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就在我们身边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每当听到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我总会想起那件难忘的事。
那一天,我去买一块橡皮。到了小店里,我挑选了一款我最喜欢的橡皮,正要付钱,却发现自己口袋里的五元钱丢了。我找来找去找不着,小店老板看见我这个样子,便问:“小朋友,怎么了,在找什么东西啊?”我哭丧着脸回答:“叔叔,我买橡皮的五元钱丢了。”“没关系,你先把橡皮拿去用,放学后再来给我钱吧。”店老板亲切地说。
放学后,我来到了那家小店,给了店老板钱。刚要走,老板叫住了我,说:“小同学,你的钱掉在地上了,我帮你捡起来了,还给你。”我感激地说:“谢谢叔叔!”
虽然那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是它仍然还印在我的心里。小店老板虽然只是有着平平常常的外表,但却有着像雷锋叔叔一样的金子般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