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双语实验小学 胡伟琳 我的A、B、C计划
暑假的时候,老爸迷上了打扑克,无论用什么方法,对他都没有用。我苦思冥想,终于想出了A、B、C计划。
今天,我便开始执行我的A计划:我把老爸叫到沙发上,说:“爸爸,今天我要和你谈一个‘家庭条约’”。爸爸笑了笑,说:“什么‘家庭条约’啊?”我说:“爸爸,为了您的身体健康和在半夜不吵醒我和妈妈,你能戒赌吗?”一开始爸爸不同意,但在我的强烈要求下才同意了,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
可是,一向守信的爸爸最后却为扑克这个‘恶魔’而失去了诚信。我便开始执行我的B计划。晚饭后,我对爸爸说:“老爸,诚信重要吗?”“当然重要了。”爸爸说“如果人没有了诚信,就好像没有了一大笔宝贵的财富,做人也就失去了光彩……”爸爸又开始哇啦哇啦的给我讲那些大道理。“STOP!”我理直气壮的大声说,然后又说:“爸爸,既然诚信那么重要,那你明明答应了我和妈妈要戒扑克,可你却失信了,“君子一言,驷马难追”,“言必信,行必果”,这些你教我的名言难道你都忘了吗?你整天批评我看电视,说偶尔看一看是个意思,那你打扑克却不说说你自己,没管好自己就管别人,难道这就是你给我做的榜样吗?明知长时间打扑克对身体不好,你却还打,这难道不是明知眼前有一个大坑还往里跳吗?”爸爸被我说的无言以对,哑口无言。只得乖乖的‘投降’,并说下次一定守信,我这才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唉!真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啊!听了这句话,同学们也就知道,肯定又失败了。这天晚上,楼下的叔叔又来叫爸爸下去打扑克,爸爸一开始说不去了,后来经不住叔叔接二连三的按门铃,连饭也顾不得吃,穿好衣服三步并作两步的跑下楼去。从那以后,爸爸的老毛病又犯了,只要叔叔一叫,那肯定是随叫随到。我实在是忍无可忍,只得拿出我的杀手锏C计划。我在心里想:“哼,爸爸,人的忍耐是有限的,老虎不发威你以为我是病猫啊!”于是,我趁爸爸回来时,假装头疼。当医生的爸爸见了,担忧的问我:“怎么了?”,我口气里带着埋怨地说:“都怪你,爸爸,每天晚上那么晚才回来,害的我睡不好觉。”这回爸爸是真上心了。我表面上难受,心里可乐开了花。我接着说:“爸爸,我上课老是打哈欠,成绩也落后了,老师都找我谈过好几次话了,我实在不好意思说出原因。”这一次,我看到爸爸
的脸都红了。爸爸沉思了一会,和我拉钩,并对着我一本正经的说:“爸爸以后再也不打了。”我害怕爸爸再犯前两次的错误,就问:“真的吗?”爸爸再一次坚定地点点头,说:“请相信爸爸!”
从那以后,爸爸真的变了,虽然偶尔经不住楼下叔叔的催促,一个月也会打一两次,但时间都很短。我也没有再怪爸爸,因为人是可以偶尔放松一下自己,但不能太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