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菜
我最难忘的是第一次做菜。
那天,我做了回小厨师,自己做菜给爸爸妈妈吃呢!我要做的一道菜是炒鸡蛋。想着妈妈平时做菜的样子,我觉得做这道菜真是小事。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拿起一个鸡蛋,在碗沿上轻轻地敲了一下,咦?鸡蛋怎么还不流出来呢?妈妈在旁边看得直笑,她说:“你敲这么轻怎么行呢,再用力一点。”在妈妈的指点下,我终于把鸡蛋敲进了碗里。开始打鸡蛋了,我拿起筷子用力地搅拌起来。哎,手真酸呀!这时妈妈在旁边说:“可不要忘记放盐和水哦。”我不解地问妈妈:“妈妈,放盐我知道,可是为什么要放水呢?我做的可是炒鸡蛋呀。”妈妈笑呵呵地说:“这可是个秘密呀,鸡蛋液里稍微加点水进去,这样炒出来的鸡蛋会更加松软可口。”哦,原来是这样。最关键的时候到了,鸡蛋要下锅了。我倒了一些油在烧热的锅里,一会儿油就热了,我赶紧把鸡蛋倒了进去,水一样的鸡蛋一下子变成了一朵金黄色的向日葵,真漂亮啊!我忙拿起铲子铲了起来,一阵阵香味钻入我的鼻子,真想先吃一口!“出锅喽!”在妈妈的帮助下,我把鸡蛋盛入了盘里。呵呵,真香啊!我迫不及待地请爸爸妈妈来品尝,他们吃了一口后都冲我竖起了大拇指。耶!成功了!
今天是我第一次做菜,虽然有点手忙脚乱,但是我还是很高兴,以后我还要学做更多的菜给大家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