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里那点事
要说班里那点事,我就想起了我的同学小勇。
初一时,小勇和我分在同一个班。起初,我很看不起他。他黑黑瘦瘦,其貌不扬,头发常常是鸡窝似的,好像从来都没有洗过,也没有梳过,乍一看,很像一个叫花子,有点原生态的味道。
不过,没过多久,我对他的看法就发生了改变。
你别看他样子丑了一点,可他性格挺好的,和我很合得来。但有时他也很让人讨厌。他自诩硬派小生,总是嘲讽女生。这本与我毫不相干,可是他如果把女生弄哭了,告到老师那儿,那我的麻烦可就大了,因为我是班长“钦点”的纪律委员。记得有一次,他把我们班的“小妖精”小雅给气哭了,这丫头太小家子气,跑去告诉班主任,于是我和小勇就被班主任叫到办公室。刚一来老师身边,她就把我骂得狗血淋头,然后再去教训小勇。最后,老师罚我们打扫一个星期的厕所卫生。听到处罚时,我大声对老师说:“冤啊!”可老师更是火冒三丈:“你不管他,才会闹出这种事情来,我吩咐你的话,你都当做耳边风了?”被老师骂了一通,我悻悻地离开了办公室。小勇跟在我后面出来,他拉了拉我的衣角,说:“对不起,我不应该牵连你,让你挨老师骂,放心,扫厕所的事,全交给我,你不用去了。”我当时正在气头上,说:“不用了,我们绝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