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包饺子
俗话说,万事开关头难。做任何事都有第一次。我的第一次,到现在我还是记忆犹新。 那是一个晴朗的秋天。我对妈妈说:“我想吃饺子,妈妈。”妈妈答应了。
第二天,妈妈买回一大包面粉。她把面粉倒进碗里,加入水,过一会儿就用手揉了揉面粉。不一会儿,一大块面团就做成了。
妈妈把面团切成小块,再用擀面杖把小块擀成了薄薄的皮。看着妈妈麻利的动作,我也情不自禁地跑到妈妈身旁,学着妈妈的样子做起来。没过多久,一大碗面团就变成了一张张薄皮。
终于包饺子了。我首先看妈妈包饺子。妈妈端来一大碗肉馅,左手托着薄皮,右手用筷子夹起肉馅放到皮上,捏捏挤挤,就把一个可爱的饺子做好了。我看了妈妈做饺子后,心里痒痒的,也做了起来。
我先把饺子馅往皮上一放,再学着妈妈的样子包了包,捏了捏,可那馅总是不听话地往外跑,我又用了几张饺子皮,终于把这个“胖饺儿”包好了。算了算,我包这外饺子用了6张皮。照这样算,包100个饺子就要用600张皮,真是惊人呀!
妈妈见了,笑了笑,就耐心地教我包饺子。过了一会儿,我学会了包饺子。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饺子包完了。桌子上可爱的饺子是妈妈做的,丑陋不堪的饺子是我包的。
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