都怒目圆睁。我几次想向妈妈承认错误,都没有勇气,心中十分后悔。
至今,这件事像一块石头悬在我的心中,成了一桩心事。它提醒我做人要诚实,要用于正视自己,坦荡地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