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实验三年级作文300字三
今天姐姐说要给我做一个让鸡蛋浮出水面的实验。
我们先找了一些盐、一个杯子、一把勺子和一个鸡蛋,做好了准备,就开始做实验了!
我们在杯子里倒了一些水,把鸡蛋放进去,鸡蛋像一把小小的降落伞,稳稳地落到了杯底。我们用勺子舀了一勺盐放进水中,盐像冬天的雪花落到了鸡蛋上,好像又厚又温暖的被子,可鸡蛋没有浮出水面。我们又放了一勺盐,“天空”中的雪花变多了,“被子”也被织得更厚了,可鸡蛋还是没有浮出水面。这下我有点急了,又放了第三勺盐,怎么这鸡蛋还不浮上来啊?不会浮不上来了吧!
姐姐提了个建议:“我们准备一杯盐水再把鸡蛋放进去。”我照着姐姐说的做,果然鸡蛋慢慢浮起来了,它先浮出来一点点,最后整个都浮出了水面。
“放盐能让鸡蛋浮起来是为什么啊?”我很好奇。
“这是因为盐水的浓度达到一定值甚至到饱和状态,盐水的密度就比鸡蛋大,所以鸡蛋就能浮起来了。”姐姐这么一说,我真是心服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