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 《找回自信》
找回自信
2011级1班 高金丹 有信心的人,可以化渺小为伟大,化平庸为神奇。——题记
如果说人生如一段旅程,那么不经规划的人生就像是漫无目的的旅程。没有自信的旅程注定是失败的。有自信有规划的旅程才是精彩的。
从小到大,我在父母同学眼中是一个活泼爱笑的孩子。但是,自从上了初三以后,自己不再爱说爱笑了。经常觉得自己生活地很迷茫,无聊。觉得自己的存在只是机械的遵循别人的意愿。为学习机械的学习着,为生活麻木的生存着。脑海里会经常想,自己这样学习,生活到底是为了什么?到底有什么用?我的心很乱,无法给自己合理的解释,便常常陷入迷惘中。干什么都提不起精神,觉得人生好像失去了意义。对一切感到厌烦,不知该何去何从。 看到别人每天充满自信的生活,身上洋溢着快乐的气息。我决定,找回自信的我! 自信在哪里?在那圆滑的笔尖上,在那温暖的田径场上。
曾记的,看到密密麻麻蚂蚁似的题目,便“知难而退”用借鉴的方式来抄取别人的答案。现在的我,看到这样的题目,便迎难而上,认真的审题。拿起笔,拿起充满自信的笔,认真的思考,哪怕是不会,也不会视而不见,也要把他弄懂。这不是对题的思考,而是自信的确立。
曾记得,一上体育课,只想着为节省体力而逃避,1500米的变速跑没有勇气一口气跑完。现在的我要改变自己,每天下午放学,都在操场上跑几圈,增强体力,同时为明年的体育中考做准备。这也许是自信在推动着我,在鼓励着我。
固然,你我都是一个平凡的人,但当面临失望、失意时,一定要点亮心烛照亮自己的旅程,找回自信。它必定能照射出生命的本色。
人生,一局落子无悔的棋,一场人喧鼓响的戏,一重波涛万顷的海。而我只是一个平凡的过客。但我自信,我能够化解心灵的困惑与迟疑,奔向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