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关于写同学好朋友的作文600字
大大的、水灵灵的眼睛,高高的鼻子,一张能说会道的大嘴巴,黑黑的皮肤,总是扎着粗大的马尾辨。大家都知道她是谁吗?对,她就是――高雅.
我和高雅都是数学科代表,可是高雅收作业特别认真,有一次,陈子莹课堂作业还没有做完,可是已到了放学时间,贺老师留我和高雅在教室继续收作业,晚上我还要上培优,我就对高雅说:“高雅,我先走了,你收吧。”“好的。”后来我才知道高雅那天收本子到6点,还主动教别人做题。我的脸一下子红了起来。
还有一次,我们一起收作业本,一直到快放学时才收齐,我数了数本子,一共55本,还差一本,到底是谁呢?我们俩问了每列的组长,他们都说交齐了。我心理烦死了,高雅安慰我“黄心宇,咱们在找找吧,一定能找到的,不要灰心。”我不耐烦地说:“找什么找,肯定找不到。万一那个儿单独交给老师,没跟我们说:或是就算那个人没交,我们一个个问时,他说交了呢?我们是找不到的,交给贺老师处理吧,贺老师肯定找得到的。”高雅生气地说:“怎么可以这样呢?你又不是没看到,贺老师今天要改4大摞本子,贺老师那么辛苦,如果还要管这些小事,要我们两个科代表做什么?”“好好好,我跟你一起找,行吧。”我嘴上说帮着找,其实我就随随便便地翻了一下,然后坐在一旁看起了漫画。我看了一眼高雅,看着她垂着头一本一本的找着,估计没什么进展,我一笑,想:“我说找不到,你还不信,这下信了吧!”突然高雅眼睛一亮,走到田磊身旁,对他说“本子交出来吧,我都看到了。”田磊一紧张,哆嗦地说:“我……我藏什……什么了?”高雅突然来了个“海底捞月”以迅雷不及眼耳之势,从田磊的书包里拿出了本子,翻开一看,果然没做完,她叫田磊赶快做完,然后交给了贺老师。等高雅做完这一切,我才发现我全身冒汗,脸一阵一阵的泛红。
高雅的认真是我远不及的,我特别佩服她。
这就是我的同学――高雅,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