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给我了一片天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天空,飞翔的翅膀,掌握在我手中。曾经,以为自己只是一只没有自由的小鸟,可是我一直没有注意,原来我也拥有一片蓝蓝的天空。这片天,是诗给我的。何为友谊读初唐四杰之首王勃的《送杜少府之任蜀州》,我读出了何为友谊。这首诗堪称送别诗中的不世经典,全诗仅仅四十个字,却纵横捭阖,变化无穷,仿佛在一张小小的画幅上,包容着无穷的丘壑,有看不尽的风光,千古流芳。“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这两句千古名句发出来的光芒简直要使一切送别诗黯然失色。远离分不开真正的知己,只要同在四海之内,就是天涯海角也如同近在邻居一样,一蜀一秦又算得了什么呢。气象阔达,志趣高远,表现出真正的友谊不受时间的限制和空间的阻隔,既是永恒的,也是无处不在的。何为进取读杜甫的《望岳》,我领悟到了何为进取。这首诗以“望”字统领全“我是个坚强的女孩!”一刹那,我震住了,我觉得那花更美了,我不由地赞叹:原来自然界的一切生物都是那么伟大!“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小草,在困难面前不低头,来年的春天,又滋生一片绿意;沙漠中的仙人掌,在风沙之中不放弃,年复一年,又蔓延一方绿州。万物生灵告诉我们:只有不屈不挠勇往直前,才能享受到生命的精彩。从小双耳失聪双目失明的海伦被病魔屈服,她在老师的帮助下,顽强地走出了她那精彩的人生;发明大王爱迪生没有为发明电灯时的千万次失败而气馁,最终从夫人织毛线的灵感中成就了他最伟大的发明,给人类送来了黑暗中的光明……一朵生命的小花,一个生命的启示,它告诉我,生命在于奋斗,生命在于自强,生命在于永不放弃。在曲折多变的人生道路上,我们要一路高歌,唱响一首首生命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