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纪录片山河岁月心得体会1
山河岁月谱新篇,人间正道是沧桑。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百年风雨、百折不挠、百炼成钢的伟大征程中,每一代青年都曾经唱响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他们用自己的赤诚和勇敢担当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书写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创业、百年筑梦、百年辉煌、百年奋斗的壮丽史诗。
《山河岁月》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摄制。节目以山河为经、以岁月为纬,以人物为峰、以党史为鉴,真实记录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百折不挠、百炼成钢的伟大历程,创新再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创业、百年奋斗、百年筑梦的影像史诗。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从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下面就是观看《山河岁月》的心得体会。
观看《山河岁月》需要信仰“愿得此生长报国,何须生入玉门关”。百年回眸,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史,就是一部用理想信念战胜千难万险的奋斗史。中国共产党之所以成为世界上最大、始终得到群众拥护的执政党,就是因为我们有马克思主义信仰,有共产主义信念。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涵养坚若磐石的信仰信念,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__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党性修养,把初心使命融入我们的精神血脉中去,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干事创业的第一原则,用初心使命构筑起坚不可摧的信仰围墙,领航着中华民族的巍巍巨轮朝着伟大复兴的彼岸行稳致远。
观看《山河岁月》需要铭记“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从x南湖红船上诞生的中国共产党,将共产主义确立为远x想,展开了不屈不挠的卓绝斗争,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砥砺奋斗。从井冈山到古田,从瑞金到x,从西柏坡到x,这一路走来,共产党人历经曲折而不畏艰险,屡受考验而初心不变,始终站在历史和时代发展的潮头,不断取得革命和建设的一个又一个胜利。民族复兴梦想越接近,改革开放任务越繁重,我们要接过先烈们的历史的接力棒,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守住初心,继续前进,走好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长征路。
观看《山河岁月》需要担当“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长期艰苦卓绝的奋斗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无论是抗美援朝战争中“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还是影响至今的铁人精神、“人造天河”红旗渠的事迹,其背后,都是“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毅然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大力发扬新四军铁军精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担当体现先进性,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为为民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