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日子都是奋斗出来的。这句话中人们常常把好日子做为重点,认为不劳而获能得到好日子,一夜暴富能得到好日子,守株待兔能得到好日子。对于有这些思想的人们我只想说:“没有奋斗哪来好日子,就中国企业家马云而言,起初在互联网饱受争议下,马云选择了继续他自己的道路,有人认为他这样成功可能只是侥幸,但是马云的侥幸能撑起一个公司吗?他没有奋斗过吗?没有过过艰难困苦的生活吗?事实上,一句老话‘要想人前显贵,必得人后受罪’就能告诉我们奋斗是在好日子之前的。”
在社会中就有很多这样的例子,拿中国“新四大发明”之中的共享单车来说,共享单车能让人们十分方便的出行也十分环保,但是有些人们却不珍惜,乱停乱放这些共享单车,这些十分破坏环境的行为,还好有共享单车运维工每天穿梭在城市的各个地方去寻找这些被放在各种不同地方的单车,仔细想一想,大家拿到单车只需几秒,丢弃单车又只需几秒,可是共享单车运维工寻找和放回原位可能是几个小时,是他们的奋斗创造了我们的好日子。
在我身边也有这样的好日子,我的父母十分节约,他们每天早出晚归,目的只为是让我过得好点。我爸爸是做水利的,他的工作就是植树和抢险,如果要植树的话很难见上一面,有一次,正值植树期间,我盼了一个多星期,爸爸和我才终于有了一次谈话,望着爸爸那黝黑的皮肤和那深深的黑眼球,我深深叹了口气说:“爸,你毁自己的形象可以,怎么能毁我的形象,给我在外面丢人,要多休息,干活还是要干,你就捡点轻松点的活干不行吗?”说完为了让父亲同意我的说法,我特意去翻了妈妈的化妆包,拿了美白霜和眼霜,正准备去覆盖我爸那又熊猫又似猴子的脸,被我爸一掌挡住,说道:“你怎么能给我化妆呢?化妆技术又没我好!”我嘟着嘴说:“你不同意我就给你化,”这时爸爸呵呵一笑,摸摸我的头说:“先不说责任和担当,如果我不努力干活,让领导满意,怎么养得起你呀,还怎么把你养的像肥猪那样肥嘛。”这一刻,我没有说话,没有想社会担当和责任,想的只有久违了的亲情,这份亲情让我感动,让我知道了是他们的努力才给予了我想要的生活和好日子,他们通过奋斗给予了我一切。
好日子都是奋斗来的。这句话让我知道我们要去奋斗去拼搏才能获得我想要的憧憬的生活和好日子。不管是现在成功的企业家,有着好日子家庭的普通人,为我们有着舒适环境而工作的人们,他们都是奋斗来的,都是值得我们敬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