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日子是什么?好日子是我们历经苦难,忠于苦难所得到的回报,好日子是我们历经风雨后所得到的彩虹。没尝过苦瓜的苦味,哪能知道糖果的甘甜,好日子不过就是一步一个脚印奋斗出来的。
奋斗是保有坚定的信念,冲破重重束缚;奋斗是保持清晰的头脑,大步稳重的向前;奋斗是克服一切困难,收获好日子!
奋斗,始于心。在奋斗的开始,你需要有一个坚定的信念。《荒岛求生》中的杰克,在时机与风向经过苦心等待而终于到来之时,他依然没能逃出荒岛,原因就在于信念不够坚定,而《肖申克的救赎》中的肖申克,在历经重重困难后依然没有放弃希望,信念之歌在他心中回荡,最终,肖申克摆脱了一切束缚,重获自由!如果当初杰克拥有坚定的信念那么他也会像肖申克那般冲破重重困难,获得好日子。正是因为杰克放弃了心中的信念,所以他未能逃生。由此看来信念是不可缺少的动力,有了坚定的信念,就有了“敢叫日月换新天”魄力;有了坚定的信念,就有了“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勇气;有了坚定的信念,我们在奋斗的开端便能立于不败之地!因此,奋斗是信念的前提,我们应时刻坚定心中的信念。
奋斗,于心,更于行。奋斗在有坚定的信念的同时更要付诸于行动。看看如今我们这群青少年嘴上无时不挂着奋斗的口号,可是一到了该做实事的时候又退缩了。如今的商业巨子马云,他在人生道路上也经历了许多的磨难,但他最终考上了一所名气不大但也还不错的科技大学,接触到了IT,才有了我们如今的淘宝、天猫。他甚至涉足于音乐电影等多个领域。如果当初他因为高考失利而轻言放弃,半途而废,缺少执着之念与坚持的行动,他能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吗?正是因为他在奋斗之路上拥有顽强的毅力,脚踏实地地前行,所以,他才拥有了如今的好日子,自信的生活。“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由此看来,并非天才才能收获好日子。既然决定要奋斗,便就要付诸切实的行动。
奋斗还须有度。奋斗一味盲从是万万不可取的。“邯郸学步”便是如此,燕国人觉得赵国人步路的步伐好看,姿势优美,便“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学,走得十分不自然,不习惯,他决定“从零开始”,便想方设法忘记自己原来的走路方式,于是有了爬回本国的笑闻。设想若此人懂得珍惜、借鉴与创新的道理,就一定会将两者融合,保留其优势成分,自成一派,也未必不可。如此看来,奋斗时还应学会融会贯通,不能盲目奋斗。
奋斗最终让我们收获了好日子。当我们一路跌跌撞撞,却还要勇往直前,努力探索,你吃过的苦,终会化作甘甜的果实回报你。
有时候,你惊艳那些花朵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却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的是牺牲的血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