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如此充满情趣的画面,作者是怎样用文字呈现在我们眼前的呢?快速默读课文,找出文中描写最有特色的句子或者
词语谈谈自己的体会。
春天是破晓的时候最好。渐渐发白的山顶,有点亮了起来,紫色的云彩微细地飘横在那里,这是很有意思的。
渐渐地 体现了时间循序渐进的过程,作者观察细致。 发白、紫色的抓住了颜色的特点
微细地、飘横用词精准四时情趣50个字
(春天的破晓,万物复苏,一切都充满生机,天微亮,太阳刚刚升起,散发着微微的白光,照耀在青绿色的山顶上,太阳的光透过露水折射在云彩上,一缕一缕淡紫色的云彩飘在天空。真是一幅灵动、飘逸的画面。)
6、同学们说的太棒了,让我们带着这种体会再来读一读。 指导朗读:渐渐 微细 飘横 云彩细长 这里是很有意思的 。
7、(夏)悄悄地,炎热的夏天来了。作者不喜欢烈日炎炎的夏日,偏偏喜欢夏夜。自由阅读第二自然段,边读边想象画面,体会为什么夏天的夜里最有趣?哪些景物让作者感受到了这种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