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味道
静坐书屋,盘膝而坐,握一本古书,捧一杯新茶,茶香,书香,满目满嘴,不亦乐乎?! 这一种温馨浓郁的感觉你可曾有过,或者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也许,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我们渐渐地习惯于在计算机屏幕前的安详,习惯于在机器前适应机器。不可否认的是,计算机的确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大的方便,它快捷,更新速度快,很适合我们今天的社会,但是,快节奏的生活之外,我们是不是也需要一些安闲,一丝平静,一种在书香中超然物外而非计算机屏闪前的感觉?
书给人一种真实的感觉,捧一本书,就好像确确实实地捧着一个世界,没有计算机中的虚拟,它让我感到自已的真实存在。
读书也是一种味道,一种真真切切的味道,纯净得让你不会有一丝杂念。读《红楼梦》读一个古代家族最真切的记录,或莞尔一笑,或蹙眉深思,当泪水顺着脸庞一粒一粒地滚下,汇着一缕缕心灵的悸动流进心田时,你知道,那是一种咸咸的辛酸的味道,勿用唇舌,心灵自会告诉你它最真实的感受。
读《三国演义》,读一个朝代的兴衰存亡,激烈处,拳头紧握;平和处,心潮澎湃;苍凉处,潸然泪下。不是丝丝缕缕的儿女情长,而是战鼓紧响的壮怀激烈,是一代代英豪战场洒血的壮举,是会让你心灵落泪的味道,品一品,那是一种淡淡的,苍凉的味道。
读书,品味,犹品人生,品世界,品心灵,品自己,不会如网络一般迷失,只会让你找回更真实的自我,不会让你在屏闪前悸动不安,只会让你心境平和如一池静水。
时代的发展,这样的悠闲也许不再多见,那读书时一股股淡淡的味道也许不再熟悉如故,那么,坐在计算机前面紧张地过着日子的你,是否乐意在闲暇的时候,捧起尘封多日的书,拂去上面的灰尘,打开尘封多年的心灵日记,再一次闻一闻那别离多时的故友淡淡的却又不失其浓郁的香味,重新经历一次心灵的涤荡、内心的净化,再一次感受平静的没有外物打扰的味道。 计算机前与书本旁的味道,你选择哪一个?
生活的味道
生活,是什么味道?有人说,它是酸的,留下了许多先苦后甜的秘密;有人说,它是甜的,留下了许多快乐与辉煌的瞬间;有人说,它是苦的,留下了许多坎坷的足迹;更有人说,它是辣的,留下了许多难忘的回忆,就像麻辣烫,辣得直流眼泪但又有一种火劲儿„„
在我们这一代中学生眼里,生活已被参考资料填满了,也就是说生活成了白开水,清淡无味,没有一点口感。难道只是为了同学们羡慕、老师的微笑吗?不,学习固然重要,但抛开参考资料,你应该看到你自己,看到自己的未来。不错,美好的未来是需要丰富知识去开拓,但我不愿让学习把自己埋没。学习之余应该开阔自己的眼界,放开自己的大脑。我会让美术给生活涂上色彩,我会让音乐给生活撒上作料,我会让文学给生活添上奇妙。总之,我不愿成为所谓的“高分低能”的学生,祖国的建设者需要各种各样的才能,只是死学而不会灵活运用的人一定会被激烈的社会竞争所淘汰!
在我看来,生活应该是甜的,虽然生活中会遇到各种困难,但战胜困难而迎来的曙光终究是甜的。朋友们,别忘了给生活加点糖哦!
书的味道
一本书就是一道佳肴。从打开书的那一刹那,我就开始细细品味,咀嚼。那么多的味道,那么多的故事开始一一呈现,喜怒哀乐、油盐酱醋、酸甜苦辣.
书就像一根香香的火腿肠,只要咬上那么一小口,就再也别想放下。
这样的镜头已经不知在生活中出现过多少次了:一到家,就迫不及待地取出刚刚到手的书,转眼间便已经看了一半。猛然间想起,作业还没做,去做作业吧,可是丢不掉这精彩的内容,看书吧,可作业怎么办?哎呀,编辑呀,你干吗把书编得那么精彩呢?我看了看手中的书,又看了看那份厚厚的作业,下了狠心:做作业!可椅子还没捂热,决心又动摇了,看书吧。于是,我不顾一切,看起书来„„
手捧着这卷散发着墨香的闲书,如掬一捧清泉,其酣畅舒泰,实在难以言表。
虽然读书浪费了我不少“豆蔻年华”,可我并没有因此而伤感。因为我从书中吮吸到了冰心、朱自清等大作家的智慧,丰富了自己的知识,滋润了自己的心灵。
这次中考,作文题目是《有趣的〤〤》。有趣的〤〤?记事?写物?或者„„我最擅长写景了。那么是写花,还是写草、树?哪一个更有趣呢?对了,就写花,春花!昨天我刚刚下乡观察过。怎样才能写好呢?就模仿冰心的手法吧。
考卷发下来了,哈哈,作文居然得了满分。
看书真是让我收益匪浅哪!
有时候,读书也会感觉酸溜溜的,对生命的理解也因此变得深刻而多维。
小时侯,读到了《卖火柴的小女孩》这篇文章,我的心里如同泼了一盆冷水,鼻子酸酸的:这么一个可爱的女孩儿,如果有父母,还有那慈祥的老奶奶,那她该多么幸福啊!唉,老天对她怎么就那么不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