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实验三年级作文300字
在作文课上,我带领同学们做了一次有趣的实验。
我让他们找来樟脑丸和几只小蚂蚁,并把学生分成六个小组来做实验,告诉他们做实验的要求,要边做边记边观察。实验开始了:孩子们分头行动,首先在地上放一只小蚂蚁,用樟脑丸先画一个圆圈把它围起来,观察它的行进方向有什么变化,个头小的蚂蚁闻到刺鼻的气味后就不敢勇往直前,它就在原地转圈圈,分辨不出东西南北;个头大的蚂蚁横冲直撞往前冲,无所畏惧,同学们又连续在它们面前画了一圈又一圈,也没能阻挡他们前行的道路。同学们感到很好奇,争先恐后的举手问我。趁此机会,我告诉学生这其中的奥秘,原来蚂蚁前进是靠嗅觉器官辨别方向,一旦嗅觉器官受到影响,小蚂蚁就会迷失方向,晕头转向。而大蚂蚁自身抵抗力强,嗅觉器官影响不是很大,所以就能冲出去,同学们这才恍然大悟。
这节课既让学生练习了动手能力,又让他们懂得了知识的奥秘,孩子们在这节课上兴趣浓厚,纷纷表示很喜欢上这样的实验课。我想以后会多做实验的,让他们在知识的海洋中尽情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