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泛黄的记忆里,在时间的吞噬下,我们忘记曾经的海誓山盟,忘记曾经的点点滴滴,忘记曾经的只言片语。或许,我们的深处,依然记得,可是我们不愿承认。其实有些记忆不是你刻意去记住的,只是回忆不经意间在你内心最深最柔弱的地方轻轻地咬上一小口,你便记住了。
小时候的梦想,是那么天真,那么烂漫。曾经的我们,可以肆无忌惮的笑,可以不问世事,可以自由飞翔。我们不会因为成绩而苦恼,不会因为友谊的破裂而伤心,不会因为情窦初开而困惑。
一 “你别跑呀!一会儿摔倒了!你慢点!” “呜呜呜呜~~,啊!疼疼疼!” “让你慢点你不听,摔倒了是不!来,吹吹就不疼了。呼呼呼~~” 这是小时候的我,每天疯疯癫癫,尽情欢笑。每天跑跑跳跳的。摔倒了,喊两声,接着玩,从来都是“好了伤疤忘了疼,不长记性。”呵呵! 记得我妈跟我说我小时候(大概5岁吧),那个时候我和同学一起去上学(我们上学时要过马路的)我印象中是,我看着路上已经没有车了,我便跑过去了。可是天不顾我,偏偏这时,一辆车冲着我就过来了,我当时好像是吓到了,连躲都没躲,在那傻站着。据说,就是个自行车!其实现在想想,那个时候就是傻,自行车的速度才多大,我真的可以跑过去的。可我愣是没躲过!呵呵!再后来,我就不知道了——撞晕了~~等我再醒来就已经是第三天了。我当时撞的还不轻,面部都破了,后脑勺还有一个大包!哎,都是自己惹得祸!
二 在上小学的那个年代,我们没有太多的困惑。我们依然我行我素。小时候我的开朗,到小学就一点一点的褪色。上小学时的我,文静了好多。因为我的一个好朋友a,她很文静,是个十足的淑女。我们每天一起上下学,一起吃饭,一起做作业,我们可以说是形影不离了!因为她的包容,我在她面前,可以不隐藏我自己,可以展现我的一切,我不会害怕,不会孤单,因为有她!我开始也不明白为什么我们俩会那么好?但后来我都明白了——只因为她的好脾气包容着我的一切。她就像一个大姐姐一样关心着我,爱护着我。现在一回想起来,心里暖暖的。我很开心我会和她成为朋友! 小学时一个人给我留下很大印象——我们的微机老师。因为吧!小时候,我呢,长得比较黑。然后,老师会叫我“黑月”。开始,我真的会生气,后来,凡是认识我的人都这么喊我,慢慢的就习惯 了。现在没有人会叫我这个名字了,呵,还挺想的?!
三 自从上了中学,我就开始繁忙于学海之中,每天在学校、家,家、学校。两点一线的生活。学校好像成了我的枷锁,让我失去了自由,失去了本属于我的快乐记忆。 我每次考试会“临时抱佛脚”“临阵磨枪不快也光”。这仅仅是我初一时。到初二了,哪还管考试呀!怎么开心怎么玩,怎么快乐怎么疯!在中学时的故事,好多好多,在我身边也发生了太多太多……可我依然是天真烂漫的活着,我依然是“不考试不看书,不检查就不写”,这是我的“得过且过论”! 初中的同学很多很多,我也交到了很多好朋友,例如d、f、g……当然,还有我的first love(z)(在我15岁那年)。他的成绩很好,他也很开朗。我们在一起时,只有几个人知道。那个时候的我,很淑女,很内向,我不喜欢张扬。所以我们可以说是“悄悄的在一起,悄悄的分开”没有几个人知道。和我很要好的a和d,她们两个知道,但是,没有说。她们两个可以说是我最好的倾诉之处,她们不会厌烦,不会说出去,我可以说所有我想说的。她们就像是我的那本带密码的日记本一样,不会外漏。在我的first love结束后,我用了近半年的时间来忘记z。我又开始了我的新生活,虽然有时心会痛,梦一定会醒,可是我知道,我的白马王子一定会在我生命中的某一个角落里等着我。所以我不恨z,我感谢z,是z让我明白——在爱情游戏里没有谁对谁错,只有谁愿意不愿意,谁也不会成为谁的结局,我不可能成为你的谁! 如果说“初一是我们相互熟悉的年纪”,那么“初二就是我们相互了解的年纪,初三便是我们真正友好的年纪”!曾经和我很好的人,到初三就都各奔东西了!我依然倔强的念着。只因为还有一点希望。 初三时的我,没有烦心事,永远都是快乐的。和我们班的人都可以打成一片,但是真正和我好的,仅有j、s和x。
片长他叫x,开始是他自己说“他是片长,我们五个是他的片员”。可是真正叫他的好像只有我,呵呵!我和片长其实很小就认识,但是,我们不会说话的,因为没有话说。而且,我们初中一直是同学,如果不是初三,我们一定不会这么好!初三时我和片长是前后桌,因为我们都是那种半学半玩的学生,更何况原来也认识,自然我们很熟了。 我片长这个人非常好的。他和一个人在一起,已经一年多了,可依然那么好,他们有个本子,是专门写信的,呵呵! 我和j和s,我们三个可以叫做铁三角的。我们三个人中我学习是最差的,而s学习是最好的。我们三个会一起讨论明星,会一起疯,会一起回忆我们的小时候,会诉说心里的不愉快,相互倾听心里的秘密。有些友谊是不能用语言来描述的,其实友谊是个抽象派的词,我们根本无法去描述它的。只能用心去感受它!现在我只想说—— 朋友相识一场, 友谊难能可贵; 珍惜友谊一世, 朋友一生一世; 怨恨只在一时,友谊却是一世; 不要相互抱怨, 友谊代表一切; 珍惜你现在的,友谊伴你一生! 四佛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我和你们的缘分在那个时间相交了。
本来是不会相交的N条平行线,可在缘分的引导下,相交了! 因为命运,我幸运的去了高中。带着一份激情,携着一份对初中的留恋,我昂首挺胸迈进高中。抬头望天,感觉今日的太阳灿比昨日,今日的空气鲜比以往,走进高中,站在高中的操场上,呼吸着高中的空气,我心中有着莫名的兴奋,这个高中将是我完成梦想的地方,将是我的未来。我的梦想会在这里实现。 在这个高中里,我虽然呆的时间不久,但是,我却体会了人生的酸、甜、苦、辣。 有些记忆,我们真的想忘记,或者我们根本没有记忆。那个时间,我真的想知道为什么我们会有记忆?我真的不想记住那天所发生的一切——9月16日! 在我看来,人的生离死别,离我很远很远,似乎它不会在我身边发生!可是,事实依旧是事实,我改变不了什么! 那天的记忆,成为我怀念奶奶的凭证。她真的离我很远了,她不会再回来了!如果机器猫可以带来时光机,时间倒退到什么也没有发生过的那天,天蓝高远,云白的淡然。我微笑着迈着轻盈的脚步,走着自己的路,可是,现在即使将双手合十,也回不到过去的时光了……奶奶只能是活在我的记忆里!记得小时候奶奶来我们家时,都不舍得坐车,只为了省下那两元钱给我和姐姐买吃的;我一直都很喜欢奶奶那灵巧的双手,就像是变魔术一样,可以将火柴盒变成小房子,可以在没有参照物的情况下捏出各种小动物……奶奶的双手承载着我童年的记忆。我一直都以为奶奶永远不会离开我,会一直陪着我,可是,“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奶奶总有一天是会离开我的,只是时间的早晚而已,她不可能永远陪着我!失去她是必然的!我一直没有给任何人写过诗,但是,奶奶——我爱的人。我写了,在她死后——
思念如雨浇灌我心田你的离去让我懂得了回忆 回忆不必惋惜 惋惜只是放弃 也不要忘了记忆记忆会让你明白珍惜 思念如风 吹乱我心间 你的离去让我懂得了回忆 这个年代,我们拥有太多的记忆,也会体会很多的感受。在那个时候,我体会了生死离别之苦,而后,我体会了分别之痛。其实,我们都会感受到的,只是我的记忆太深。11月,我们相处了两个月的朋友,在学校的管理下,我们分开了。分开之痛,真的太深。 开学时,面对生面孔,我无所畏惧,因为他们和我仅会有两个月的感情。两个月时间很短,不会有太深的情感。可是,后来,我们真的分班了,我才知道,仅仅是两个月,我依然找到了友谊,虽然,我们不是一个班的。但是,我们有着太多的相似之处——我们的性格,我们的秉性,我们的口味…… 本以为,分班之后我们会在一起的。可是,天不随人愿,我们还是没能在一起,我去了w曾经学习过的地方,而她,却上了二楼。我们依旧是朋友,不是同学。或许,我们做朋友比做同学兼朋友要好。虽然我们有意见,但是,我们也只能听天由命,我们没有发言权的。 分班了,心里的不舍,心里的思念,总是牵挂在我的心间!我的思绪总被迁往到原来的班级,思念着原来班级的默契,原来班级的团结,心里总会有些惆怅,有些彷徨。每次想起,泪都会一滴一滴的坠。想起那时侯的歌曲——速度七十迈, 心情是自由自在,希望终点是爱琴海,全力奔跑梦在彼岸……想起曾经将我的泪从眼眸中滑出的歌曲——《再见》。在原班有太多的记忆,太多的美丽,我无以忘怀!
现在的我也很好,我、y和w,我们三个非常好的,我们真的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呵呵!我和y是在现在的班级相识的。开始我们也不是特别好,但是,后来,因为一件事,我们就变得非常好了!具体什么事?我也忘了!呵呵!我们有一个日记本的,是我们用来写悄悄话的。日记本里承载着我们的秘密,我们的年少无知,我们的梦! 我们每天的学习,压抑着我们内心那本就狭小的空间。我们每天在家、学校,学校、家两点一线的生活。本属于我们的七彩世界,在学校的压抑下,我们收起玩的心情,用最大的力量去完成我们的梦想。 在学校里,我们的努力会在人生的下一站验证,我们的未来会在两年后定型! 现在的七彩世界,我们捉摸不透,我们只能凭借自己的努力实现希望。等到10年、20年后我们再相聚之时,我们才会发现,原来七彩世界我们依然可以主宰!在这泛黄的记忆里,思绪无限,岁月的沟痕蜿蜒在绿色的校园操场上,时间的箫声逡巡在蓝色的天空中,眼眸里闪过的风景促使我们了解这个七彩世界,在未来的某年某月某日里,我们一定可以微笑说出我们心中曾经的秘密,曾经的心结。我们可以在未来的某年某月某日,回忆过去的时光,你会发现,原来你真正记住的只有一小部分。 其实,回忆是一件很快乐的事,回忆过去的美好时光,你发现自己原来如此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