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景物的作文600字左右(范文四
我是天上的云,但当我变得越来越重,越来越沉,最后落在长江里,我就变成了一滴水,流过南京——这座美丽的城市。
我看到长江大桥、长江二桥和长江四桥就在我的头顶上,它们就像一条条巨龙,屹立在我的头顶上。
顺着长江,我流到了一条清澈的湖里,那里开满荷花,绿树环绕着这个波光粼粼的湖。在我的周围,一群鱼在水里游着,游着,漾起一圈圈涟漪,玄武湖在笑。玄武湖很大很大,但我所到之处,有荷叶相伴。“接天莲叶无穷碧”,它一眼望不到边,只见到荷叶下如翡翠般的湖水。荷花送来清香,渐渐地,融到水里去了,于是满湖清香,在身边弥漫开来,真是“此湖只应金陵有”。
我带着荷叶的颜色,沾着荷花的清香,沿着一条小溪流,流到了秦淮河。这里,有船只缓缓经过,溅起细微的浪花,秦淮河在闹。水闹,人也闹。这里,金粉楼台,鳞次栉比,来来往往的游客络绎不绝。有本地人,有外地人,还有外国人。他们都在欣赏着秦淮河,赞叹秦淮河——这是南京的母亲河啊!
我又流到了石头城,这石头城不单单是一个景点,其实它也是南京的别称。听到岸边的人说,它以前是烽火台,是用来打仗的,我静静地看着,仿佛看到了当时那个硝烟四起的时代。
接着,我到了一个洞里,再出来,我到了一人泉,我看到紫金山。紫金山长满树木,虽然不是很高,却蜿蜒如龙。看那山脉连绵起伏,线条是那么柔美,轻轻地流到天边。我看到了中山陵,就矗立在远方……
忽然,我轻盈地升上了天空——是的,我又变成了云。我骄傲的,悠悠地飘过了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