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总会经历许多事,有酸、有甜、有苦、有辣。在那繁星满天般的记忆里,唯独那件事是我最难忘的。
记得我上三年级的时候,一天,早餐吃的是面包。老师安排我去抬。我从学校食堂里领出面包,小心翼翼地捧着,一步步向教室“蹭”过去。生怕美味的面包滚落到地上糟蹋了。看着香喷喷的面包,忽然,我发现这些面包大小不一。有的大,有的小。这时我想:小面包怎么样分发给同学更加妥切呢?使他们都不会抱怨我不公平?唉,昨天早餐分得少的同学都快被气哭了呢?唉„„我似乎听见同学们不高兴的脸色、听到同学们不满地嘀咕声,我忐忑不安地跨进教室,立马来了个闭着眼睛发——管他是谁!
呵!事情居然出乎我的意料,得到小面包的同学并没有“哭爹喊娘”,更没有对我指指点点说我不公平。而是乐呵呵地吃着小面包,围着我又说又笑,还一个劲儿夸奖我发给他们的面包比别人的好吃„„
看到这情景,我刚才的担心与苦恼全都烟消云散了,这可让我舒了一口气。同时,我也暗暗责备自己不该“门缝里看人”。 由于受到同学们的感染,最后,我吃了一个我特意留下的烤焦了的小面包。虽然这面包不大,可我依然大口大口地吃得很香。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了,但是却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中,因为从这件事中,我看到了同学对我的宽容,也正因为此事,我也明白了一个做人的道理:如果想要让别人尊重你,就要先学会对他人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