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实验三年级作文300字四
上周末,我在百科全书上看到了这样一个有趣的实验:把一个生鸡蛋放入玻璃杯中,再往杯里倒入白醋,直到淹没鸡蛋的顶端为止。我看了后面那一段后,心理产生了一种奇异感,因为它写道——过了二十四小时,鸡蛋的壳就会消失。
这个实验说明激发了我的兴趣,于是我决定亲手做一做。我先拿来一个玻璃杯、一个生鸡蛋和一瓶白醋。然后我按照百科全书上的实验步骤,先把鸡蛋放入玻璃杯中,然后把白醋小心翼翼的导入玻璃杯中。正当我兴致勃勃的往杯里倒着白醋的时候,妈妈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停。”我被吓了一跳,白醋瓶差一点掉在地上摔成碎片。我这时才回过神来,原来白醋早已淹没鸡蛋的顶端,差点溢出玻璃杯来!我赶忙把多余的白醋从玻璃杯倒回白醋瓶里。在一阵手忙脚乱之后,”世界”终于太平了……在接下来的一天内,我仔细地观察着鸡蛋的”一举一动”。鸡蛋漂浮在白醋里一动不动,仿佛睡着了似的,8小时过去了鸡蛋仿佛在出汗,24小时过去了,我发现:鸡蛋的外壳果然消失了,鸡蛋变成了一个晶莹剔透的”大珍珠”。这时,我像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似的,高兴得欢呼雀跃,一蹦三尺高。甚至拿出了照相机,”咔嚓、咔嚓“一口气拍了十几张照片。
这真是一个有趣的小实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