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梦,七彩的梦;童年的歌,欢乐的歌;童年的脚印一串串;童年的故事一摞摞„„ 那时,我还是七岁。一天,我和小伙伴一起放学回家。放好书包后,我们一起在院子里玩。院子里有一个养鸡的奶奶。我们趁这个奶奶不在,就纷纷拿起石头去砸鸡。我们捡了充足的弹药,准备开打了。我瞄准目标,发射!哈哈,击中了,我们越玩越开心,弄得那群鸡一会儿跑到这来,一会儿又跑去那儿,我们大家都笑成一团,大家看着这些鸡东奔西跑,突然不约而同的停止了射击,可那些鸡却还在不知死活的左一下,右一下,我们笑得更欢了。忽然,鸡好像反应过来了,气势汹汹地朝我们冲了过来,我们顿时乱成了一团,都跑开了。它们鸡多力量大,缤纷两路来“追杀”我们,我们只好落荒而逃。我被两只鸡追着跑,跑上跑下,我们都快累得不行了,可是那些鸡却干劲十足,一点儿也不累似的。我的几个小伙伴都被鸡追的吓哭了,我可不愿意就这样屈服,我还算是个跑步能手,我看了看我的前后左右,右边有一片小树林,进去躲一躲吧!这时,所有的鸡都蜂拥而上就像鬼子侦察兵。我胆战心惊的一动不动,生怕被他们发现,我终于耐不住了,弄出了一点儿动静,最终被“俘获”了。这就是我丰富多彩的童年,它是我生命的第一个阶梯,成长进步的第一个脚印,未来路途的第一个站点。
童年是我最快乐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