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澄碧,纤云不染。天空缀满淡淡浮絮,一轮金乌高不可及地挂在淡蓝的天幕,丝丝凉风轻拂,蜻蜓点水般掠过发梢,周围的温度丝毫不被金乌的升起所陶染,依旧清雅干爽。
缓步走到公园一角,点点桃花或正、或侧、或仰、或卧,千姿百态、绰约多姿,宛如略施粉黛的佳人,令人不禁神迷欲醉。
碧空如洗的苍穹中一只风筝在缓缓徜徉,一根看似轻柔却有力的丝线牵挂着弱不禁风的白色雏鹰板面的风筝,柔弱的风筝在风的羁绊下,任凭丝线的摆布。
渐渐,风筝似有些不甘,它愤懑地竭力挣扎着,不甘被羁系于一小片天堂,却隐约散发出一种对整个蓝天的奢望,这更加坚定了它想挣脱丝线的束缚的决心。片刻,却无果。
挫败使风筝想挣脱束缚的感觉愈来愈强,也愈发愈狂躁了。它在风的驱使下,狠狠在空中疾驰与游走,一阵巨风袭来,树叶接二连三地摇摇欲坠以致纷飞下落,怒吼般张狂地袭击着绳线。终于,线断了,风筝自由了。
风筝欣喜若狂,自由的日子终于不负所望地来临了。只是,在一天天玩乐的同时,风筝迷惘了,一天天无所事事,是它所追求的吗?没有追求,不知道人生尤何物的日子快乐吗?无穷无尽的天,究竟哪里才是它的归宿呢?风的携带下,风筝的居所也飘忽不定,它逐渐明白:漫无目的地苟且活着,更加苦不堪言。
风渐渐停息,园林里又恢复了静谧,风筝另一半前行的羽翼也离它而去,风筝苦笑着坠落下来,悔恨着,怀念着丝线。那时只有丝线帮它找回迷失的方向,找回正确的道路,才使得自己不会误入歧途,没有堕落。可自己呢?只知道一味地伤害她、谩骂她,最终致使她承受不住烈风的摧残而身首异处。
风筝没有丝线的支撑,坠落已成了必然。它只是选择了停落在丝线的身旁,守护着她,哪怕只有一刻。鹰一样形状的风筝,一瞬间似是长大了许多,由娇弱雏鹰变为了雄壮豪鹰。
我一下子僵在了那里,蹲下来细细凝视着那只风筝。那片誓死丝线的风筝。也许脱离了线,但它领悟到了丝线的寓意,它懂得感恩,即使堕落仍不忘线的恩情。或许有一天它终究会离开丝线飘向远方,会被人踩,甚至会化为灰烬。但无所谓,它明白了世界上有人珍视它,它也读懂了一颗满溢着爱的心,所以,即便立刻化为灰烬也无所谓。
任思绪漫步在海的国度。
很多时候,感觉自己像极了这只风筝。
在从年幼到而今的日子,逝去了道不尽的岁岁月月,逝去了年少的懵懂与无知,逝去了不羁的时光与年轮,逝去了诚挚的友情与信任,逝去了昔日的人缘与许可,逝去了曾经的耀眼与优秀,逝去了犹新的记忆与回首。
似乎一切的一切都弃我远去,宛如一道道华丽而短暂的流星,划过而不再重现。无论我怎样挣扎着,想牢牢地将那失去的死命抓住。终,却还是一个不留意,踉踉跄跄,趔趔趄趄,迫使失去平衡的自己跪在地上,命运只留给了落魄的我一个华华丽丽的转身。
但那令我百般依赖而永不缺席的母爱仍存在。
从小到大,永不缺席。
坚强。
难过的时候,捂住脸庞任自己潸然泪下,消沉中渗透着些许的悲愤。这时有一个人告诉我,哭只是一种无关紧要的发泄,想哭的时候,就抬头望望天,试着看能不能把眼泪重流回眼眶。是她让我懂得坚强,学会坚强。
拼搏。
颓废的时候,倚靠床沿任消极思绪纷飞,曾满怀希望的眼眸不再熠熠生辉,而是黯然失色。这时有一个人告诉我,命运不过是挫败者毫无用途的慰藉,是懦怯者无聊的解嘲,自己的前途是靠自己的意志和努力拼搏的,若命运负责洗牌,那玩牌的就是我们自己。试着去用行动证明自己,证明自己同样可以,同样不比别人弱。是她让我懂得拼搏,学会拼搏。
内敛。
骄傲的时候,勾起唇角任笑容弥散开来,上扬的唇的弧度烙印着良多得意。这时有一个人告诉我,得意时勿凌人,处高时莫自居,喜怒勿形于色,做人要谦虚,更要内敛。是她让我懂得内敛,学会内敛。
淡然。
愤懑的时候,满脸怒容任怒火胸中奔腾,紧皱的眉头印证了愤慨的心情。这时有一个人告诉我,不要听信流言蜚语,不管怎样,我们都该保持一颗平和的心,不计较过失,无声地顾自前行,永不停步,淡然地面对这一切。唯有如此,才能在处境突变时不会失落和痛楚,才能笑对人生的起起落落。是她让我懂得淡然,学会淡然。
母亲,从儿时教我走路穿衣,到长大教我深刻的哲理。不论曾经多么唐突,一次次地谩骂她、伤害她,她却总能引导我迈向正确的道路。
“妈,以后在您身上烙下的伤,女儿来承担吧。”母爱,从小到大,永不缺席。
母亲啊!你是丝线,我是风筝,心中的狂风来了。除了你,谁是我在无遮拦肆虐中的庇护?