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幼小时期的我从未懂得友谊是什么,但随着时光的流逝,懵懂无知的我逐渐成熟了许多,使我真正品味了友谊的滋味,它,是那样的甘甜„„
回忆初来“中心完小”这陌生的学校,那时的我十分惶恐,校内无一朋友,整天沉默无语地趴在课桌上,渐渐被寂寞所侵蚀„„突然,易林卿同学如同一只快活的小鸟,轻盈地向我飞来。“你就是新转来的同学呀,别这么闷闷不了嘛,多无趣呀,不如你也参加我们的游戏吧,可好玩啦。”她说完便立即拉着我走。我顿时产生了疑惑,只是用很小很小的声音,吞吞吐秃地问道:”你„„为什么也让我参与游戏?“她只是转过头来嫣然一笑:”别这么说嘛,我们是同学也是新朋友啊,当然得互相关心一下啊。”纯粹一个平凡不能再平凡的微笑与话语,竟使我冰冷的心燃烧了起来,不再是以前那么冷漠,经有趣的游戏后,我也变得和她们一样活蹦乱跳,灿烂的微笑时常挂在嘴边。同刚才的我简直是判若两人啊,连我自己都为这事而感到讶异。全都是易林卿的功劳,是她以她的性格改变了我,这莫大的相助我无以言谢。
在那时,我领悟到了“西塞罗”名人所说的格言里蕴藏的重大意义,如他所说:世界上没有比友谊更好、更令人愉快的东西了,没有友谊,世界仿佛失去了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