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地善良、礼貌待人
他有一颗善良真诚的心灵。有人说,金子是最纯美的,但比金子更美的是人的心灵。魏通同学有一颗洁白无暇、善良真诚的心灵,他心地善良、追求纯真、无私无邪。在家里,对待亲人,关注亲人的冷暖,以礼相让,经常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打扫卫生、择菜洗菜、洗袜子等,让亲情其乐融融。对待邻里,他文明礼貌,与人为善,深得邻里喜爱。 传递爱心、助人为乐
在学校,他有一颗真诚的爱心。对于困难同学,他总是乐于伸出援助的小手,助人为乐,真诚奉献。有同学上课忘了带学习用具,他总是豪爽的拿出自己心爱的文具借给他们,有同学不会的问题,他总是热情耐心的帮其解决,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对于博大复杂的世界,他有一颗天真的童心,小小心灵装满了追求真善美的理念。在这学期里,学校组织了三次献爱心活动,他都能积极参与,无私奉献。特别是在本次汶川大地震的灾难中,他表现的尤为突出,班级捐款,有他的份,家庭捐款,也有他的份,就连父母单位捐款,他也要参加。甚至他硬是嚷嚷妈妈领养一个灾区小朋友。
热爱劳动、积极肯干
他劳动积极肯干,脏活、累活他总是枪在先,从不惜力。对待班级的劳动任务,他都能够提前出色的完成,只要哪天他值日,他总顾不得吃早饭,就急急忙忙奔到学校做值日,等其他同学到校后,教室早就被他打扫得干干净净了。对于学校组织的大型劳动,他不但自己肯干,还表现出极强的组织能力和号召力。
有一次搬砖铺路劳动,他一个不到十二岁的孩子,每次一般就是五块砖一摞,累得满脸涨红,满头是汗,老师不忍 ,让他少端点儿,他却用袖筒把脸一抹,笑呵呵的说:“我能行,我不累。”又去干了。还有一次,学校组织铲草劳动,冒着炎热的太阳,同学门干了一会儿就无精打采的磨洋工,他一看,急
了,一把操起铁锨,自己使劲地铲起来,同学们在他的鼓舞下也纷纷鼓起劲来。一会儿,学习委员司缓突然喊:“呀魏通的手流血了……”老师过来一看,原来他的右手磨了好几个泡,一个血泡破了。老师马上带他去包扎,不让他再干了,可是他却说:“我是班长,应该带头。”说着又操气铁锨铲起来,铲完草他又带头去拾草。劳动完了,他竟然用自己的零花钱给班里的同学每人买了一根雪糕……向这样的事迹太多了。
天天向上、兴趣广泛
“向上”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力量源泉,魏通同学的身上有着一股强烈“向上”的追求。从呀呀学语到接受家庭启蒙和幼儿、小学教育,初谙世事的他就一直在追求着思想上的向上:“做个好孩子,做个好学生,做个好公民。”他尊敬长辈和师长,团结同学,遵守校规校纪,对人讲礼貌,自觉遵守小学生行为规范和社会公德,深得邻居、家长、老师和同学的好评。进入小学校园不久,通过学习,当他知道了少先队组织是少年儿童的先进组织后,他每时每刻就把自己置于组织约束之下,严格要求自己,身体力行少先队员的先进性。他追求全面发展,他兴趣广泛,除认真学习课本知识外,他还特别喜欢看书、绘画、唱歌和体育运动。
三好学生的标准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一直以来这都是他努力的方向和目标。小学的四年里,他一步步地朝这个目标在前进、在努力,全面认识自己、提高自己,不断在学习
中增长知识,在人生旅途中陶冶情操,在社会实践中磨练意志!
追求更好
我叫王楠,今年11岁,是槐刘小学五年级 的同学。我生性活泼开朗,再不愉快的事也不放在心上。我最喜欢的俗语是: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我们小学生应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我知道作为一个小学生首先要有良好的思想品德,所以我时时刻刻都严格地要求自己,在社会上做个好少年,在家尊老爱幼,孝敬父母,在校时时处处争做同学们的榜样。
有一次,我到小姑家去,在路上看到一位双腿残疾的叔叔。他拄着拐杖,手里还拿了许多东西,背上还有个大书包,走路很不方便。这时,我跑到他跟前,说:"叔叔,您这是要去哪?我送您去吧!来,我帮您拿东西!"那位叔叔看了看我,眼泪便在眼眶里打转,激动地说:"不用了,谢谢你,你真是个好心的孩子!"我连忙说:"不用谢,帮助您是我的本份,作为一名小学生,难道连这点都做不到吗?"说完,我便把大书包背在背上拿着一些东西,扶着那位双腿残疾的叔叔回家了。那天,我虽然很累,但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因为我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
我对待每位同学都是和蔼可亲的,从不与同学斤斤计较,争争吵
吵,而是用 事实来说服他,让他心服口服。记得三年级,坐在我旁边的那位同学总喜欢偷人家的东西。一次我的东西突然之间也不见了,我知道这肯定是他做的。于是,我便和和气气询问他:"你有没有拿我的东西?如果拿了,你就把它还给我,我绝不会怪罪于你。"他说:"我没拿,我干吗要拿你的东西呀!"后来,我又说:"如果你没拿,就把书包拿开,让我看看行吗?"他却紧紧抓住书包,坚决地说:"我没拿就是没拿。"然后,我笑着对他说:"你别再装了,你的脸与神情都把事实告诉了我,你还是老老实实的把东西还给我吧!"他听后,惭愧地低下了头,把东西还给了我,说:"我以后,再也不偷东西了。"这件事我至今还没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