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中外有多少事业成功的人士,其根源就是这些人付出的更多,收获的就会更多。
奋斗的目标就是不断获得发展机会,通过这一次一次的机会,我们的成绩、事业有所提高,这就是成功。
王羲之小时候刻苦练习书法,他已完全沉迷于说书法,甚充连自己喝墨计都毫不察觉,而且墨汁染黑了家附近的一条小溪,正是因为他驾驭了别人不能承受了痛苦、枯燥而乏味的练习过程,这些付出和奋斗才使王義之佩有书圣之称,创作了《兰亭序》、《圣教序》等一系列书法作品。它们虽己失传,但从唐朝临帖人的字体上仍能领略到他字体的潇洒,豪放之所在,那是常人不可比拟的。
董仲舒三年不窥园,静心认真学习,传说三年都没有看他家的花园,其刻苦程度堪比头悬梁锥刺股,这般奋斗学习,使他成为当代的一名大儒。
以及流传千古的佳话,闻鸡起舞,不知何时我才能有这么一股求上进的力量。
奋斗才能够创造幸福。成功有大有小,有的轻于鸿毛,而有的却重于泰山。成功的大小轻重那必取决于我们奋斗的轻重,但绝不是时间长短,有的人对时间的运用非常合理,而有的人却缺乏时间的意识及其效率,后者用的时间再长也不敌前者一半儿时间干伯事情多,所以奋斗也不是嘴上一说,磨磨蹭蹭,而是抓住时间,合理分配。
唯有奋斗才有成功。无奋斗无成功,奋斗不是止于心动,而是要付诸行动,实际的行动,做有意义对我们有价值的行动,这才是奋斗的具休目标和方向。
成功是奋斗出来的,幸福亦是奋斗出来的。自己奋斗才会收获书本上得不到、但受益匪浅的东西。正值青春年少的我们,有着最强的记忆力和学习能力,我们岂能虚度了,为幸福、为成功,我们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