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碎的心作文1600字》
是,心碎的声音&& 一、拼插玩具 那一阵子,我们班开始流行玩一种拼插玩具。那是一种很好玩的玩具,有着可爱的造型。往往我们拼好一个,要花上很长的时间。这正是它的趣味所在。我们几个人凑钱买下一个玩具,分别以自己最快的速度拼好。这时,会有一个人拿着秒表或是手机在旁边计时。谁最快,谁就是这个玩具的主人。 我赢过最多的游戏,我拥有最多的玩具。 但是,我发现,每一次我们热火朝天地比赛的时候,我的挚友沫儿都只是含笑看着,从不参与我们的游戏。 她的铅笔盒里,除了文具,空空如也。 我猜不出其中的奥妙,也不好意思当面去问,只是背地里猜测: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也许是怕输。也许是没有零花钱。也许是&& 我不爱玩这个的。 显然,她看出了我的疑问,只是笑笑。 下课铃响过,轻轻将一个绿色的心形玩具放入沫儿的课桌。清脆的响声,如一首心曲&& 我感觉自己做了一件大事,做了一件好事。 我以为自己做了一件大事,做了一件好事。 二、心情随笔 她的书包里,多了一本心情随笔。 那是一个用我们的行话简直就是卡哇伊的小本子。是我们最为追捧的糖果屋风格。 沫儿,你的本子在哪里买的?我们问她。 很久之前在某个超市,她闭上眼睛笑笑,好几年了,我不记得了&& 的确,本子里,都有了灰尘呢&&沫儿不是在说谎。 为什么一个字也没有呢? 不舍得用啊&&她幽幽地说。 接下来的几天里,那本一个字也没有的心情随笔中,如藤蔓般长出了一个个字。希望这次可以考好被某某男生欺负了这样的句子开始泛滥。翻看时,无意间发现一些特殊的字眼她们藏在本子的最后几页,如仙子,不愿让人看见自己的容颜。若不是细心的女孩子,恐怕是看不到的。 有时我会猜想,他是什么样的人,是不是像想象中一样。也许这就是网上聊天的快乐。 为什么他总是那么神秘,我总是无法了解他。而他,却已对我了如指掌&& 我看过这些文字的事,我没有对任何人说起,包括沫儿。从这一串串文字的位置里,我看出这是她的秘密。 我想没有谁愿意让别人知道自己的秘密。 但那一串串如金鱼吐出的泡泡的文字,却足以引起我的好奇。我迫切地想知道这些文字后的故事,知道沫儿这个不为人知的秘密。 但我知道,只要我一天是她的朋友,我就一天不能问。 因为这是一个花季少女美丽的心事。我想我以后也会有这样美丽的心事。那时,我一定不愿被人揭穿。既然这样,还不如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就当是善待自己。 我顿时很自恋地认为自己很伟大。 三、合宿之夜 那个周末,我的父母双双出差,我一个人不敢独自呆在家里,于是便到沫儿家合宿。 沫儿的父母都很热情。他们知道我是沫儿最好的朋友,拿最好的菜肴招待我,还向我问东问西,让我帮助沫儿学习,好像要把沫儿托付给我似的。 而沫儿这个几近是沉默寡言的女孩子却与他的父母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她比在学校更不爱说话了我不知道是她平时就这样还是因为有我到来的缘故,总之,这样的沫儿,我还真不习惯。 晚上,我们睡在同一张床上。我不停地夸赞着沫儿,夸赞她的学习,夸赞她的家人,夸赞她的性格,夸赞她的一切。沫儿默默地听着,好像已经睡着了,我看看她的眼睛还睁着。 沫儿真是个好听众,我想。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再也没有话说了。这时,沫儿才轻轻说了一句:睡吧,绘疏。 睡吧,沫儿。我也轻轻地说。说了这么长时间的话,我的嗓子真有点干呢。累了,就睡吧。 我忽然发现沫儿的床很软很软,是我见过最软的。我躺在上面,几乎要陷进去。第一次睡这么软的床,真的有些不习惯呢。 是像沫儿的心一样软的床啊&& 想着想着,我闭上了眼睛。沫儿的家,真像一座美丽的城堡,而沫儿就是城堡里的公主,在城堡里的一切的滋养下成长。 沫儿好幸福,好幸福,好幸福。 要是我也像沫儿一样幸福,多好啊&& 四、阳光明媚 周六,我和沫儿用前所未有的超快速度写完了作业。干点什么好呢?我问。 下楼溜一圈吧。沫儿轻轻地说。她莞尔一笑,显得更加美丽。要是我也是这样一个城堡里的公主,多好啊&& 我欣然应允。 楼下,明媚的阳光,清鲜的空气,悠闲自得的行人,天真可爱的孩子,各种各样的宠物,一切一切,都那么美好,那么美丽。 赵阿姨,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