唠叨的妈妈1000字作文
自小,我就沐浴在妈妈的唠叨声中,习以为常。倘若一天听不到妈妈的唠叨声,就像缺点什么似的。
“叮铃铃”手机闹铃响了。哎!自从期中考试考得那么差,妈妈对我的要求就更加严格了。
“早上六点必须起床!”妈妈严厉的下了命令。
“洗漱动作快一点,最多给你三分钟。”妈妈的声音提高了八度,“三分钟之后必须看见你在书桌前背政治、历史、地理、生物、英语!”
我连忙加快了动作,立刻拿出书,坐在凳子上一边读一边背,不敢有丝毫的怠慢。尽管我不停地读,不停地背,可妈妈的唠叨声却一直也没有停下来。
“虽然你现在很苦,很累,但是只要你坚持这初中三年,高中三年,大学这几年,等学有成就了,你以后的生活就是甜的。”妈妈用哲人的口吻对我说,“如果你这几年一直不好好学习,一直想玩,那就是一辈子的苦了!所以,你现在一定要加油,一定要用尽全力向前赶,只有这样才会成功!”
“叮铃铃„„”手机的闹铃声再次响了起来,原来已经是6:50了,我该去上学了。
我连忙收拾了书包,这时,妈妈的唠叨声又响了起来:“看看所有的书都带上了没有?作业都做完了没有?”妈妈用手摸摸我身上的衣服又说,“现在已经入冬了,再加一条毛裤吧!对了,把耳罩和手套都带上,把我给你准备的小棉袄也换上,千万不要感冒了!”
我一边答应着:“噢!噢!这些话都说了很多遍了,您不用一遍一遍再重复了!”一边赶紧换好了衣服,戴上耳罩和手套,拉开门,就向学校飞奔而去。
中午,我又一路快马加鞭的赶回了家,一进门,妈妈的唠叨声又响了起来:
“怎么样?今天的作业都对了吗?上课积极举手发言了吗?感觉今天学的知识难吗?有什么不懂的就问我,我们俩一起来解决!”
“作业呢,经过您昨天认真的检查,我的作业基本全对。”我调皮的眨了几下眼睛说,“今天上课发言还算积极,学的知识嘛!还ok啦!放心吧!我的第一任老师!”
“什么叫基本全对?你的作业必须要做全对!什么叫“还算”,上课必须要积极发言。”妈妈严厉地说。
我不耐烦地应对道:“好了!好了!妈妈,您别说了,我都知道了!”
妈妈又叫道:“嫌我唠叨了,对吧!好!好!好!我以后不管你了。”
看到妈妈这么生气,我的态度立刻缓和了许多,说:“妈妈,我不是嫌你唠叨。”
妈妈却一声不响地走进了厨房,我则埋头苦干地写着令人头疼的数学题。
没一会儿,妈妈从厨房里走出来,手里拿着一杯热乎乎的牛奶,把牛奶递给我说:
“先喝吧!喝完了在写。”我接过牛奶,久久的看着妈妈。我感觉,这热乎乎的牛奶就像妈妈的爱,温暖了我的心,温暖了我的全身。从妈妈的唠叨里,我读出了妈妈的爱,读出了妈妈对我的无私付出。
妈妈!我爱您的唠叨。唠叨中蕴含着不能割舍的亲情,伴我茁壮成长,永不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