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来到阿姆斯特王城的第3个月,没错,我是一个现代人。至于我是如何穿越到这奇特的王城里我至今也不是很清楚。
而我现在的身份,是王城“第一侦探”,阿姆斯特王城国王丢失了一件价值连城的宝贝,据说是国王父亲在失踪前给予现任国王的宝贝。我见他的时候,居高临下的国王正坐在王座上发愁,他有着碧绿般宝石的眼睛,鼻梁高挺,我没见过外星人,但我觉得他应该就是我脑中描绘的那种形象吧。他盯着我小声说道:“王城侦探,我知道你来至哪里,也知道你想要干什么。”
我吃惊的看着他:“陛下难道早看出来我不是这个世界的人?”
“嘿嘿!国王拿出一面铜镜放在我眼前:“你自己看看吧,我阿姆斯特人难道我会不熟悉?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我都了如执掌。但是我对你却一点也不熟悉”他指了指自己的脑袋说着:“我拥有这世界上最聪明的大脑,却依旧算不出到底是谁偷走了我的宝贝。”
“这个世界上能让我看不透的人太少了,我父亲是一个,我母亲是一个。”
我心里已经有一个声音在回荡却不敢说出口。
国王那双好似能看透世间万物的眼睛看着我:“我看不透你,因为你不是本国人,是个外来生物,我也看不透那件事。我怀疑,他也不是本国人。”
“所以我想请第一侦探帮我追查这位神秘的盗窃犯”
我心中震惊:“难道他也是个穿越而来的人?”我嘴上不说,其实已经有了一些头绪。这件宝贝一定和自己穿越到这个世界有关系,所以偷窃宝物之人也一定知道这点。
我抬起头看着国王说道:“要是我不帮助陛下您呢?”
“那件宝物,和你莫名来到这世上有联系,我有启动那件宝物的方法,你如果不想回到原来的世界,那我也无所谓。”他看着我,从他狐狸般的眼神中我好想看出了一些什么。
我深吸一口气,现在这种情况不帮忙也是不行的了,其实自己也很想知道和我一同穿越而来的到底是谁?
我回答到:“我愿意帮助陛下。”
“好好好!”国王拍着手叫好,他叫来一名宣召官,宣召授权王城第一侦探王城上下侦查权。
这样能更好帮助我破案,我还向国王要来几名身强体壮的侍卫和几匹白马。
“那我就离开查案了陛下”我敬了大礼后离开。
据王城里几名侍卫说道,那价值连城的宝物一直放在王城收藏室里和其他宝贝一直放在一块,也不清楚为什么那盗贼会选择那件物品。
“你知道丢窃的时间吗?”
“大概是昨天傍晚时分”
“在你巡逻时间里有什么可疑的人出入吗?”
“侦探先生,我确保在我值班时间里没有任何可疑人员出入。”
我点了点头,适宜那名侍卫带领我去王城收藏室。
王城内部很大,装修十分华丽,有一种欧洲贵族风。吊顶上的灯上也镶嵌了几颗闪闪发亮的宝石。收藏室在王城内部三楼,附近不是有巡逻侍卫走过,面带严峻的神色,看来这件事情已经影响到王城的形象问题了。
“就是这里了”那名侍卫指着一道朴素的木门说道
“你们把那名多贵重的物品都放在这样一道门内?”我不禁有些疑惑
那名侍卫透露出一股原来侦探先生连着都不知道的神情:“我们阿姆斯特人有一种习俗,越贵重的物品就放在越普通的地方,我们这习俗已经传承了三千余年。”
侍卫盯着我:“三千年下来,王城发生的盗窃案件不超过100件。”
“而且收藏室也只有历代国王和王后才能进去查看,所以收藏室一直没有发生盗窃案。”
原来如此,我透露出敬佩的神情,“那么请侍卫打开收藏室吧。我也想尽快看看收藏室有没有什么有价值的线索。”
侍卫拿出一挂金色钥匙,插进孔内,一转后一个清脆的声音传来。门缓缓打开,我走了进去。
有一股淡淡薰衣草的味道弥漫在收藏室内,收藏室不大也不小,大概五十个平米左右,左右两边都是展台,屋内有极明亮的光,把收藏品照的徐徐生辉。
我一眼望去,满是金闪闪的宝贝,晃得眼睛都有些花了。
“侍卫,能否把房间的光亮调低一点?我眼睛有些不舒服。”
“我记得收藏室的光线已经没那么亮啊?”一个侍卫也流露出莫名的神色,不过他还是调整了亮光,我的眼睛也好受了些。不过我发现了一个细节,却没有说出
我走的不快,但是把细小的线索一览无遗。失窃的地方有一个破洞,显然是盗窃贼用暴力将里面的物品取出,这时已经来不及再把破洞填补好,因为已经弄出了很大的动静不过多久就会有人来查看。
“这是?”我发现了破洞处有一些毛屑,柔软又很干净。盗窃贼难道穿的是一种有绒毛的鞋?外面又没有下雪,王城中侍卫穿的也是清爽的样式。怎么会有人穿着冬天的鞋来作案?
我招呼来了侍卫说道:“能否带来一双王城里最常见的冬天穿的鞋子,我需要印证一些问题。”
侍卫有些不解,但没有让我解释说明,不一会便带来了一双黑色的鞋。
“这是牛皮制的,穿在脚上很温暖。我们王城内部也穿这种鞋。”
我拿起那块细小的毛屑递给侍卫说:“你看看这是你们王城中的产物吗?”
侍卫仔细端详了一阵说出一个答案:“这应该是白狐毛。”
“白狐毛?”
“阿姆斯特特有的一种狐狸,很久以前就有王城贵族养狐狸后取皮来做衣服。”
“后来国王觉得太残忍,便下令不许穿戴白狐毛织品的衣服。”
“那现在还有人穿戴白狐毛织品的东西吗?”我问道
“有”侍卫回答
“谁?!”我心中一惊,离真相只差最后一步了。
“王后”侍卫吐出一个名字,我大吃一惊,难道皇后会来盗窃国王的东西?这不合乎情理啊,王后也是阿姆斯特人,按照国王的说法,整个王城上下他看不透的只有我和那神秘的盗窃贼。
难道...一种想法在我心中蔓延:“能说下这位王后的来历吗?”
那侍卫眼色一闪,似乎有难言之隐。我也看出了这一点,我说我会保密不会对其他人说出去的。那侍卫眼中犹豫的神色才缓缓消散,他想我透露,原来这名王后并不是国王的现任妻子,而是他父亲的妻子,现任国王还没有到达相应继承王位的年龄时,前任国王就突然失踪了,王后也成了一个人,但现任国王没有废除这位王后,多半是在王后的身上看见一些自己父亲的影子吧,随后王后便一人独居在外,没有人知道王后现在哪里。
难道皇后便是那神秘的人?我有了一个答案。
收藏室的线索已经没有什么必要了,因为我已经知道了谁才是真正盗窃贼。
我火速赶往国王寝宫,当时国王正准备宽衣睡觉,不料被我打断,但他没有发怒,因为他从我口中知道了谁是盗窃贼。
“这不可能!!”国王大喊着:“怎么可能是王后?他和我父亲一样,都是阿姆斯特人,我对他们很了解!”
“没有什么人能对另外一个人了如指掌,陛下。”我反驳道
“那你有什么证据能证明是王后盗窃了我的宝物,何况他是我父亲的妻子,又有什么宝贝他没有?她有什么必要必须拿到这件物品?”国王很不服气,如潮水般向我吐出几个问题。
我微笑说道;“陛下难道忘记我们第一次见面时的情景?我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时你就说道,你父亲给你的那件宝物可以帮助我回到原来的世界对吧。”
国王神情稍微缓和了下来点了点头。
我又说道:“陛下您说您有世界上最聪明的头脑,却一直看不透几个人?对吧。”
国王又点点头
“你的母亲和父亲你说过你也看不透”我解释的说着,国王的神情已经从难以置信变为了平淡,“你看不透你的父亲,他神秘的失踪了你才继任王位,你的母亲也和父亲一起失踪,这难道不可以吗?为什么你的父亲在失踪前会给你留下一个这样的宝贝,你难道没有想过吗?”
我的话让国王身躯一震,他找不出什么话来说。
“我在现场找到的,白狐毛,我问过侍卫,这种白狐毛织品只有你的母亲在失踪前还在使用穿戴,因为陛下早就下令王城中不允许有人穿戴白狐毛织品的东西。”
还有一点,我缓缓说道:“我记得侍卫说过收藏室只有历代国王和王后才有资格进入,那道门我也仔细看过,从外面根本看不出里面光线怎样,这样可以隔绝氧气防止里面收藏品受潮。”
而那名侍卫却说:“我记得里面光线没有那么强啊”
“那是我就开始怀疑他了”陛下您说呢?我转头望向国王,他瘫坐在王座上,眼神涣散,全然没有之前的神色,他是一个自信的人,自诩拥有天下最充满的头脑,却没有看透自己的父亲和母亲!这是多么可笑啊。
我走往王座,看着瘫在王座上的国王说道:“难道陛下不想知道你的母亲和父亲为什么这样做吗?”
我看见国王的手微微颤抖了一下,他慢慢走起来用微弱的语气说道:“侦探先生你说吧。”
看到这一幕,我也心情复杂。国王确实很聪明,但却没有看透人心,才直到今天这个地步。
我说道:“你的母亲和父亲其实也是和我一样穿越来的人。”我这话说完,国王脸上神情更加难看了:“果然是这样,果然是这样。我...我竟然没有想到这步。”
“你的原本父亲母亲灵魂早已经被占据了,而新的灵魂便是穿越而来的人。他们没有接受来到新世界的事实,妄想回到旧的世界去,和我一样。他们手中有一个他们看不透的宝物,他们没有能力解开,便托付于你,你很聪明,看透了宝物的秘密,原本你也有能力穿越到我们那个世界去,可你心中的留恋让你放弃了这种想法,直到一天王城中发生了盗窃案,你依旧没有明白这其实是他们设下的局。”
“你是一个好国王,也是一个好儿子,也是一个聪明的人。但有着性格上的缺陷,觉得世界上的所有事都能在自己的掌控之中,正是因为这一点,你才疏忽大意,没有发现自己身边亲人的异常。”
我说完这些,国王瘦小的身躯微微颤抖,脸上留下两行清泪。
我将国王扶了起来,对他说道:“你是一个好国王,你的父亲也是好父母,只不过被歹人占据了身体,你的国家会因为你的聪明越来越强大,我敬佩你。但是失去的东西都不复存在,我相信,你是一个坚强的人。”我拍拍国王肩膀说道。
国王点了点头,从衣兜里拿出一件佩饰,是他们国家的镇国神兽,国王把它放进我的手心:“希望这东西能一直带给你好运,而我也将重拾生活信心,做一个好国王。”
我微笑着,远处天边的蓝色已经消失不见,一个巨大的漩涡出现在天空上,发出斑斓的光,我看见两道黑银掠过,我挥手示意,国王也回应了我,一股莫名的吸力将我吸入漩涡中心,一道白光闪过,我失去了意识。
一觉醒来,我睁开眼睛,脑海中依旧在不断重复着之前的情景。
这大概是个梦吧!
不对?我摸了摸脖子上那佩饰,笑了起来。
我是现代的普通人,我同时也是王城的“第一侦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