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里那点事
班里那点事,和我的好朋友小a有关。
我和小a是在初一下学期相遇的。记得,那天刚开学不久,阴雨绵绵。老班带着新转学来的小a走进教室。一看小a的长相,我就感到不舒服——老掉牙的马尾辫,土里土气的花格子衣衫,厚厚的大嘴唇,有点搞笑的单眼皮,黝黑粗糙的皮肤。更要命的是,老班竟然让她和我做同桌,真实气死我了!
这丫头倒挺大方,笑眯眯地走过来,走到座位时,还当着老班的面给我行了一个90度大鞠躬,嘴里还说:“请多多关照哦!”我心想,你这丑小鸭也配合我做同桌?让我关照你,做梦去吧!走着瞧吧,有你好受的!
一整天下来,我没和她说一句话。
小c说:“我告诉你,给你一次机会,选我还是她?”
小a说:“我永远都选她,你们拉帮结派孤立她太不像话,我觉得她热情善良,刀子嘴豆腐心,和你们相比,我更愿意和她做朋友,再说了,你们吵架本来就是你不对······”
小c生气地说:“小a,你是不是哪根筋搭错了?你忘记她是怎样欺负你的?你们一家大老远地来这里打工,你妈在菜市场门口卖烧洋芋,生活很不容易,可她倒好,让你给她买东西,这样欺负你,你还想着她······”
听到她们这番对话,我如五雷轰顶,羞愧难当。我对自己的所作所为充满了深深的自责,酸楚的泪水夺眶而出。来不及多想,我冲进教室,奔到小a面前,紧紧抱着她说:“小a,我对不起你······” 哎,班里那点事,现在回想起来让我心潮澎湃,不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