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小时候,每到和煦的春风吹开了羞涩的花朵,温暖的阳光叫醒了树上的新芽,我总会在田野里放风筝,那时,总有一条线,一头在我的手里紧紧地攒着,另一头连着那蔚蓝天空下飞舞着的风筝,我一点一点的放长手中的线,风筝越飞越高,越飞越高,但是我看到了,无论那风筝飞得多高,多远,它永远不会离开那根线,而那根线也一直在牵引着风筝,陪伴着风筝,和它一起飞到遥远的天际………
那天,我和妈妈在新世纪广场散步,抬起头,我又看到了蔚蓝天空下一只只被线牵着的风筝,这些风筝好像具有巨大的力量,他们推开了我半掩着的心窗,在青春激荡的画卷上,我又看到了那一只最特别的风筝和那一根让我刻骨铭心的线。
暑假,我跟团去了美国游学,这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离开父母,独自一人飞越太平洋,走的时候,和爸妈挥手告别,眼里心里满是不舍,但更多的是一种期待,期待自己离开了爸妈会有怎样的生活,期待一只远离了线的风筝会有什么样的奇遇。
一下飞机,美国就深深的把我吸引住了,好像那唯一的一丝想家的感觉也消失了,我高兴地在美国的土地上上蹿下跳,淡蓝的天空,飘渺的白云,道路两旁参天的大数,让我深深地爱上了这里,这里的空气是那么的清新,街道是那么干净,哈佛大学碧绿的草坪,幽静的小路,哥伦毕业大学带有欧式气息的教学楼,让我觉得这里简直就是人间天堂,一天的时间过得很快,转眼晚霞布满了天空,我们一行人回到了宾馆,这时,疲惫的感觉铺天盖地的袭来,望着窗外的树影斑驳,点点繁星,一阵孤独的感觉莫名的涌上心头。我的思绪不由自主的飞回了遥远的家,往常的这个时候,我一定是在家里和爸妈谈天说地,聊得不亦乐乎,桌子上还会放着妈妈削好的苹果,爸爸买来的瓜子,想着想着,困意渐渐袭来,我闭上眼睛,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清晨,我在半梦半醒中突然觉得特别冷,我把被子紧紧地裹在身上,我睁开朦胧的睡眼,看到领队正坐在我的床边,对我说:“你发烧了,今天就在宾馆里好好休息吧。”当时的我头昏脑涨,觉得浑身上下就像被火烧着了一样滚烫,昨天的那股疯劲儿也没有了,我吃力的从床上坐起来,迷迷糊糊的拿起水杯吃了药,接着身体好像不受控制似的瘫倒在床上,领队已经走了,偌大房间只剩下我一个人孤单地躺在床上,这时,我的脑海中不由自主的浮现出以前在家里我生病时的情景,妈妈作在我床边,用满含关心的眼神望着我,给我端来热水,一遍又一遍的用酒精为我擦着身子,但是现在,什么都没有,这只风筝现在没有了线的牵引和陪伴,它是那么的无助,那么的孤独……就在这时,手机响了,我用颤抖的手拿起手机,打开一看,是妈妈发过来的短信,她写道:孩子,在美国好玩吗,我们很想你,照顾好自己,别让自己生病,我们很好,你不用担心,好好玩就行!看到这里,我的眼眶已经不知不觉得湿润了,眼泪顺着眼角滑落,我觉得这只离开线的风筝又回到了线的身边,觉得那么温暖,又有了依靠……
是啊,不论风筝飞得多高,那根线始终不会离开它,始终会紧紧地拴着它,不论我们走得再远,飞得再高,父母也都会在我们身边,给我们温暖,保护我们,关心我们,就算我们飞到天边,在他们的眼里,我们永远是孩子,是他们放不下的挂念,他们永远会牵着我们,拴着我们,陪伴着我们。
老舍先生说“失去慈母便像花插在瓶子里,虽然还有色有香,却失去了根。”风筝也是一样,失去了线,虽然表面上还是完整无缺,但却迷失了方向,直到永远,永远┉┉
我们要像风筝一样展开自己的翅膀去翱翔,去开创自己的一片天地,但是也要永远记住,无论飞得多高,那根线永远在你的身边,无论走的多远,爸妈永远在你身边。
想到这里,我轻轻说了一句:爸妈,你们是我今生刻骨铭心的线,而我,永远是你们的风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