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早晨 分炭
17、在文中找出你认为描写最有特色的句子或者词语,谈谈自己的体会。
冬天是早晨最好。在下了雪的时候可以不必说了,有时只是下了霜,或者就是没有雪霜也觉得很冷的天气,赶快生起火来,拿了炭到处分送,很有点冬天的模样。但是到了中午暖了起来,寒气减退了,所有地炉以及火盆里的火,都因为没有人管了,以至容易变成白色的灰,这是不大好看的。
到处分送 和谐 温暖
对比手法相比中午白色的灰,冬天的早晨是极为好看的。 如此温馨的画面,也是别有一种情趣啊!
18、带着这种温暖的感觉,让我们再齐读这一段。 19、仿写:接下来请同学们快速通读课文,看一看这篇文章的结构有什么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