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在街上走着,突然,天空中掉下了“好日子”;一个人在家里睡觉,快递员说:“您订的‘好日子’到了。”一个人在饭店里吃饼,突然吃到了“好日子”;一个人……这些都是不可能发生的。真正的好日子,是奋斗出来的。
这大周,我们进行了期末考试。
考试前,我们一个个心浮气躁,状态一点都不好,上课没精打采,下课谈天说地,丝毫没有前考试的样子。为此,老师牺牲了紧张的复习时间,花了好几节课来给我们讲考试前状态的重要性。虽然有同学听进去了,但还是有大部分同学当作耳边风。
考试那天,语文老师反复强调“读题,读题”,可是,我们并没有放在心上;数学老师反复说“计算题一定要做对,判断提要认真读题”,可还是有同学不认真做题;英语老师反复说“听力一定要认真听,不要听听力的时候还想着笔试题”,可还是用同学“有速没质”。尽管老师们喊破了嗓子,我们也没有拿考试当回事。
考试结束了。语文老师简单问了几个题,错倒一片;我们找数学老师问了几个题,仅有一半人全对,我已经扣了6分;英语老师说了几个题的答案,错了好几个人。
好日子不会从天而降,不能购买,不会在你没有努力就出现。
“你没有努力,考试就不会回报你一个好成绩;你不把考试当回事,考试也不会把你当回事。”老师一直这么说。
现在,我终于懂了:好日子,是要靠你自己奋斗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