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火烧云。
当往事渐行渐远,晚霞燃烧着天边最后一丝玫瑰红,心底堆满了岁月的灰烬,一阵疾风吹过,卷上天际,变成漫天璀璨的星辰。
――题记
泡泡裙――天使的忏悔
似乎从小我就钟情于那如天使的翅膀般华美的洁白的泡泡裙,我总是固执的认为,那纯洁的如水晶的颜色,才配得上我高贵的气质(呵呵,有点自恋)。因此我一直认为我是一个落难的公主。
但是有一次,我的高贵被一个“乞丐女孩”给打破了。
记得那是一个夏天,一切都是那样美好,空气中散发着夏天特有的甜蜜,那份甜蜜在每个人的胸腔中酝酿,酝酿成粉红色的心情。我当然也不例外,穿着洁白的泡泡裙,身后跟着一群“小追求者”(据说当时还有两个小孩为了我打过一架,呵呵,人有魅力就是没办法),突然,有一只肮脏的小手伸在了我的面前,那恐怕是我所见过最丑的手,乌黑发亮,裂了好多条口子,而伤口又被污垢填平,好可怕。我不禁欣赏起了自己的手,洁白纤细,就连指甲都被细心的修剪。呵呵,真漂亮的手啊,我在心中默默赞叹。忽然我想,那一定是个乞丐,于是我无比鄙夷的看了一眼那只手的主人,那只手的主人年纪与我相仿,只是和我相比,她更像是一个打杂的女佣,而我,则是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女,好有优越感,我幼小的虚荣心得到了极大的膨胀,然后在身后男生的催促下头也不回的走了,忽然那只肮脏的手拉住了我的裙摆,顿时我的衣服上出现了五个黑黑的指印。我尖叫了一声,伸手将那只手打掉,同时说了一句:“你有病啊,把人家的衣服都弄脏了,这可是雪纺纱的,你赔得起吗?”可是,那只手却缓缓地展开,乌黑的手掌里静静地躺着一个晶莹的琥珀发卡――那是我妈妈去旅游时给我买的。我一直把这个发卡当作我的宝贝,可是它现在竟然躺在一个肮脏的手掌里!我急忙把它夺了过来。这时我才明白,原来那只“脏手”是还给我发卡,而我却把她当成了乞丐。好惭愧。但我为了顾全我的颜面,伸手就抽了她一个响亮的耳光,她懵了,周围的人都懵了,我说:“你手可真长,连我的发卡都不放过,真不要脸!”很显然,周围的人都明白真相,他们顿时都纷纷谴责我:“你可真会冤枉人,人家好心帮你,反而被你打了一耳光”“就是就是!”......
这件事很快传到同学们的耳朵里,他们渐渐疏远我,逐渐我如同一个隐形人一般,被同学们所遗忘。
从此,我不再穿洁白的泡泡裙,我将它们连同那个琥珀发卡一起埋藏在我的内心深处,因为我总觉得它们在嘲笑我的幼稚和怯懦。永远,永远......
背带裤――快乐的传递
我的衣柜里有许多背带裤,很漂亮的那种。我喜欢背带裤的简单明了,我喜欢它质朴的纯粹。
秋天到了,可是穿背带裤的大好时机。穿上镶蕾丝的白衬衫,套上一件水洗兰的牛仔背带裤,呵呵,好酷!。最好嘴里再哼着“我是一个粉刷匠,粉刷本领强。”回头率保证百分之二百!(开个玩笑)但是,在这个“悲凉寂缈”的秋季,背带裤的确是个很棒的选择 !
背带裤也给我带来了许多的快乐和尴尬。记得那是一个夏天,有一个非常要好的同学(呵呵,其实是我的同桌了)过生日,请我去参加,那天我穿了一件蓝色的背带裤,刚剪了头发,活脱脱就是一个小子!
吃完饭,我们去门前照像,照相师让男生站一边,女生站一边,我当然站在女生的一边,可恶的是那个照相师竟然让我站在男生的那边,还振振有词的说什么“小小年纪不学好!”,我当场就想晕~~,亏了那些可爱的同学帮我解释,不然人家肯定以为我是一只“披着羊皮的‘色狼’”!
后来,照片洗了出来,我一看,乐了,原来那天的确不能怪照像的叔叔,(呵呵,我那天的打扮也忒中性了)要怪就怪我这张脸长得太有“个性”了!
到现在,想起这件事我还是会忍不住想笑,但笑声中已有了些许对往日的怀恋和不舍。
后记
写这篇文的时候,我已经是初二的学生了。小学同学的一个电话把我往日的记忆都打开了,于是,我写了这篇文来怀念我最最亲爱的,最最可爱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