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早晨
13、你认为描写最有特色的句子或者词语有哪些?并谈谈自己的体会。
秋天是傍晚最好。夕阳辉煌地照着,到了很接近了山边的时候,乌鸦都要归巢去了,三四只一起,两三只一起急匆匆地飞去,这也是很有意思的。而且更有大雁排成行列飞去,随后越看去变得越小了,也真是有趣。到了日没以后,风的声响以及虫类的鸣声,不消说也都是特别有意思的。
辉煌 一片金灿灿
急匆匆 飞行速度快、着急
大雁排成行 越看去变得越小了 飞的快
(夕阳一片金灿灿的,慢慢的落下,快要淹没在山的另一边,乌鸦结伴挥动翅膀,快速的向巢穴的方向飞去。大雁也排着整齐的队形,快速的飞动,从清晰可见,不一会变成了一字型或人字形的点。风声,各种虫子的鸣叫声此起彼伏。)
14、如果你是作者看到这样富有情趣的画面,心理会怎样想?
15、带着这种情感我们再来读一读第三自然段。
16、(冬)你能来说一说,为什么作者认为冬天的早晨最有情趣?哪些景物让作者感受到了情趣?
在寒冷的冬天,人们到处分送火炭如此温暖的画面也是极其有情趣的。(板书分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