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菜
我最难忘的是第一次做菜。
那天中午妈妈问我想吃什么饭,我说不知道。妈妈说家里有西红柿和鸡蛋,吃西红柿炒鸡蛋吧。我正好没事可做,我说想跟妈妈学做菜。妈妈同意了。
妈妈说先准备吧,我先拿了两个鸡蛋,打在碗里,在妈妈的指导下放了点盐,搅拌,将鸡蛋和盐搅拌均匀。然后,又洗了一个西红柿,并切成一片片。一切准备好了。
好!锅开火,妈妈说:“锅要烧干后再倒油,如果有水就倒油,油遇到水会飞上来,人
会烫伤的。”听了妈妈的话,我小心放完油后,妈妈让我倒鸡蛋,我有点害怕。妈妈说:“倒鸡蛋时,要一边搅拌鸡蛋一边慢慢地倒入油锅中,否则鸡蛋中的盐会剩到碗底,盐会不均匀。有的地方会太咸了。在妈妈的鼓励下,我将鸡蛋倒入了锅中,鸡蛋一下锅,四周就起了黄色的泡泡,一股香气就从锅中喷了出来。“好香”我忍不住叫了起来。妈妈让我用铲子来回翻了几遍后,鸡蛋就炒好了。
妈妈让我把切好的西红柿倒入锅中,在放了些盐,翻炒了几下,待西红柿变色后就将西红柿与鸡蛋混一起搅匀。关火,出锅。西红柿炒鸡蛋就做好了。
第一次学做菜,虽然有些紧张,但闻着这香喷喷的菜心里还蛮自豪的。
第一次做饭
我经历过很多第一次,如第一次骑自行车、第一次自己上学等等,但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第一次做饭。
暑假里的一天清晨,爸爸去打球不在家,妈妈上夜班没回来。我感觉有点饿了,心想:等爸爸、妈妈回来还不知在什么时候,自己已经是三年级的学生了,什么时候才能自己学会做各种各样的饭、菜呢?如果没有第一次,永远也学不会,不如今天试着做一次吧!
我决定先学着做一次比较简单的饭——煮方便面。首先,我用一个小锅盛了半锅水,放到了煤气灶上。我打着火,把水烧热。再用刀切开一个西红柿,切碎几根香菜。这时候,水开了,我拿出一个鸡蛋,在碗边轻轻一敲,用手缓缓地打开,可是由于不太熟练,所以一部分的鸡蛋壳掉到锅里了,我马上用汤匙把它拿上来,大约两分钟以后,估计鸡蛋快熟时,将西红柿、方便面放入锅里,分别把三袋调料倒入锅里。再过大约一分钟,我估算已经熟了,将锅拿下,把香菜放入锅里。一锅香喷喷的方便面做成了。津津有味地吃着自己做的方便面,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以后,我还要学做各种各样的菜。
第一次洗衣服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第一次,但难忘的第一次却很少。我学洗衣服就很难忘,因为我从中知道了妈妈在做不起眼的家务事时其实很辛苦,还懂得了看上去很简单的事也有一定的学问。
那天,妈妈拿出我们换下的衣服放在水桶上,打开水龙头准备洗。我想:洗衣服是很容易的事。就自告奋勇地说:“妈妈,我的衣服让我自己洗吧!”妈妈听了,便拿出我的衣服给我。
妈妈开始洗了,只见妈妈拿来肥皂均匀地涂在衣服的各个角落,再放了一些水,然后用力地搓起衣服来,过了几分钟,再放在水里漂了几次,一件衣服就被妈妈洗得干干净净了。我也学着妈妈的样子做了起来,可是,这些衣服好像不听我的使唤,总是洗不干净衣服的袖口、衣领„„,妈妈看了,说:“你洗出来的衣服,和不洗差不多。”我听后,一股倔劲上来了,又把衣服洗了又洗,可还是洗不干净。我对洗衣服彻底失去了信心,想去玩了。这时妈妈说话了:“肥皂在脏的地方多涂一点,然后再用用力搓,就行了。”妈妈边说边示范给我看,我学着妈妈的样子,试着洗了一件衣服,衣服果然洗得干干净净,我开心得欢呼雀跃起来。
第二天,我来到了学校。告诉同学们,我会洗衣服了,他们都异口同声地夸我真棒。那时,我的心比喝了蜜还甜。
通过这次洗衣服,我知道了妈妈平时做家务事的劳累,还懂得了做任何事情都要动脑筋,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