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的小学生活中,我经历了许许多多的事,它们就像一叶叶小舟随着时间的流逝漂走了,但唯有一件小事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一天早晨,同学们在操场上活动。赵婧含让我帮她把校服挂到架子上。明明我帮她挂好了,可是,等我再去看时,它却不翼而飞了。就在这时,赵婧含来拿她的校服了。我一时不知所措,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急得团团转。
赵婧含轻声问我:“李梓萱,我的校服呢?”“我——我——”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心里像十五只水桶打水——七上八下的。 没想到,她却温和地说“是不是弄丢了?没关系,咱们一起去找找看吧!”听她这样说,我内疚地点了点头,心里只想赶快找回那件校服。
就这样,我们到处找寻,又向别的同学打听询问,结果还是一无所获。这时,我的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真不是滋味。一整天我都为了这件事忐忑不安、忧心忡忡。眼看就到了放学的时候,还是没有一点校服的消息。接下来的事更令我那颗忐忑不安的心越跳越快,我都不敢往下想了。这时韩老师通知大家,明天全校师生集会,要统一穿好校服。这下糟了,明天该怎么办呢?当天晚上,内疚、懊悔敲击着我的心,我翻来覆去睡不着。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来到大队部。没想到,校服正睡在一个小角落里呢!我激动地跳了起来,终于找到了。这时的我百感交集,心里的大石头总算是落地了!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了很久,但我却久久不能忘怀。因为我知道了,答应了别人的事,就要做好,不能粗心大意,要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