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2
如果人生是一座巨大的花园,那童年便是一束鲜艳的郁金香;如果人生是一卷精彩的寓言,那童年就是最美的一篇;如果人生是一本日记,那童年便是一个感人的故事。
十岁的秋天,我到姥姥家去玩,那时我最大的爱好就是喂鸡,这次来当然也要喂。我趁家人不注意从袋子里抓来一把玉米兴冲冲的跑到院子里,我站稳脚,用尽九牛二虎之力将几粒玉米扔了出去,只见所有的鸡从四面八方飞奔而来,我又向其它的地方扔出一把,它们又转移目标连奔带跑得赶到这边,“战场”一片混乱,这时一个将军带领着一对大军一路杀敌,最终杀出一片血路,在最激烈的时候,鸡王挺身而出带领着大量“皇家战队”前去击杀反贼,一场大战一触即发。鸡王手下的大将军过五关斩六将终于杀到“反贼”的大营,与大将大战几个回合之后终于扫平了“天下”,尽情享受着自己得到的战利品。
我玩的不亦乐乎,竟把手表当成玉米也扔了出去,当手表被扔出去的那一刻,我大惊失色,连忙丢掉手里的玉米,跳进了院子。这一举动可惊动了鸡王,就在我捡手表的一瞬间,它奔了过来在我的手上狠狠地咬了一口。我疼得大叫一声,爸妈闻声赶来见这情景立刻冲进院子里,将我救出,望着还在流血的手指,我真是后悔莫及啊!
这件事在我的童年是一支幸福的小曲,让人陶醉其中,每当回忆起往事,我感觉童年是多么美好!
童年“傻”事
童年就像是一个金色的沙滩,上面有许多五颜六色的贝壳,每一个贝壳都承载着一件事。今天我就打开一个最大的贝壳,分享一下它的故事。
那时我只有4岁,那天中午,妈妈烧得可口的饭菜我吃的很少,中饭只吃了一点点,就迫不及待地去玩了。下午3点多钟,我的肚子“咕咕”叫了起来,“都怪中午吃饭太少。”我埋怨道。实在撑不住了,我蹑手蹑脚地走进厨房,不发出一点儿声音,我四处张望,寻找食物。我掀开锅,摇摇头;打开冰箱,摇摇头;打开电饭煲,点点头。电饭煲里还有米饭耶!终于有东西吃了,我拿来白开水倒进去。白米饭吃太无味了,怎么办?加点糖,我大勺大勺地把糖放进米饭里。啊哈,大工告成!我用水搅拌一下米饭,准备开吃。刚吃一口,“哇,咸死了!”我大声叫道,连妈妈也被我引来了。妈妈问我:“怎么了?”我指着那白色的调料问:“那是什么东西啊?”妈妈说:“盐啊!”我一愣,细细一瞧,哎呀,上面那个大字“盐”怎么没看见了呢,肯定是刚刚太着急了。糖和盐长那么像,也不怨我分不清那。我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妈妈也被我搞得哭笑不得。
这件“傻”事已经映在了童年沙滩上,这一个个贝壳,一件件趣事,永远是我们一生最宝贵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