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初中作文
我的故事初中作文曾经有一堂课,让我记忆犹新。大概是在上小学时,老师在黑板上写下“公主与王子”的话题。“看到这个话题你们能想到什么?”老师问。“白雪公主”“灰姑娘”……小朋友们乱哄哄的答道。老师微笑着说:“那好,现在我们来做一个游戏,以‘王子和公主’为话题来接故事。”小朋友们的故事乱七八糟,一会儿巫婆,一会儿金刚。我支吾了半天什么也没有编出来,最后那位同学也是说了一大串废话后,以“从此,王子和公主幸福的生活在一起”来结尾。这样的故事没有逻辑,纯粹胡编乱造,除了乏味就是谋杀我的脑细胞。最后女老师问:“谁能说说这个故事讲了什么?”大家面面相觑,除了男主角是王子,女主角是公主,谁又能说出什么内容呢?从此,这堂“乏味”的课也就作为一个谜在我的脑海中沉淀下来。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日渐长大,懂得了名誉、地位、权利。可惜,始终一无所成。我想当名星,相貌挫败了我;想当局长,家势挫败了我;想拥有年轻貌美的女朋友,金钱挫败了我。用我老妈的话说,我就是玻璃罩里的蛤蟆,前途一片光明,就是没有出路。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我听从亲戚的建议,放弃了我钟爱的画画,学习金融;听从朋友的建议,娶了局长的女儿;听从老丈人的建议,学会阿谀奉承,打通关节。事业果然蒸蒸日上,我果然成为世人眼中飞黄腾达、名利双收的高官。最后也是这样一个我,听从下属的建议贪污受贿,继而听从情人的建议抛妻弃子。我高高在上了,不可一世了,司法机关也找上门了。被押解的那天,我在展厅里看到一副画,画上有一条鱼,鱼放在一个极具艺术特色的盘子里,盘子周围什么都有:十字架、红绿灯、树枝、爱情……突然我就想到小时候的那堂课,记得老师当时说:“这堂课是要告诉你们,别人的建议始终是建议,乱七八糟的建议又怎么能比得上你自己独立思考所得的句子构成的故事呢?又怎么能比得上我们自己写的自己的故事呢?”老师说得真好,我怎么就没放在心上?现在却只能回忆,冰凉的手铐铐在手上的时候,我回头看了一眼画上的鱼:鱼的周围什么都有,可是都不属于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