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的长河波涛滚滚,岁月飘走,泥沙淘尽。它,依然是波涛之中的中流砥柱;历史的黄沙汹涌滚滚,岁月冲刷,时间沉淀。它,依然在黄沙之中熠熠生辉!
微寒的清晨,当地一缕阳光映亮天边时,中华大地在旭日东升的映照中显得那么平和、安宁。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亦在这种和平之中享受着美好的生活。我们的母亲——中国,也在红日的映照下微笑……
但我们怎敢忘记,中国多少年前所受的屈辱与蹂躏?中国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国家,她有着那么多的辉煌事迹。可是,她所走的路并非是一帆风顺的:她经历过失败,遭受过嘲讽,也历经了风霜,付出了鲜血,更面临过无尽的黑暗。其中,英法联军烧毁圆明园带给祖国的伤害是怎样也无法弥补的。
“这是某种令人惊骇而不知名的杰作,在不可名状的晨曦中依稀可见,宛如在欧洲文明的地平线上瞥见的亚洲文明的剪影。”
而现在,这个堪称世界奇迹的梦幻之地已经荡然无存了,已经消失了,已经不见了,已经挽救不回了!祖国因痛苦而扭曲的脸,被洋刀划伤的脸,被烙上屈辱的脸,我们从未忘记,也不会忘记,更不能忘记!是谁,是谁伤害了我们的母亲?在熊熊烈火中,我们看到的是两张狰狞而丑恶的嘴脸。一个叫法兰西,一个叫英吉利。
就是他们,把典雅的亭台楼阁,把稀世的古玩玉石,把珍贵的墨字名画;就是他们,把玉砌的喷泉,把苍劲的雪松,把精致的铜兽,能带走的,全都塞进自己的腰包;带不走的,全都砸碎!烧毁!顷刻间,一个世界奇迹便化为一片废墟。支离的碎片,已遮不住祖国的悲伤;残断的墙壁,已掩不了祖国的伤痕;干枯的水池,已忆不起这万园之园曾有的瑰丽与梦幻。这次的抢夺与烧毁,不仅亵渎了祖国母亲的文明,更侵犯了她内心深处的尊严。
此后的中国,更是历经磨难,千疮百孔。但,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在1921年7月,霹雳一声震天响,中国共产党成立了。在此之前,中国已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国无宁日,民不聊生,社会一片黑暗,民族处在危亡之中。面对这种险恶形势,中华儿女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无数仁人志士苦苦探索救国救民的道路,但是都失败了。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使中国革命进入了崭新的发展阶段。
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经过28年的浴血奋战,建立了新中国。在党的领导下,一个全新的中国为世界所瞩目,展示了她的无限魅力,古老的中国以崭新的姿态崛起在世界的东方。我们的祖国宛若一只雄鸡,向着全世界昂首挺胸,阔步前进!
前些年,流行着这样一个词,叫做“中国梦”。梦想,是一束永恒的光,她就像沙漠里的一片绿洲,带给我们希望,给予我们前进的动力;梦想是旗帜,更是引领,激励。在这样一面旗帜的推动带领下,中国一步步登上前进发展的阶梯,向着全世界进军!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历经几多坎坷,中国共产党已走过84年的风风雨雨。望84年来,中国共产党走过的是一条披荆斩棘,艰苦卓绝的道路。在二十一世纪祖国日益繁荣的今天,我们回首往昔,不难发现中国的历史充满了悲剧与坎坷。如今,中华民族作为一颗新星傲然闪耀于世界的东方时,人们是否已经忘却了过去的辛酸,是否认为过去的一切不会再出现?其实不然,人们总会自欺欺人地认为,经历过的一切会一去不复返;殊不知,它们其实还存在于某个角落,只是等待只一次偶然的“重演”。
2009年6月1日,我正式成为了一名少先队员,看着鲜艳的红领巾飘飞在我的胸前,我的心中满满的全是自豪感。如今,我已是一名初二的中学生了,红领巾早已被我珍藏了起来。对我来说,那不仅只是一条红领巾,更代表了一份美好的回忆以及我们对国家和党的忠诚与热爱。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球则国雄于地球。”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这样写道。是的,青少年的生命是最旺盛的,思维是最活跃的,他们是国家的希望,是国家的未来!
珍惜现在,把握未来。时光一去不复返,只有历史的长河还在滚滚长流。伴随着长河流动的黄沙时时刻刻都在提醒着我们:我们的肩上,背负着祖国的未来!
让我们携手,带着自己的梦想和祖国的“中国梦”一起奔向明天,拥抱升起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