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日子靠奋斗得来600字作文三
有人问我好日子是什么?有人认为好日子是有钱有地位,也有人认为好日子是富裕的家庭,美好的人生,还有人认为好日子是买到自己喜欢的东西,吃到自己喜欢的饭菜。我认为好日子不仅仅是这些,更是靠自己的不断努力奋斗得来的。
我的母亲之前学历也不高,那是因为以前家庭困难,家中子女较多,母亲为了减轻外婆负担,完成外公遗愿。好好照顾弟弟妹妹,把读书的机会让给了他们。母亲就提前参加工作。但是,母亲并没有因此放弃学习,她一边工作一边自学,严于律己,她相信:“有志者事竟成”。终于学业有成并练得一手好字。母亲在不断的努力下让自己变得更好,实现自己的梦想,让我们家庭生活变得更富裕。母亲的努力也让我知道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努力,好日子就会来敲门。我们虽然是再普通不过的工薪家庭,生活水平也不高,但是相比一些辛辛苦苦工作,收入却依旧那么低的人,我们真的很好日子。当然这些都是通过努力得来的,付出的艰辛也不是几句话可以描述的。
有一天,我和母亲出去散步,看到一个小女孩带着一位残疾的母亲跪在街上乞讨。小女孩的眼眶泛红,眼里露出的全是害怕。我脑海里突然浮现出一个想法,我觉得自己现在很好日子。我衣食无忧,父母有稳定的工作,我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刻苦地学习,努力读书。我的父母也都在为了好日子平安的生活而不断地努力着,一直奋斗在路上,永不停歇,才能将好日子牢牢地抓住。
现在病毒肆虐,医务工作者在前线努力奋斗,给我们安宁的生活,而我们也要好好照顾自己。疫情没有得到解除时,一定要牢记,不乱出门,做好隔离,出门要戴好口罩,勤洗手,不被病毒侵害。相信我们的国家,一定能把病毒铲除,恢复我们正常的生活秩序。通过举国上下的努力,我们的好日子生活还会远吗?
我们在各自的领域共同奋斗,我们在不断努力,我们在创造好日子,好日子是奋斗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