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七巧板
期中考分数确实不理想,今天我想换个环境了解自己的身心。
今天按照昨天约定好的,我与爸爸乘车去了一样舅婆家。舅婆住在市郊,不仅是那自然环境吸引人,那儿亲戚的孩子们更是我的好玩伴。不要说我幼稚,其实孩子们的心是纯净的,习惯了忙碌的我们偶尔放松放松也是不错的。
这不,刚一下车,一阵阵清凉宜人的空气便扑面而来,这种独特的感觉仿佛空气与水气为伴,让人倍感心旷神怡。几月以来的苦恼好似被弃于脑海之外,此时有的只是精神的宁静。
一来到舅婆家,六七岁左右的孩子们便蜂拥而至。在简单的交流之后,孩子群中大舅的儿子提议去玩七巧板。本想着给孩子们玩玩电子游戏,可未曾想却惨遭拒绝,只能陪着他们去后院玩七巧板。孩子们就是这么天真浪漫!
因为我比他们都要大能轻易翘起他们,于是为了公平起见,我坐在一边,两三个孩子则坐在七巧板的另一边座位。这样差不多平衡了。
每次孩子们轮流玩的时候,我都想着:“这只是几个小孩子,我比他们重着多呢,稍微留意点就可以把他们翘起来了嘛!这样真无趣!一边陪他们玩一边玩手机吧。”我保持这样的思想,与他们连玩了五把,把把都赢,因为是一边玩七巧板一边玩手机的,玩了这么久也没有兴趣了。“最后陪他们玩一把吧!”就当我刚想好,几个大个子的男孩稳的坐了下来。我虽有刚刚的思想,但还是把持不住,稳的向一边倒去,摔得四脚朝天。
其实不仅是平常的游戏学习,生活也是这样,你稍不注意、稍有放松,就很容易被人赶上甚至被反超。甚至“打”的你起不来!要一直保持较前锋的位置、要处于优势,就得时刻打起精神。即使对手没有自己强,也不能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