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山区小朋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朋友们:
你们好!
我是浙江省瑞安市的一位五年级的学生——沈心悦。前几天,我在网络的视频上看到你们瘦弱的身影,穿着带补丁的衣服,一双破旧的鞋子,坐在用石头垒起的课桌边,握着一支很短的铅笔,写下一个又一个字。你们这种乐观向上的精神,使我敬佩。所以,我心血来潮,有一股想写信给你们的冲动。于是,我提起笔,给你们写下了这封信。
我的学校——安阳实验小学,它在你们的眼中,是一所与众不同的学校。
学校内,有宽阔的操场,有漂亮的教学楼,教室内有多媒体电脑,有内容丰富的图书,有一排排精致的桌椅。每当体育课跑步回来热时,只要打开电风扇,我们便会凉快些。
再看看视频中的你们,没有宽阔的操场,没有漂亮的教学楼,没有多媒体电脑,没有一排排精致的桌椅,只有用石头垒起的课桌。在这种贫困的环境里,你们没有气馁,没有灰心,而是用顽强的毅力来克服种种困难。与你们相比,我们有优越的学习环境,但我们还有时在课堂上却背着老师交头接耳,不认真听讲,面对你们,真是自愧不如!
你们的饭菜,时常是妈妈前几天做的大饼,又硬又冰,而我们每天的饭桌上都有鸡、鸭、鱼、肉,但我们还是觉得食堂的饭菜不好吃,总是将饭菜倒掉。可这,却是学校精心为我们搭配,而且营养丰富的饭菜。而你们从不挑食,平时你们很少吃到白米饭,哪怕是把我们中午的饭菜当做你们的年夜饭,你们也很满足,比起你们,我们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我相信,不久的将来,你们将会成为祖国的栋梁,因为你们都有顽强的意志和一颗积极上进的心。当你们穿着整齐的衣服,过着幸福的生活,才会发觉,自己的付出没有白费。如果有困难请回信给我,我一定会尽自己的最大的努力,来帮助你!
祝你们
身体健康,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