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和同学和同学一起写毛笔的作文
爱是一个温馨的字眼。我们周围的每个角落充满了爱——家庭的爱,社会的爱,班级的爱……我就生活在一个充满友爱的班级里。
那一天放学的铃响过后,忽然接到一个通知,叫我和其他几个同学到电教室集中开会。
会议刚结束,我就急冲冲地往三楼教室跑去,由于脚没站稳,“扑通”一声,我被摔倒了。当我站起来时,发现自己不能再跑了,只好慢慢地走回教室。等我走到教室时,已经晚了,黑板上的作业已被值日生檫了,我着急得哭了。正准备走的小方见到我旁边的家庭作业登记本一片空白就明白了。她把自己的家庭作业登记本借给我抄,同时她又帮我抄黑板上要求抄下来回家做的题目,我欣慰地笑了。
望着小方正在努力地抄题目,一股热流涌上心头,鼻子一酸,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了,泪珠大颗大颗地滚了下来。此时“谢谢”已经再也无法表达我心中的千言万语,我只能用自己那感激的泪水表达我对她的深深谢意。
我抬起头,夕阳透过窗子,洒进教室里,洒在小方的身上。我仿佛看到了她那一颗真诚的心。 经过这件事,我感受到集体的温暖,爱在班级,爱在我们同学之间。
3、我和同学闹矛盾
我和邓皓天是同桌,也是好朋友。上课时,我们一起听讲,一起学习;下课后,我们经常在一起游戏,一起玩耍。可今天,我却和他吵了一架,闹起了矛盾,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下了英语课后,老师发了一张试卷,卷子上有一道涂色题,他非要现在就涂。你们不知道,邓皓天最喜欢画画、涂色了,他却没带彩笔,他问了前面的同学,又问后面的同学,可都没借到,非常着急。他又问正在看课外书的我:“颜佳琪,你带彩色铅笔了吗?”“带了,怎么了?”我头也没抬地说。他又说:“你能不能借我用用?”我见他非常着急的样子,很想把笔借给他的,可我想起了有一次我也忘了带彩色笔,我向他借时,他却不假思索地说:“我不借给你。”我伤心极了。今天,他又向我借笔用,我借不借呢?“借,不借?借,不借?”我简直伤透了脑筋。突然,我想起了“做人要大度”的话来,我心里想借,可我又说成了不借。他生气地说:“我以后不和你玩了。”我也不高兴了,顺口说道:“不玩就不玩!”好朋友一下子变成了小冤家,谁也不理谁了。和同学一起写毛笔的作文和同学一起写毛笔的作文
过了一天,我想和邓皓天和好,想给他道歉,可“对不起”这句话到了嘴边却又退了回去,怎么也说不出口,我很烦恼。回家后我把这事告诉了爸爸,爸爸开导我说:“做人要懂得大度,要学会宽容、谦让。”我把这话牢记在心。第二天,我主动去向邓皓天道歉,郑重地说:“邓皓天,对不起,我们和好吧!”邓皓天接受了我的道歉,我们和好了。
现在我们不再吵架、闹矛盾了,我们又像从前一样一起学习,一起玩耍了。我们永远做一对好同桌、好朋友。
4、那是发生在一个秋高气爽的秋天。那天,爸爸给我买了一幅新的羽毛拍,我喜欢极了,简直爱不释手。这时,我想起了我那有难同当,有福同享的好朋友——孙缘。于是,我给孙缘打了一个电话:“孙缘,下午一点,我们到人民广场去拍羽毛球吧!”“好的。”果然,我们在人民广场碰了面。我举起羽毛拍,炫耀的对孙缘说:“看,这是爸爸给我新买的,怎么样,漂亮吧!”孙缘羡慕的说:“好漂亮啊!”我们一起来玩吧!”“好啊,好啊!”我们玩了起来。由于她每次都打得太进,所以我让她打得远一点。她听了我的话,点点头,拿起羽毛球抛向空中,拿起羽毛拍重重地拍羽毛球。没想到,她把羽毛球拍到了离广场不远的一个臭水沟离了。我看见了连忙跑过去,把羽毛球拿了起来,原来洁白无暇的羽毛球变成黑漆漆的了,我生气得对她说:“你看,你看现在怎么办?你赔!”
“我又不是故意的。”从此我俩谁也不理谁。我回到家,仔细想了想,“是不是我不对啊?我不应该对她大发雷霆的!”于是我去找孙缘,我到她家里,对她说:“对不起,上次是我不对,不应该对你大发雷霆的!”“我也做得不对,不应该不负责任的。”我们又和好如初了。
同学应该和睦相处,不要像我们一样,为了一点小事而伤害了友谊。
5、我有一个非常要好的同学,她叫郑欣雨。她长得可甜美了,一张白里透红的脸,像一个红红的大苹果,脸上嵌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一眨一眨的像天上闪烁的星星,小巧玲珑的鼻子,她的伶牙俐齿总是说得别人哑口无言。
下课了,同学们像离弦的箭一样迫不及待地冲出教室。郑欣雨却依然在座位上一丝不苟的练字,我欢蹦乱跳地跑过去,兴致勃勃地说:“郑欣雨,我们一起去玩吧!”她头也不抬一下,似乎没听见似的,依然埋头写字。我大声喊了三遍,她还是无视我的存在,继续练字。我便无精打采的回到座位上。
正当我怒火未消的时候,突然有人在拍我的肩膀,转过身去一看,原来是郑欣雨,我说:“你刚才不是不理我的吗?”她满脸愧色地说“我刚才在练字没听见,真抱歉。”我理解性地点了点头。接着她又真诚的对我说:“练字有许多的好处。一可以写好字。二可以培养一个人的恒心,三可以培养你的耐心。不如我们一起来学练字吧!”她那委屈的样子和诚恳的话语,就像灭火器一样,扑灭了我心中的怒火。我原谅了她。还和他掰了掰手指头说:“我们要互相帮助,互相理解,做永远的好朋友。”郑欣雨对书法的执着的追求而不受外界的影响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我也看清了自己前进的方向。 我相信我们的友谊能天长地久,也相信她一定能成为一位著名的书法家。
6、同学之间
我们同学之间都非常有好,但难免还会有一些磕磕碰碰,不过毕竟是同学,还是很友善的。就比如这件事吧。
我有个朋友叫做韩娟娟,我们不仅是很好的朋友,还是近邻呢——我们一起上学,一起放学回家,有时还一起出去玩。
有一次写毛笔字,我的“车”字总是写不好,就站起来,抓了抓脑袋,把头伸到韩娟娟那儿,“哇!”我叫起来,“好漂亮的„车‟字啊!”
我转了转眼睛,把嘴靠在韩娟娟耳旁,窃窃私语道:“老朋友,你看你这字写的那么好,要不……你帮我写一个„车‟字吧。”
她一声不吭,瞅了我一眼,我一看着态度,就生气地做到位子上,心想:哼,有什么大不了的,不就是一个“车”字吗,自己也能写好,不帮我写就不帮我写,何必这么不友善呢。想着,我就把老师发的字帖拿了出来,仔细比划米字格里面“车”字的每一笔画位置,然后聚精会神地写了起来,写了一个又一个,终于完成了。
这是,韩娟娟走过来,看了看我的字,,说:“不是写得很好吗,干嘛还要我帮你写呢。” 我瞥了他一眼,她见了,说:“你是不是在生我的气,那就对不起了,但如果我帮你写了,你就练不出这么好的字了呀!”
刹那间,我好象被谁“偷袭”了,敲到了脑袋,恍然大悟,对呀,如果她帮我写了,那不就不是我自己写的了吗,而是弄虚作假。
“对不起,我错怪你了,你对我是以诚相待,而我却……”我惭愧地低下了头。
“没关系,谁叫我们是好朋友呢。”她拉着我的手,我抬起头,露出了灿烂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