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篇文章我都不知道如何开头。这篇也是如此。不明白该用什么样子的手法,什么样子的环境,语气来为下文的长篇大论做铺垫。一切都显得有点多余。
其实自己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混日子,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熬熬就过去了。做事一直都是第六感,没错。这个不靠谱的第六感我却一直不能将它摆脱。我在大雾中,找不到出口,时间太久了。久到连我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进去,并且迷失的。自己总归是个胆小的人吧,不敢面对,没有丝毫的勇气可言。“你要是可以再大胆一点,相信你的成绩会更好的。”从小学到小学毕业,老师的评语永远都只有这么一句。我每次都会说“好。”其实说的一点也不错,很好的评价。但也只是说说而已毕竟不会有谁去管它有没有做到。“上课不要讲话,太活泼也是不好的,要适度啊。”初中老师是这样和我说的。真可笑,那我是要怎么做才叫做“适度”呢?自己其实是个乖学生的吧。没有被老师打过,也没有骂过。当然这并不包括被老师教了一次家长和一天被拉过去谈话两次的事情。
当然老师永远都不会知道她所谓的乖孩子在家是一个穿着睡衣,看着电脑,吃着零食听着音乐写作业的“好学生”。
我从来都不是一个好学生,好像有点矛盾,但是事实如此。当我以168名的“好成绩”升入初中的时候,我就不是一个好学生,当我觉得老师永远像果冻一样恶心的时候,我就不是一个好学生,当我撩裤脚管的时候,我就不是一个好学生。
我又不得不承认自己还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孩子。不抽烟,不喝酒,不烫头不出去混,不非主流,活了15年还是个没有谈过男朋友的小瘪三。看上去是那么天真无邪。觉得自己有点虚伪,永远都不会暴露自己内心其实很叛逆。披着小羊皮在世界上行走,一圈又一圈,只有自己知道自己不是羊。说到底就是个loser。就是个傻逼。
班里有个女生,可以说漂亮的吧。怎么说呢,就是一种流行的美,并且很可能会一直流行下去。又很让男生喜欢的一类人。很显然,那一类里并没有我。她抽烟,喝酒,男朋友一个又一个……在四班考试的她在班里老师却把她和我放在一个等级,她是该有多么高兴用我给的答案所撑起的一片虚假的天空。老师是有多么愚蠢才会这么相信这么个好学生。我不讨厌她,我会每天和她说话,一起上厕所,我根本就没有讨厌过她。因为只是同学而已,并没有很了解,我也不想走进她的世界,就只是说说话而已。
说真的,挺羡慕她的。有一有钱的爸妈,要什么有什么,男朋友也是不用愁的事情。(虽然说现在好像有点早哈)一种与生俱来的自信。而我只能看看小说来不断地麻痹自己你真牛逼啊什么的。同时也因为她有个傻逼的后桌(我)给她抄作业,这种日子真的是好得没话说。
我也想啊,每天就悠哉悠哉嘛。想吃吃想喝喝想玩玩。什么事情都有人担着,成绩也可以不用太好,上个祝塘什么的就好了。熬夜什么的也没人管,烫个头发也不是什么难事。甩个几张毛爷爷一切都解决了。但是好像没什么志气,是吧。但是又有一种冲动,想和她拥抱在一起,然后很自然地说一句“嘿,我们都不是好孩子。”
我是个偶尔会发疯的人啊!也只有在发疯的时候才会有这种胆大包天的想法。
自己是个固执的人吧。但是只有我知道。每次爸爸找我思想教育,我都是低着头,动也不动,只回答“恩”“哦”其实心里是有多么讨厌他讲出来的话,觉得怎么会有这么古板的想法,但是我永远都不会说出来。只是因为我要做一个好孩子。老师的说教对我来说就像是发霉的酸奶,不管本质是好是坏都他妈一样让人恶心到反胃。老师永远都是我的敌人。他们用一种自以为是的语气和你讲述自己牛逼的一生,讲自己的儿子女儿是多么聪明。是我眼神不好还是怎么样呢,你儿子女儿是谁啊,难不成是莫言么。我怎么都不认识。永远眉飞色舞地和你说世界是多么地残酷又虚伪,其实都是在放屁。我一直都知道老师是为了让我们少走些弯路,可是只有自己走过了才会知道其中的道理,现在说了根本就是在对牛弹琴。只有他们自己不知道。
自己心里像沼泽一样阴暗、丑陋的一面就是魔鬼。它是绝对不能像天使一样光明正大地笑给每个人看。而是躲在谁都不知道的角落里画着无数无数的圈圈,写着数不尽的低俗的话语来嘲笑所不满的一切。这是多么不公平啊。我不喜欢天使。她的笑好像在嘲笑着一切真实的东西,好像是在得意地说“你看我刚刚演得多好,他们都没发现自己被我的笑给骗了呢”
“我们都是小怪兽,总有一天会被正义的奥特曼杀死”。没来由的想起这么一句话,其实可以改成:我们都是小魔鬼,总有一天会被天使杀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