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扬,记着要把课文都预习好了,不要总是玩手机 .不要忘记带水杯,不要忘记带笔芯, 听到了没有。放学不要乱跑。别忘了,啊! "每天上学前,妈妈总是这样唠叨个不停。 妈妈的唠叨是那样的令我厌烦。终于有一天妈妈要出差了,"你明天不要忘了在家好好预习,还有不要忘了下午去学习游泳。""知道了,知道了。妈妈你就放心吧"我压抑着心中的兴奋,几乎要蹦起来了。
第二天,没有唠叨可真是美呀!早上我一觉睡到自然醒,又躺在床上看了会儿电视,到了中午随便泡了碗方便面,我一转身又开始呼呼大睡。唠叨的妈妈作文儿
一觉睡到快三点的时候,迷迷糊糊中忽然听到楼下有人大喊我的名字,极不情愿地揉着惺忪的睡眼往楼下一看,原来是张一新。我忽然想起该去学游泳了,就匆匆忙忙的把游泳的东西塞到了包里。可下了楼去发现没拿赛车的钥匙,好不容易上楼拿了钥匙骑上车,可到了游泳馆却发现泳镜又没拿。唉!当时想,要是当时妈妈在就好了,她可会按时叫醒我并提醒我带起东西的……
现在想想,妈妈的唠叨原来如此可爱,因为那是一份爱的诉说,爱的叮咛。 妈妈的唠叨作文(二)
黄逸轩
今天,老师跟我们说:"你们最不喜欢妈妈哪方面?"我们异口同声地说:"当然是妈妈的唠叨了!"
妈妈的唠叨是一个定时闹钟。早上,七点钟,这个闹钟就会马上唠叨:"七点钟了,快点起来呀,要迟到了,太阳都晒屁股了!"我慢慢地睁开朦胧的双眼,看了看闹钟。闹钟的时针已经指向"7",分钟指向"12".看闹钟后,我央求妈妈:"妈妈,就再让我睡5分钟。"没到5分钟,妈妈又嚷嚷了:"时间到了,快起床!"我只好遵守命令,起了床,刷了牙,洗了脸就去楼下吃早餐。吃完早餐,我就狂奔到学校,幸亏妈妈早点叫我起床,再迟一分钟就迟到了。晚上也不例外,一到9点,妈妈又开始唠叨了:"快点睡觉,明天不想上学了是吧?"我心里嘀咕着:对呀,我不想上学了。可我还是乖乖地请求:"再看一会就好!"这一会儿妈妈竟然只给了我半分钟,半分钟后,妈妈说:"‘一会儿’到了,快点睡觉!"我只好不情愿地睡起觉来。
妈妈的唠叨是一个复读机。有一天晚上,妈妈反复地问我:"作业整理好了吗?"我每次都会说:"理好了。"但是妈妈看了我一眼,还是没有放过我,让我重新整理一遍,妈妈这招真是神呀!我最重要的语文书竟然没放进去,差点明天就要挨骂了。
妈妈的唠叨还是一场及时雨。有一次,我正在灌一瓶冰镇饮料时,妈妈拦住了我:"别喝,会生病的!"我就不喝了。还有一次,我的衣服穿得不多,妈妈偷偷在书包里放了一件。到校不久,冷空气来了,我穿起书包里的衣服,觉得很温暖。
虽然不喜欢妈妈的唠叨功,但是这背后藏着妈妈温暖而深沉的爱。
妈妈的唠叨(三)
妈妈,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称呼;妈妈,是我成长道路上的领路人;妈妈,是我来到这个世界上睁开眼睛看到的最美的笑脸。我爱妈妈,也爱妈妈的唠叨,它像春风一样时时吹拂着我,让我在成长的道路上努力飞奔。
"赶快起床,大声读读英语","赶紧吃饭,一会儿上课该迟到了",听,唠叨交响曲开始了。当我刚睁开朦胧的双眼,复读机里已经响起了欢快的英语声。起床的号角已经吹响,我咬咬牙,从温暖的被窝里一跃而起,开始了新的一天。唠叨的妈妈作文儿
记得有一次,老师说第二天要进行课外实践活动,兴奋的我一晚上也没有睡好觉。第二天一大早,在妈妈的"再检查一下带的东西少不少,可别……"吧唧吧唧唠叨声中,我已经一
溜烟儿地下楼了。兴冲冲地来到实验基地,和同学们愉快的洗菜、做饭。不知谁说了一句,"看妈妈给我带的冰糖雪梨",并且吧唧吧唧地喝了起来。 同学们也都纷纷拿出自己的水喝了起来。"糟糕",我暗暗叫了一声。早上走得急,妈妈给我准备的绿豆冰糖水忘拿了。唉!看着同学们喝得畅快淋漓,我只好偷偷咽口水,干渴的嗓子也好像要冒烟了,我拼命忍着喝水的冲动,只盼着活动早点结束,好回家过把喝水的瘾。为什么不听妈妈的话?为什么把妈妈的话当成耳旁风?
还有一次,老师让我在升旗的时候朗诵"二十四节气",我爽快地答应了。回到家,我自豪地对妈妈说:"瞧!我代表我们班在全校朗诵,很棒吧!"妈妈高兴地说:"不错,不错,用心记,语速慢一点……""好啦,我知道"我不满地看着妈妈,嫌她太啰嗦。连着好几天晚上我都用心背诵稿子,可是稿子写得太深奥,太绕嘴,怎么也背不会。当我有些失望的时候,妈妈的唠叨声又响起来了"不急,先理解再背诵".可是越急我越不会背。眼看着星期一马上就要到了,我想打退堂鼓,这时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遇到困难要想办法解决,逃避是不行的,相信你,我的宝贝。"妈妈的话像一股涓涓的溪流流进了我的心里,使我烦躁的心沉静了下来。经过妈妈的解释和对二十四节气的理解,我终于熟练地背诵了下来。在给妈妈朗诵的时候我充满了自信。妈妈笑了,冲我竖起了大拇指。
许许多多的往事在脑海里回忆;许许多多的唠叨在耳旁响起。妈妈,我愿意一辈子都听您的唠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