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游泳
我对游泳特别感兴趣,所以妈妈帮我报了游泳课。
第一次上课,老师带我到小泳池里面,学怎么憋气。老师给我做示范,首先他张大了嘴巴,深深地吸了口气,然后把那口气从鼻子里呼出来。我试着做了一次、两次、三次……终于会了。接着,老师把泳帽摘下来,在帽子里盛了点水。老师一边让我憋气,一边把帽子里的水从我头上倒下去。我居然没呛水!老师说我这样就是成功了。
接着,我就开始学习打腿。老师让我趴在小池子的台子上,把腿伸直,然后要求两条腿用力地在水里拍出水花。我拍啊、拍啊、拍出汗了!
老师把背漂系在我身上,又给了我浮板,让我用手握住。我在泳道里把老师教我的几个动作反复练习。经过十几节课的学习,我把自由泳学会了!
游泳很有用,去泳池再也不用游泳圈了,而且在洗头发时,就算水流到脸上,我还是不会呛水,因为我会憋气。
我学会了包包子
在五一劳动节期间,我学会了包包子,我很开心我学会了这个技能。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学包包子,阿婆是我们的老师。我们先用面包机做出一个大面团。用小刀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接着开始擀包子皮。我们俩用擀面杖将小块的面团擀扁擀圆,不过擀完几片后就意识到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于是我们决定分工合作,阿婆擀面皮,我和妈妈包包子,可是我们俩不会包包子,还是得让阿婆教。
包子馅有两种,一种是辣椒酸菜馅的,一种是白菜猪肉馅的。我一手托着面皮,一手用筷子夹起一大块白菜猪肉馅放在面皮中央。接下来就是包起来了,阿婆手把手地教我,可是捏了半天也捏不起来,我只好放弃正确的方法,开始自由发挥,按照自己的方法把包子捏起来,结果包得还很不错,得到了阿婆老师的夸奖,我很得意!可是妈妈那儿就不太顺利,她包的包子没有褶子,她嘴里念叨着:“没有褶子的包子还能叫包子吗?”我心里想着能吃就行。
经过努力,终于包完了包子,进蒸笼前,我们先将所有的包子都蘸了点油。过了许久,包子出笼了!一打开蒸笼盖,一股热气冒了上来,还夹杂着浓浓的包子香,馋得我直流口水。包子变得白白胖胖的,一个挨着一个,没有一点空隙。我咬了一大口包子,真是太香了!吃着自己做的包子很有成就感,我又吃了好几个,撑得肚皮圆溜溜的。
我会包包子了,自己包的包子真的特别香,我以后还要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