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年X月X日
寄山区小朋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山区朋友:
你们好!
我们虽然没见过面,也不知道对方的名字叫什么,但我愿意将一颗真诚的、渴望友情的心献给你们——山区的朋友们。
我的名字叫郭旭,今年12岁。我的爱好是骑单车、跑步、跳远、踢足球和玩电脑等。我是个好玩,偏内向的男孩。你或许是一个女孩,或许是一个男孩,不过不管怎么样,让我们都融入祖国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享受温馨的友情。让我们手拉手,建起一座任凭风吹浪打也永远不垮的友谊之桥。
我感觉在我们这个繁荣的大都市里——深圳,可以举办一个“手拉手,心连心”的捐赠活动。我们可以捐款,帮你们建立起一所所漂亮的学校;我们可以捐一些图书,让你们从中获得更多的知识;还可以捐一些学习用具,使你们学习起来更加轻松。
我现在是育才二小五年级6班的学生,这个大家庭由47位同学组成,每个同学都各有各的长处。我们的学校很大,面积有12377.5m2。
我爱我的学校,更爱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在梅州。这里空气清鲜,风景优美,这里的房子都颇有一点儿古雅的风味。这里的人们热情好客,如果你走迷路的话,你可以直接问街上的人路怎么走,他们会一直帮你送到家。
如果你想和我交朋友的话,就回信给我,让我们在心中畅谈学习收获和生活所得,畅谈我们美好的理想!
祝你
学习进步,生体健康!
你的好朋友 郭旭
2012年2月18日
给山区同学的一封信
亲爱的山区同学侯天:
你好!
我是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育才二小五(6)班的戴嘉佑。今年12岁,性格开朗,落落大方,文武双全,成绩优异,喜欢和别人交朋友,在学校担任大队长。希望我们能经常联系,我的家庭住址是:深圳市半岛城邦花园。我们学校正在开展“手拉手”活动,这次活动可以让我们大家建立联系、互相帮助、交上朋友、促进友谊。如果我们可以取得联系的话,我们首先要做到互相帮助,说说自己长处和短处,发扬自己的长处,避开自己的短处,并想办法帮助对方改正错误。
我看过一个影片叫:《走路上学》,讲的就是你们贫困山区。你们那孩子们没钱乘车,只好每天跋山涉水,徒步上学。从小就生活在这个狭小的盆地里,眼光从来没有越过对门的丘山,直到够上入学的年龄,父母才将积攒下的学费和自制的帆布书包拿出,你们求学的过程远比我想象中的还要艰辛……不过自古雄才多磨难,从来纨绔少伟男。你不动摇你坚定学习的心,就像我们的父辈一样。你要相信“知识改变命运”! 要相信,我们的现在,就是你的将来!要相信,你的未来和我们一样美好!
我们这边的城市里,和你们那边恰恰相反。我们生活条件比较好,天天坐车上学,却不爱学习。我们应该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应该向你学习,学习你的刻苦求学的欲望、学习你的奋发图强的能量、学习你的坚持不懈的精神!
我们既然已经是好朋友了,也该见上一面,就这么定了,就在今年暑假,我去你们云南和你一起生活,然后你来我这边,这样我们两可以互相体验生活!
祝你身体健康!学业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