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寂之中
外面那欢快,但我认为嘈杂的音乐恣意地响着,钟儿一刻不停地走着。虽然胃有些不舒服,但还是打开了一罐可乐,喝一口,放在桌子上。
打开灯,是那种销路最好的灯。果然与别个不同,是阳光的光芒——明亮的黄色。突然只想将脑袋撂在桌上,摆在灯光下,将脸贴近易拉罐,让浑身上下冰冷如一。闭上眼,让喧嚣离我远去,感受光的温暖,金属的凉意。就让钟儿在这一刻静止吧,直至那温暖熔化了这冰冷的罐子,直至那凉意凉透了我的心坎。然而沉寂之中,却听见耳边有清脆的“砰、啪”“砰、啪”的响动,那么富有节奏感,那么富有弹性。再靠近些,仔细聆听,原来是co2的精灵们在争相逃离着水的束缚——压迫没有了,渴望自由的精灵们自然是要解放的。想象着黑暗的罐子中,那激烈的一幕——附着在壁上的小气泡骤然上升,互相撞击着破裂开来,发出一阵阵诱人的清脆。睁开眼,好奇地,透过扇形口向里望,却只看见水中倒映着我黑色的眼眸,轻轻晃动,那黑黑的眸子也在晃。
那么清亮的声音,是如何发出来的呵!虽然外面的音乐和车笛声不绝于耳,秒针的“滴答”声也丝毫没有减弱的意思,但我仿佛只听得到这金属中冰冷的音符,动听呵!然而,那声音越来越懒了,渐渐地,销声匿语。是因为我没有晃动它?于是,动了几下,闷闷地,发出一阵清新,最后的清新,然后,没了。我将它喝完,胃更疼了……
后记:一堵墙,隔开了窗外的灯火,让我体会到了什么是寂寞。感受着尘埃在空气中浮游,感受着周身血液的流动,就算是最平稳的呼吸声此时也变得万分清晰而真切。这种感觉真妙啊,会觉得自己就像是个气球,而寂寞就好比是空气,不断地进入体内,使整个人完全被充满,轻飘飘的,思绪也有点混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