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可以储存,删除任何文件,而人脑则不能,尤其是那些留下深刻印象,让人难以忘怀的事情,删除千万次也休想把它从记忆中抹掉。
新学期开始了,同学们睁着欣喜的眼睛,寻找着熟悉的气息,整个校园沸沸腾腾,笑声、叫声、闹声不绝于耳在课间时,老师捧着一大摞新书来到教室里,同学们跃跃欲试,瞪大眼睛,伸长脖子,都迫切的想要拿到新书。书发下来了,我拿着崭新的语文书翻看着,一股淡淡的墨香让我觉得好像吃了甜甜的蜜似的,非常新鲜,非常舒服。我高兴的哼唱着歌曲,忽然,我发现数的第二页少了半页,就像是被人撕掉了。我的心里十分焦急。这时老师早已发完书走了。书也没有剩余的,没法调换,怎么办呢?同桌的新书静静的躺在桌子上,我的心“怦怦”直跳,产生了一个怪念头,我想:同桌小明的书应该是完整无损的,他正好不在,我换一下他也不知道。想到这儿,我飞快地把书换过来,若无其事地翻看者。小明回来了,“发书了,太好了。”说完,他就笑眯眯的翻看着书。我偷瞥了他一眼,发现他正翻到少半张的那页,小明眉头一皱,懊恼的说:“我怎么这么倒霉,坏事总让我碰上。”我心中暗暗得意,心想:活该,谁让你不等着拿到新书在出去玩,就让你做一回倒霉蛋。
开始学新书了,当老师让我们读课文时,我看着小明那为难的样子,我忽然觉得不好意思了。我对小明说:“对不起小明,我不应该总是想着自己,我们把书再换过来吧,你那本书本来是发给我的。”小明说:“没关系,书破了可以修补,咱们下课一起把书补好吧。” 这件事虽然过去很久,但他总是从记忆中蹦出来,宁我做事不能光顾自己,要替别人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