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告诉你一件新鲜事作文
告诉你一件新鲜事作文 新鲜,新鲜,真新鲜,狗也能捉耗子。俗话说:“狗拿耗子,多管闲事。”可这只狗它真能捉耗子,你不信那就让我给你讲讲吧。
在我奶奶家有一只狗,它整天趴在哪儿,一动也不动,我问奶奶,这只狗为什么不看门?奶奶笑着说:“这只狗它不看门只捉耗子。”什么,什么,我没听错吧,狗也能捉耗子?奶奶说:“这只狗原来也不会,这里面还有个小故事呢。”我一听见故事两字,便迫不及待地说:“奶奶,快讲,快讲。” 故事是这样的,开始的时候,奶奶家有一只猫,它可会捉老鼠了,家里的老鼠被它快捉光了。所以奶奶总是把它喂的肥肥的。而那只狗呢只能吃剩菜剩饭,狗像感到不公平似的,只要一看到猫,它就汪汪乱叫,吓的猫到处乱窜。可是越这样猫的口粮就越好,现在都改宠物口粮了。而狗呢除了招来奶奶的吵骂外什么也得不到。
直到有一天,中午吃饭的时候狗一直在外面叫,奶奶出去一看,大吃一惊,狗嘴里叼着只耗子,晃着尾巴站在门外。天哪,狗真能捉到耗子呀。
可能是因为这件事,奶奶改变了对狗的看法,自然狗的生活待遇也跟着提高不少。而那只猫因为奶奶喂它的太好,不肯好好捉耗子,被奶奶给“光荣下岗”了。现在这只狗成了“捉鼠能手”,倍受奶奶的宠爱。 听了我的故事,你是不是感到很吃惊呢?世界就是这样无奇不有呀!。
大家一定都知道,家里的一家之主,不是爸爸,就是妈妈,而我们家的一家之主却是我。新鲜吧!听我慢慢给你讲吧!
上个星期日,我和爸爸、妈妈坐在客厅里悠闲地看电视。可是,电视台的节目太精彩了!弄得我们家一直在为看什么节目,争论不休。
只听爸爸振振有词地说:“我是一家之主,应该听我的,再说了,我们都是地球人,应该多看新闻,看体育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