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次令我难忘的拔河比赛为题的作文350五年级
拔河比赛
贵州省清镇市红枫二小五年级:王秉楠 初冬季节,气候寒冷,不过,我们学校的操场上却阳光灿烂,气氛热烈。因为一年一度的冬季运动会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要说这冬季运动会,最精彩的莫过于拔河比赛了。这不,马上就要到我们班了。
我们的初赛对手是二班。要搞定这个班,对我们来说可谓是小菜一碟。尽管如此,我们还是不敢有丝毫懈怠。双方一上场,空气中就弥漫着一股浓浓的火药味儿。裁判员白老师手中的旗子向下一挥,双方就开始了比赛。啦啦队都在给自己的班级加油助威。很快,我们班凭着强大的实力,轻松的赢了第一局。在接下来和二班的对决中,我们班一输一赢,打败了二班。首战告捷,这对全体同学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也是决赛前对全班同学的一次鼓舞。
在决赛之前,班主任蒋老师把我们拔河队员带到天井做赛前动员讲话:“同学们,决赛马上就要开始了,大家一定要发扬初赛时的精神,坚定信心,一鼓作气,坚持到底!只要全体队员团结一致,奋力拼搏,无论成功与失败,我们都无怨无悔„„”蒋
老师一番话说得我们豪情满腔,踌躇满志。大家精神抖擞,大踏步的走向操场,准备迎接最后的挑战。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拔河队员个个摩拳擦掌,拉拉队员在旁边挥动着红旗,为队员加油鼓劲。首先是双方抽签选场地。我们班派大将钟易去抽签,只见钟易两眼盯着裁判手中的两个小纸团,沉思了几秒钟,然后果断的拿起其中的一个纸团,打开一看:大数——3!全体队员欢呼着跑向地势较好的比赛场地。
决赛正式开始了,我们每个人的眼中都充满着坚定。随着裁判白老师的哨声一响。
,大家握紧绳子用尽全力拼命向后拉,只见决定胜负的绳子中间的红绸带一点一点的向我们这边靠近„„赢了!可是,第二战,由于地势不好,也因为我们求胜心切,导致方寸大乱,输了。 第三战,又要抽签,钟易真是一名福将——我们又得到了较好的地势。可是大家心里明白:绝不能轻敌!三班的大个子很多,其中有一员大将,身高起码有一米六五,而且强壮结实(老天啊,那人是个女孩子啊!!!)。每次看到她,我们都会产生心虚的感觉。况且他们班很多队员的脸上都用彩色笔写着醒目的“必胜”二字,每个队员的眼睛里都充满了必胜的光芒,大家看了心里不免有些担心。此刻我耳边又想起蒋老师的话语:“一鼓作气,坚持到底!管他成功与失败!敌越强,我越强!”
我们牢牢记住蒋老师的话:一切行动听指挥!只见队员们进入场地,迅速在绳子两旁排成两条直线,每个队员的眼睛都紧盯着裁判员白老师。只听一声“握绳!”大家马上拾起地上的绳子,身子向后微倾,同时,眼睛齐刷刷地盯着白老师手中的旗子,“嘘!”哨声一响,双方都使出了全力!红绸仿佛被孙悟空施了定身法——丝毫未动!双方僵持不动了将近半分钟。这真是一场恶战,双方旗鼓相当,难分胜负!那一刻,时间仿佛停止了。出现在我眼前的是挥动手臂、大声为我们加油的老师们,响彻耳畔的是啦啦队员震耳欲聋的加油声,这时,我心里只有一个信念:为了蒋老师,为了啦啦队,更为了班级的荣誉,拼了!坚持,坚持,再坚持!坚持就是胜利!突然,我浑身充满了力量,大吼一声:“啊!”这一声,唤醒了兄弟们的潜能量,使对方乱了阵脚,绳子开始慢慢向我们这边移动。一秒,两秒,三秒„„三厘米,两厘米,一厘米„„
“嘘——”胜利的哨声再次吹响,象征胜利的红旗终于挥向了我们!“耶!”霎时间,我们忘记了疲劳,忘记了伤痛,蹦跳着,欢笑着,庆祝胜利的欢呼声响彻云霄!
这是我们在冬季运动会中夺得的第三个拔河冠军,同学们激动的心情无法用语言描述。然而,胜利之余,蒋老师那刻骨铭心的六个字——“胜不骄,败不馁”,始终闪烁在我们心中,它时刻提醒着我们怎样面对荣誉,面对失败„„
难忘的冬季运动会,难忘的拔河比赛,它犹如一幅美好的画卷,将永远珍藏在我童年的记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