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懂得向先生学1》
懂得向先生学习(60分卷)
先生身高七尺有余,理着最平凡的一颗平头,有严重缺乏营养之症状,性情“阴阳不定”,时而幽默风趣,时而搞笑卖傻,时而又严肃正经。
初中最青春的三年,都“裁”在他的手中,但自己也心甘情愿,因为我懂得了向先生学习。学习他乐观豁达的人生观;学习他沉着冷静的处事态度;学习他外向不做作的性格。
初来乍到的初一新生,对这陌生的环境充满好奇,。两眼不住地往四周打转。忽听到一声“老师来了”,赶紧收起不自觉的眼神,直视黑板,腰杆挺得直直的。人未到声先到,听到一阵阵凉鞋磨地的声响,进来的便是先生。他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时不时搔搔后脑勺儿,大字地在黑板上写下他的大名,引起一阵哄堂大笑,因为他的名字怪好笑。上初中的第一节课,他不讲课,先和我们谈谈心。他将自己的琐事一一向我们道明,即使不大想听,也不由自主被他幽默的说话方式吸引了。他告诉我们当老师生活不好过,薪水满足不了他养家糊口,于是只得在外经营一家手机店,每天店里学校两头跳,怪忙的。但说这些话时感觉不出他眼神的一丝倦意,反而看到了他对这世界充满豁达的坚定眼神。久而久之,耳濡目染下,我懂得了向先生学习豁达乐观的人生观。
一次成绩考砸的,我陷入一阵的低迷。这时,先生来到跟前,语重心长,一脸严肃的向我讲述了他学生时代的事迹。 我才恍然先生也有过类似的经验,但他选择了沉着冷静地对待失败,找出原因的出处,努力改正,最后重振信心,走向成功。没有见过先生的这种表情。我终于不再失落,奋发向上,在后来的考试终于取得了成功,先生还傻笑地对我说:“这次开窍啦!”先生让我懂得了学习他沉着冷静的处事态度。
我在家是一个脾气不好的孩子,但在学校却无意识地收敛起自己的暴躁,变得温和,是同学眼中的“大好人”,但看着先生总是那么地随和不做作,我意识到了要找到真正的自己,不再掩饰自己,因此也变得像先生一样地不做作,更获得了许多的友谊。
我在三年中最值得怀念的就是懂得向先生学习。
那一把伞(59分)
学习是一件开心的事,它不仅能让我们学到知识,还会使我们感到快乐。 那是一个下雨天,我没有带伞,妈妈早早的就来到学校接我了。我一看见妈妈就飞奔过去了。妈妈打开那明彻如天空的雨伞为我创造了一个无雨的天。
我觉得太无聊了,想和妈妈聊天,抬头一看却发现妈妈头顶是一片灰色的天,雨水滴落在妈妈身上,我告诉妈妈雨伞拿歪了,可她执意地告诉我雨伞没有拿歪,因为我太小说不过妈妈,只好就这样,维持现状,回到了家。
因为长大的原因,我就不喜欢妈妈下雨天来接我回家,让我自己回去。 又是一个下雨天,我再要打开伞回家,向四周看了一下,正要离开的时候,发现一个小女孩在一个角落里,期待着家人来接她,满脸渴望的样子。我朝她的那个方向走去,走到她面前,我俯下身,轻声地对小女孩说:“姐姐送你回去好不好,现在太晚了。”她犹豫了一会儿,不过最后还是答应了。
我们俩在路上有说有笑地,真是开心。她突然把头抬了起来,发现她自己的上方是一片无雨的,而我的上方却是一片灰色。她轻轻地摇了一下我的手,笑着说:“姐姐,伞拿歪了,弄好一点,不然你会淋湿的。”“没有啊,伞是正的啊,它并没有歪。”我轻声地应和着,她傻傻地望着我,一脸疑惑。
这时,我才明白了那一次妈妈为我撑伞,为什么要把伞拿歪却又说没有,那是因为她爱我,关心我害我着凉了,而我今天也能这样做,说明了我从妈妈那里学到了怎样去关心别人,怎样去爱护别人。
学习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只要你用心去发现,用心去学习,到处都是知识,都能让我们受益匪浅。
向文明人学习(55分)
生活处处有老师,处处有学问,生活中的一些小事,总能让人深有感触,也总有让我们学习的地方。
炎炎夏日里,在街上,火辣辣的太阳无情地炽烤着每一个人,每一寸大地,闷热的天气总是让人透不过气。坐在公交站亭子中的我,也满身大汗,疲倦的睡意也如千军万马般向我袭来。
不敢睡去,睁大眼睛,发现近在眼前的人行道上,满是被人遗弃的冰棍包装,名式各样的。还有空的饮料瓶,就连冰激凌的包装也满地是。过路的人们,都视而不见,好像那些垃圾是透明似的,每个人都匆匆走过。但在这炎炎夏日里,还有谁肯弯下腰,捡起垃圾丢进眼前的垃圾筒呢?
抵挡不住困意,闭上眼睛,也保持清醒,听着周围的声音,等着公交车的停靠。
忽然,一阵欢笑声笑语冲进耳朵,有谁会在这种环境下露出甜美的微笑呢?睁开眼睛一看,原来是一位老师带着十来个身穿××小学的学生。每个孩子们手中都拿着上些工具,有扫把,有塑料袋,也有拿着夹子的。
这些孩子们把地上的垃圾捡起,放在各自的袋子里,每个空饮料瓶都有两三个孩子争先恐后地抢拾,似乎在比赛谁捡得最多,欢声笑语充满整条街,每个孩子都那样活泼、可爱。
孩子们都这样不畏炎热,为保护城市的清洁作出贡献,献出那一份力量,这是不是文明进步的表现?
在街上行走的大人们似乎也被感染了,他们也随着弯下腰,捡起地上的饮料空瓶,扔到路边的垃圾桶中。这样,文明感染了每个人,孩子们手中的垃圾也越来越少了。
文明,感染了我们,让我们学会向那些小环保卫士们学习,向他们学习文明的精神,学习那不怕困难的优雅高贵的文明。
生活,师也(58分)
人们总是说某个人是老师,某某是谁的学生,他们都把老师的概念局限于人,而我以为,生活,亦师也。生活是老师,是最好的老师,而我们每个人便是学生。
“生活的意义就是探索生活本身”,我已不记得这句意味深长的话出自谁之口,但我敢肯定他一定是一个大师。生活的内容是无穷的,只要我们怀着谦虚的心,便能探索出生活无穷的意义。
在生活中,当苦难来临,其实是生活分发的考卷。面对这场考试,有的人失败而一蹶不振;有的人失败后重新振作。生活中的逆境、挫折、失败使勇于学习生活的人获得坚强、坚韧。
成功亦是一种考验,当成功来时,有人被冲昏头脑;有人沾沾自喜、骄傲自满;而谦虚的人克服虚荣、毫不松懈。成功使我们学得如何守业,如何保持。
生活是由人构成的,因此便有了爱。亲情使我们获得温馨、安谧;友情使我们懂得信任、合作。当有人孤独时,我们要学习与他们沟通交往;当有人伤害我们时,我们要学会宽容;当有人陷入困境时,我们要学会真诚的帮助。
学习生活不仅使我们学会如何做人,懂得如何处世,有时善于学习的学生还从中获得许多科学原理,从而作出巨大贡献。
你是否记得牛顿在树下散步,被掉落的苹果击中,从而提出了万有引力学说;瓦特在烧开水,看着沸腾的锅炉,从而点燃了灵感的火花,改良蒸汽机,推动工业革命;阿基米德在浴缸里洗澡,看到溢出的水,使他产生了关于浮力知识的联想。
生活是老师,她不论何时何是都在传授我们知识,赋予我们真理。而作为学生的我们,要怀着谦虚治学的态度,感受生活的点点滴滴,提炼生活的琼浆玉液,滋润我们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