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根儿水中泡,两瓣花儿头顶开,活体蔬菜人人爱。”你们知道谜语写的是什么吗?谜底是住在我书桌上的“小邻居”——绿豆芽。
种子刚泡进水里硬邦邦的,跟没泡一样,泡了几天之后,它变大了,把绿外衣的扣子撑掉了,里面的白衬衫露出来了一点,摸起来软一点,不像刚泡进去那么硬,又泡了几天它更大了,撑破了绿外衣,露出了雪白雪白的衬衫,比之前软多了,有许多豆儿都长出了嫩嫩的小芽。
妈妈说:“该给发芽的豆儿搬家了。”我找了一个盆,然后洗干净,倒掉里面的水,小心翼翼的将绿豆芽放在盆里,盖上薄薄的纱布,绿豆芽躺在又舒适又暖和的床上睡着了,过了几天绿豆芽终于睡醒了,它像个怕热的孩子,拉开被子,伸出了长长的手臂,在风中跟我招手,脱掉了白色的衬衫露出了黄色的肚皮。
看来种子成长还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需要我们精心的呵护,才能有好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