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懂得感恩 学会珍惜
懂得感恩 学会珍惜
一代伟人邓小平古稀之年曾说:“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深的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怀着感恩的心,诗人艾青在他的诗中写到:“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一个人只有心怀感恩,才更能体会到自己肩负的职责。怀有一颗感恩的心,不是简单的忍耐与承受,而是以一种宽宏的心态,积极勇敢的面对人生。当2007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的李剑英完成训练任务驾机返航途中,遭遇鸽群撞击。此时,飞机高度194米,跳伞就能保住生命。如果跳伞后飞机失去控制,坠入村庄,后果不堪设想。他有22年飞行生涯,可命运只给他16秒!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迫降,壮烈牺牲。而让他做出这一抉择的理由一定会有,他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
一个人要学会感恩,对生命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才能真正快乐。“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些都因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才芬芳馥郁,香泽万里。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才更懂得尊重。当我们每天享受着清洁的环境时,我们要感谢那些保洁工作者;当我们迁入新居时,我们要感谢那些建筑工人;当我们出行时,要感谢为我们驾车的司机??懂得感谢,就会以平等的眼光看待每一个生命,重新看待我们身边的每个人,尊重每一份平凡普通的劳动,也更加尊重自己,尊重生命、尊重劳动、尊重创造。
我们更要感谢生命中所有的师长,是他们让我们懂得知识的宝贵,促进我们茁壮成长;感谢我们生命中至亲至密的同学,快乐相互分享,困难共同战胜;感谢生命中我们至真至爱的亲人,岁月途中,静静的看护着我们,日
日夜夜,挡风遮雨,让我们在被爱的幸福中也学会了如何去爱他人。
同学们,让我们懂得感恩,学会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面向世界吧!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对待生活吧!只有对生活充满感恩之心,充满希望与热情,我们的社会才会少一些指责与推诿,多一些宽容与理解,少一些争吵与冷漠,多一些和谐与温暖,少一些欺瞒与涣散,多一些真诚与团结,我们的精神家园将永远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