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地善良、礼貌待人
他有一颗善良真诚的心灵。有人说,金子是最纯美的,但比金子更美的是人的心灵。朱明旺同学有一颗洁白无暇、善良真诚的心灵,她心地善良、追求纯真、无私无邪。在家里,对待亲人,关注亲人的冷暖,以礼相让,经常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打扫卫生、择菜洗菜、洗袜子等,让亲情其乐融融。对待邻里,他文明礼貌,与人为善,深得邻里喜爱。
传递爱心、助人为乐
在学校,他有一颗真诚的爱心。对于困难同学,他总是乐于伸出援助的小手,助人为乐,真诚奉献。有同学上课忘了带
学习用具,他总是豪爽的拿出自己心爱的文具借给他们,有同学不会的问题,他总是热情耐心的帮其解决,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对于博大复杂的世界,他有一颗天真的童心,小小心灵装满了追求真善美的理念。他还是同学的好伙伴。同学生病了,他总是补上拉下的课程,辅导好作业;他主动要求和班上成绩最差的同学同桌,给予帮助。后来同学们谁有了困难,都去找他,最后都能得到帮助。走出校园,他同样把自己的爱心献给需要帮助的人,尊老爱幼,助人为乐。
积极进取,品学兼优
在学校里,他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同学们的好伙伴。他是班里的班长,对工作特别认真,每天早上收作业,检查作业都做的非常好。如果发现谁的作业不认真或格式不对,立刻重写,毫不留情,为此,全班的作业都写的比较好,同学们都很怕他,敬佩他。如果同学们在学习上有什么困难,他都是满腔热情地去帮助,有的同学病了没上学,耽误了功课,他会主动帮助补课,直到赶上为止。他还非常关心班级,当他发现班级卫生不好,就会主动打扫,从来不怕脏不怕累。他还经常告诉同学们保持班级卫生,遵守班级纪律。
他除了关心同学爱护班级外他更是班级的学习带头人。在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动脑发言,课后能够及时复习巩固,并且能够提前预习下一篇课文。平时在学习中遇到困难,能够主动找其他同学讨论,力求解决问题。每次考试都名列前面,在他的这种学习风气的带动下,全班形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同学们都以他为榜样,争做好学生。
他就是这样一名学生,一名外表普通,而心灵美的学生。
小学学生榜样人物先进事迹(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