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作文800字高中精选)
顷刻生,须臾死。流逝的不只是青春,是我们自己。
当我翻开儿时的相册,沉重的灰尘悄无声息的在阳光下弥散,轻轻回落到幼稚的身影上。回忆斑驳,那些明暗在记忆里的片段霎时将我卷入回忆的漩涡。呵!彼时无忧无虑扎着麻花辫的小女孩如今就要面对人生最重要的挑战。闭上双眼,仿佛一览匍匐在脚下十七年的青春,眼角有泪光一闪而过。
我内心有很多深沉的情感,但请原谅我的粗糙和生硬,因为我是这样一个拙于表达的人。亦如同我握不住的青春,最后还是像沙一样溜走在时光的罅隙。我自是年少,韶华倾覆,以至回想起那些轰轰烈烈的疯狂,才让我觉得青春并不荒唐,不怕天不怕地勇敢的我们,敢对任何一项未知大喊一声别来无恙,甚至连伤口也都是明媚的。青春赋予了我们太多,因为年轻,就是一切的理由。
可青春毕竟是一块不大的版图,人生的列车终会辗压着它轰轰而过。不知不觉,我长大了。
我开始无止境的怀念。不敢说我有多大资格谈这二字,毕竟我处于花季,只是目睹了太多风景,才有了眷念。那一个接一个的人走进我们的生命,并肩而行,再然后,便是决绝和遗忘。当我们懂得这些的时候,我们开始长大,学会在沉默之中藏起心事,却在回忆里辗转反侧。那些没来得及拥抱就道别的人,也曾一起闯荡,只是年少轻狂,还以为抓住了知了就抓住了一整个夏天,还以为拉过勾就能走到所说的永远。可是人生注定是一场孤独的旅行,相遇的人也总要分别。于是我们强忍着痛彻的心扉踏上站台,火车呼啸而过,载着那些认识或不认识的人驶出生命,轮轨间淡淡的哀鸣似我沉重到窒息的胸口,只好默默呜咽。可就是这样的我们,还有人说,我们不懂珍惜。
其实我从未停止珍惜,只是从浓烈变得悄无声息。
常幻想着某个人潮拥挤的街头,看见昔日的友人,那场面定是透过公车的玻璃想让司机停车引起老友的注意,呼吸急促,面额焦急,手指也在颤抖在激烈的想象中自己感动得快哭了。而事实总是一动不动地坐着,安静的看着他远去,而当年少时那些相约的痴狂的梦话再与眼前的人重合时,却可以做到心如止水,再无波澜。原来这些事最终都将像升腾起来的焰火,在夜幕中声势磅礴的炸开,而后无可逆转的熄灭。原来这世间关于情感的承诺,大多只是为了应景若真追究起来,首先上当的便是我们自己。
别说我们不谙世事,我知道宿命里终有一天会让我们成熟。
穿越时间的荒洪,我慢慢懂了很多。我开始能在异乡的一碗面中吃出乡愁,我能够冷眼对待加害于我的人,我再也不去挽留背叛过我的人而这一切的改变又是从何时起的呢?从发现母亲的白发开始心疼的那一天起,还是父亲的肩膀不再伟岸的那一天起?都无从知晓,我只知道这都是青春留给我的。而在这最美的年华,再回首时,那些欢声笑语幼稚的可笑,却仍能使我潸然泪下。蜕变有更成熟的心智和遇见更好的自己,这或许就是青春的意义。
我想我还有很多需要感谢的。感谢命运,赋予了我这一段如同沧海蝴蝶般的温柔岁月,感谢爱我的人,是你们在我最艰难的日子里给我仁慈和奋不顾身的勇气,感谢途中的一切,包括陌生人、一支花、一本书,还有很多很多,都是我莫大的福祉。当然,也要感谢我自己,勇敢的自己,就已经很了不起。而也是时候展开最丰满的翅膀去翱翔了。不负青春,不负你们。
青春于我而言,是最美的全部,疼痛袭来的时候给我力量。而一生中能有这样一段时光,也就足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